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66|回复: 0

捂盘惜售、变相加价……刚刚,市房管局约谈17家房企,责令7家 ...

[复制链接]

982

主题

982

帖子

296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960
发表于 2018-8-7 20:2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捂盘惜售、变相加价、信息不透明…
市民近期买房子是否也遇到类似的困扰?


今天下午,针对近期市民反映在房产交易过程中存在一些不合理乱象,我市房管局约谈市区 17 家开发商企业负责人,就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作出进一步要求。会上,对 7 家开发商企业存在的不规范行为下发整改通知书
收渠道费、拒绝公积金贷款……
类似投诉达 600 余件(次)
近日,市民江女士反映在购房时遇到这样的情况:当她前往绿地中央学府购房时,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无房可卖,但到多家房产中介咨询时,中介公司均表示有现房出售,但需要加收 10 万元左右的 " 渠道费 "。针对这种加收渠道费购房的行为,扬州发布记者此前已对其进行曝光报道。
约谈会上,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市房管局受理相关信访投诉 600 余件(次),创历史新高。从投诉内容看,存在开发企业内部控制房源、逃避公开认购的现象," 有的楼盘认购期售楼处大门紧闭,或者关着灯,仅留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登记,还有的设置不合理认购条件,变相拒绝客户报名登记。" 不少市民反映有的售楼处现场 " 无房可买 ",私下联合黑中介加价卖房,收取所谓 " 渠道费 "。
此外,在今年初我市五部门联合发文严惩拒贷公积金行为的大背景下,居然还存在拒绝公积金贷款的行为,另有收取高额认筹金、捆绑销售等现象," 甚至有的开发商企业自己搞摇号,造成房源紧俏、客户抢购的假象。"


抽查发现问题
对 7 家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
据悉,2018 年 7 月 23 日至 2018 年 7 月 28 日,市场监管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房地产监察支队联合执法进行专项检查,以 " 双随机 " 方式随机抽取了 12 个不同批次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现场进行了专项检查整治。


" 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楼盘存在未规范公开房源信息的问题,未设立或展示销控表,或未及时反映房源销售情况,还有个别楼盘存在控制房源、捂盘惜售的问题,销售人员隐瞒房源信息、误导购房人的问题。此外,销售现场普遍缺少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和物价部门监督电话等。"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系列行为损害了购房人购房权益,按照相关要求,已对涉嫌违规的房地产销售项目下发整改通知书,在今天的约谈会上,有 7 家企业现场在整改通知书上签字确认。


据了解,对于发现问题的企业,相关部门将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暂停其资质申报,已取得预(销)售许可的暂停网签,停办其后续预(销)售手续。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检查频次,对投诉较多,问题突出的企业,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营造‘住有所居’的房地产市场良好发展氛围。"
扬州发布记者:林倩雯
新媒体编辑:东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