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7|回复: 0

新特汽车先越:2019年要做10万元以下区间新势力的领头羊

[复制链接]

845

主题

845

帖子

25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45
发表于 2019-1-18 16: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 2018 年跨入 2019 年,对造车新势力来说是洗牌淘汰赛首轮的结束,新特汽车是活下来的其中之一。这家 2017 年 9 月 1 日才成立的造车新势力,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完成了其首款智能电动汽车 DEV 1 的研发、上市和交付,向外界展示了自己发展的速度。
可也正因如此,外界对新特这个品牌也多了很多质疑:速度的背后是否是质量和安全的大打折扣?在 " 前辈 " 如此之多的造车新势力战场,这个并不太为人所知的品牌到底还有没有机会?
面对争议,新特汽车在首轮突出重围之后,将如何继续发展?在 1 月 7 日于北京召开的新特汽车 2019 媒体恳谈会上,新特汽车 CEO 先越讲述了新特汽车如何走过了不平凡的 2018 年,又将如何应对不寻常的 2019 年。


生在十字路口的黑马,巧妙定位是关键
从 2017 年刚刚进入这个正火热的行业,到 2018 年这个行业进入沉寂的搏杀,走过这段跌宕起伏的历程,先越说自己的 " 心情就如同坐过山车一样 "。回忆起新特第一次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品牌发布会,还略带稚嫩地向媒体宣布要进入电动汽车这个行业,到如今新特已经成为造车新势力中为数不多能大规模交付的公司,他表示," 这一路走来有两个感受,一是非常不容易,二是觉得这个市场很残酷。"
很多人将新特看成是一匹黑马,会疑惑为什么新特没有这么多坑,但先越坦言其实这些坑新特都面对过,这是规律,逃也逃不掉。那为什么新特能够走到今天还能做出成绩?其根本原因在于新特找准了自己的定位。
2018 年,汽车行业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不仅造车新势力非常难,传统汽车行业其实也是如此。难在哪里?那就是人们在汽车的消费行为和消费形态方面发生或正在发生、即将发生一个根本性的转变。转变是什么?就是当人们不再会去以拥有或者购买一台车作为自己的核心诉求,而是逐渐过渡到在特定场景下使用汽车能带来的交通服务及体验。追随这个思路,新特不断在思考未来汽车行业的利润率和商业模式到底在哪里,也就是在这个十字路口,新特诞生了。
" 新特去年想的最多问题是:新特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我们到底要为这个产业链提供什么样的产品?怎么能够让我们活下来?" 带着这三个思考,新特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区间。
通过市场分析调研,新特预判到电动汽车的普及刚性需求是从三四线城市开始的,这一类的用户群体对于汽车的使用成本非常敏感、出行半径非常小、每星期充电一到两次,基本没有里程焦虑。从 2017 年到现在,大量此区间的用户开始选择电动车,后来甚至发现这促使 " 新能源汽车已经从产品细分领域最先把 A0 级这个车型的燃油车干掉了 "。
在做好定位区间后,新特发现在这个区间没有一个真正有互联网思维的企业去打造相应的产品,所以新特瞄准市场并抓住机会,决意快速以一款 A0 级的小车切入。
新特在 2018 年做的思考和努力就是在这样一个十字路口,从比较弱小慢慢成长起来,用最巧妙的产品、最巧妙的道路、最巧妙的商业模式,以相对较低的成本、较快的速度、精准的战略赢得市场,活了下来。
在竞争激烈,赶上资本寒冬的下半场,新特顺利将年初制定的每个目标兑现:新车交付 4000 台、订单超过 4 万台、在超过 70 个城市建立超过 80 个 D.BOX 体验店,发布 SITECH Dox 1.0 智能操作系统、实现第一次 OTA 远程升级、销售回款超过 3 亿元,超过 150 家供应链商顺畅运转,产能最高峰达到单日 180 台。先越表示,这一系列的成果都是得益于战略聚焦、产品定位精准,还有从未改变的初衷。" 从 2017 年 9 月份制定战略到今天为止,我们丝毫没有改变,心无旁鹜坚持这个方向一直走下去。新特的人在这个行业里面不算是最多的,但却是非常精的。"


新年目标:做 10 万元以下区间新势力的领头羊
2018 年对于新特及其行业地位来讲,算是打了一个最为坚定的战役。这个战役使新特在造车新势力中,从交付量、回款量、市场占有量、供应商矩阵、行业影响力等数据来看,都称得上是头部企业。
2019 年则是新特奠定行业地位的一年。先越表示,新特今年的目标是希望在定位市场区间中做成新势力的第一名。"2019 年我们会同样面临传统汽车带来的挑战,新特在 2019 年非常有信心。" 能够如此自信,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就在于新特品牌的差异化与品牌力的建设。
新特的差异化品牌已经在消费群体中树立起来,拥有全国 78 个城市的 80 个门店已经让新特有自信去面对、搜索、接触消费群体。而新特品牌的布局也与其他车企有本质的不同,即 " 互联网 + 汽车 " 的产品,而非 " 汽车 + 互联网 "。" 我们已经开始构建一系列的生态体系,包括智能系统、云端、创新商业模式以及用户管理。我们新特 App 社交群非常活跃,很多用户在上面交流遇到的问题,我们也通过这个渠道来解决。用户在品牌认知上已经把新特作为非常年轻、时尚、潮流的汽车产品,虽然便宜但感觉与传统汽车不一样,这是来自于我们品牌力建设的信心。"
其次,在于新特的产品力。
先越透露,之后新特会发布一系列系统化创新产品矩阵。会向用户推出产品配合着互联网运营、互联网社交、互联网周边消费的创新产品组合包。
第三点,来自于新订单和利润的增长。
先越表示," 不算 2018 年交付的 4000 台,我们现在已经累计接近 4 万台的订单。另外还有很多创新的模式带来新的订单利润增长点,过完春节的战略发布会上会给大家公布。"
可见,新特是有理由在 2019 年充满信心的。先越说道," 在品牌、渠道、智能、产品创新纬度上,以及订单的持续获取和持续交付的纬度上,我们目标很坚定,相信新特在 2019 年能够在 10 万元以下这个刚性需求区间维持好新势力第一位。这一年对于新特和每一个新特人来讲都是奠定行业地位的关键一年,我们希望在未来商业模式下能够走得比较平衡、比较稳、比较出差,做好细分市场,步步为营而不是昙花一现。"


产品功能全面升级,自动驾驶发挥场景整合优势
既然新特已经推出的 DEV 1 已经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市场表现可圈可点,那么今后在产品线布局以及智能车联上,会有什么新的规划和升级突破呢?智能互联中心总经理肖华东分享了 2019 年要努力的几个大方向。
一、主打个性化。由于产品定位是年轻人,新特会做得更有个性和辨识度。从市场反馈来看,用户在车内的装饰特别多,这让新特在此方面做了更多的思考,会通过 OTA 升级上线诸如开机不同的欢迎词、节日彩蛋等新功能。
二、加大自然语音识别力度。在智能化方面新特目前还只能完成指令语音的识别,之后会通过联系其他丰富语音库的方式,在自然语音识别方面加大力量。期望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系统 Teddy 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帮助。
三、完善社交功能。今后,新特要在社交功能方面做得更多,完成车与车之间的通讯,可以找附近的车、附近的车主、附近的人、附近的朋友。比如朋友一起出去玩,现在传统的定位有可能要发给对方的微信端,微信再放入车机,今后可以把这个系统省了,直接跟 Teddy 说去哪里玩,通过车机传给朋友,朋友可以看到互相的定位和距离。肖华东表示," 我们也想在社会化的互动方面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多帮助,做一些更实用的事情。"
四、扩展丰富的合作资源。通过市场调研发现,用户在开车状态下希望有更多网上的音乐,于是新特目前在谈相关合作丰富网上资源,包括有声读物。如果车主是年轻的妈妈,她会希望接小孩中间可以放一些教育相关的有声读物,这个虽然现在也是有的,但还不是特别丰富。另外,鉴于车内屏幕比手机屏幕大,新特希望能拓展视频内容方面的合作,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视频体验。
五、自动驾驶关注场景整合与 L4 级场景自动泊车。关于新特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发展,肖华东认为这分为两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 L3 级以下高级辅助驾驶,不过不会进行大量的投入去做大的系统,而是要善于利用业界成熟的资源和经验,选择与业界博世等做优秀感知设备的企业合作。新特要做的是自己最擅长的部分,即整车各环节信号的整合、场景的整合。" 比如,当我想打开车门的时候,这个系统可以判断周围是否有物有人,通过场景整合控制不让车门打开,并告诉我后面有一个人或者物体大概 3 秒会到达。" 这也是新特在这个层面所做出的的不同的探索和思考。第二个层面是考虑到类似于停车位不好找等出行场景,去借助外界成熟经验做 L4 级场景的自动泊车。


结语
如今,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复杂的变革焦灼时间点,新特汽车秉承 " 平衡之术 ",控制成本、发展与融资的速度,去达到产品与生存的平衡,首要目标就是活下来。先越认为,汽车制造业与共享经济、互联网等产业不同,不会在三五年内快速洗牌结束,这个过程可能长达十年、十五年。
新特汽车是否能在 2019 年站稳脚跟?能否在接下来的激烈竞争中生存下来?适者生存,时间会给出答案。
作者:马金桥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