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03|回复: 0

食至今日|这个95后少年独立创业,做出的美食引300万粉丝追捧

[复制链接]

831

主题

831

帖子

253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31
发表于 2019-1-21 01:4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达人周刊 06 期


秦永笑 Brian
日日煮社区达人
《Master chef》西餐顾问
《魔力美食》唯一特约顾问
《风味人间》《风味实验室》嘉宾
国际注册一级西餐烹饪师
中国烹饪协会"一带一路"西餐艺术倡导者
题记——
Brian 是个 95 后网红大厨。
这个如今已坐拥 300 余万粉丝的少年,却曾经一度迷茫辍学。
在法国马赛的街头,他机缘巧合下与美食结缘,直至今日。
现在的他已与陈晓卿团队合作,和李诞同台。
然而 Brian 对美食和厨师始终保持着敬重,也从未停止过学习与创新的步伐。
达人说


" 美食即艺术。
以一种最与人亲近的方式,
传达美好。"
在高中时期到了法国马赛,你说你有一段迷茫期,那个时候在想什么?有什么样的困境?
当年我从非常好的一所美术学院辍学去到了法国马赛。
去之前是想能直接进比较好的大学,但殊不知在国外没有好的文凭,没有国内的成绩,也是进不了好的学校,这就导致我高中辍学了。




所以在去到法国的那段时间非常迷茫,不知自己的人生的方向在何方,甚至可能有一点小小的抑郁。
是怎样的机缘让你和美食结缘?
一则是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吃货,另一则其实要感恩在马赛的一个让我命运转折的机遇。
那段时光我几乎每天基本都是情绪低迷,迷茫无措。有一天在马赛街头遇到了一位老先生,他正在摊可丽饼。也许是因为那一丝甜味和他善意朴素的面容带给了我温暖,瞬时感觉心情没有那么苦涩了。




也是因为老先生自己和美食的经历,让我从一个普通吃货,终于下定了决心去从事美食这条路。
后来你主攻修习的是法餐吗?你觉得法餐是怎样的?
对。在我后来找到人生方向之后,我选择去法国和瑞典学习深造现代酒店管理和传统的法餐烹饪。
法餐的魅力,其实就在于它那独一无二的灵魂。




我可以将自我的思想、灵感都赋予到我的美食创作里,且不会受到任何外界的影响和局限,这就是我认为西餐的魔力。
对中餐有研究吗?会做一些创意融合吗?
我是从一名艺术生跨界成为一名厨师,跟很多国内的西餐厨师的经历不同。
很多国内的西餐厨师都是从学中餐再学西餐开始,所以他们有较好的中餐的功底,因为我不是从基础的中餐学起,所以其实我的中餐不是特别的擅长。




不过我一直对中国传统文化是有崇敬之心的。这源于我的爷爷。
他是一位非常有名的画家,我非常敬重他,从小也耳濡目染看过他很多的艺术作品。
传统文化也是我认为在社会快速发展、餐饮文化快速进步之际,我们不能遗忘的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反而,可能正是因为我主修的是法餐和西餐,所以我更易被自己国家的餐饮文化和传统文化吸引。
比如现在年轻人非常喜爱的抹茶就是源于中国,隋唐时期已经出现,而后传入日本并兴起。


除了抹茶,还有很多中国的传统餐饮文化正逐渐被年轻人淡忘,但我依然会去研究,并思考如何融入进西式菜肴,用一种更易被现代人喜爱的方式,来让时代更好的记住这些来自远古的美好食材。
看到了你还说自己是一个星座塔罗师,怎么会对这方面产生兴趣并为此投入的呢?
我常常说我不是一个非常有毅力的人,学得杂而不精。小时候我学了大提琴,长大修习美术,再后来又去学习酒店管理、西餐的烹饪等等等等。
所以可以看出我兴趣爱好其实还蛮广泛的。至于塔罗,这几年我一直在研究 " 神秘的美食 ",所以我每年会去不同的国家修习类似塔罗星座等课程,这些带有神秘气息的有趣元素,对我的美食创作也大有裨益。




你觉得星座和美食之间有什么联系?
每一个星座都有自己的个性,自然也会有自己偏好的食物。在生活中,每个星座的人都难免会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会希望用一些特定组合的食物,去疗愈每一个星座的人群。
最近和日日煮合作了一档节目,叫《星座厨房》,每期会针对一个星座的性格进行分析 , 为其量身打造出专属的 " 星座料理 ",也希望这些 " 星座能量餐 " 真的可以给看节目的朋友带去好运和能量。
幕后花絮


我们会为每一个星座设定一个主题色,并在菜品中用心呈现出他们的性格特征。例如,正直坦率的射手座来对应紫色。是不是很有趣?
现在也是全网有 300 多万粉丝的星厨了,觉得做美食自媒体厨师和做传统厨师有什么明显的差异吗?
像传统一些的厨师,比如我的厨师兄弟们,他们在厨房顶着汗水去劳作,是很多食客们看不到的,但是他们真的非常辛苦。
而我可能是众多厨师里比较幸运的一名小厨师吧,有更多的机会让我从幕后走到了幕前,现在拥有了这么多的粉丝,拍摄了几档节目。




与此同时,这也让我感到担子更重了。也正是因为有了互联网、有了自媒体,我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不一样的美食,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厨师的不易。
怎么看待现在的美食自媒体?
如今,网络的发达、网民的爱分享意识,能让我们通过手机就能轻松了解到来自各国全球各地的美食,这当然是很好的。


你除了对星座塔罗有研究,还热爱旅游、画画、大提琴,你觉得这对你创作美食会产生影响吗?父母也是高学历知识分子,他们的经历和教育是否也对你的文化艺术素养起到了一定熏陶?
中国有句古话讲的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走到更远的地方,看到世界上不同的风景,了解到不同的人文风情,包括学习各种知识。
我认为不光是对于我的美食创作有影响,对我做任何事,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我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自己能去游历世界,汲取创作灵感,给大家创作出更多有趣而美味的美食。一起期待吧!




走到今天,我很感谢我的父亲母亲,还有我的家人们一直对我的支持。
我父亲的爱是那种默然无声的支持,宽厚而有力。而我母亲,则会在每次我心灵需要鼓励和慰藉的时候出现,为我纾解压力,给我温暖。
目前你已经参与过不少知名的美食栏目,如《风味实验室》《极致美味》等,和陈晓卿老师等前辈也合作过,最令你难忘的一次经历是什么?有学到什么你觉得特别有价值的东西吗?你觉得陈晓卿老师是个怎样的人?
这些年已经拍了不少节目,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风味实验室》。






陈晓卿老师自然是美食传媒界的领军人物。他给我的印象就是学识渊博,更是一位中国传统美食文化的弘扬者,同时,他的用心和专业也点明了我们后辈。
也借个地盘推荐大家可以看看《风味人间》《风味实验室》,真的是很用心的节目。
为什么会想要成立星厨培训工作室?
这间美食工作室是想把我们看到的、学到的美食教给更多的人,分享给更多的美食爱好者,这也是我们的初心。




除了我们的培训工作室之外,还和另外三个合伙人一起创办了以美食、音乐和艺术为主的一家公司,叫恒心悦美。
我们核心创始团队几乎都有着国外生活的经历和背景,我们也希望在保留中国传统的一些技艺的同时,与我们在国外学得的专业知识,用我们的能力传授给更多的人。
2019 对自己有什么期许吗?
那当然是希望自己的家人身体健康。
同时希望我能拍一档旅行的美食节目,一边旅行一遍品尝当地美食,这也是我一直很喜欢的生活方式。
食至今日专栏
" 食至今日 " ——《达人周刊》的专属栏目名称。
为了链接食客与美食之间的极致生活,
日日煮致力于纪录社区每一位用心生活的美食达人,
通过文字、影像的方式,
揭开每一道美食背后的主人翁,
发掘人物背后温暖而有力的故事。
只要你也热爱美食,
并坚持在社区表达自我的美食内容与态度,
也许,
下一个就是你。
我怎么这么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