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0|回复: 0

孕妇水肿很难看3款美食营养又消肿

[复制链接]

795

主题

795

帖子

17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0
发表于 2019-1-22 16: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孕妇去水肿吃什么好
1、冬瓜草菇
冬瓜水分充足,同时具有清热生津、消肿尿以及解暑除烦的效果,因此冬瓜草菇非常适合孕晚期的孕妇消除水肿。


所需材料:新鲜草菇、冬瓜、素鲜汤、料酒、香葱、生姜、淀粉、调味料
制作方法:香葱洗净切成葱花,生姜洗净切片备用;新鲜草菇去除根部,接着用清水洗净后,一切为二,然后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冬瓜去除皮瓤,接着用刀修成直径约 2 厘米的圆球,然后也放入沸水中焯,捞出后沥干水分备用;取干净的炒锅,锅中放入素鲜汤,料酒,葱花,姜片以及适量的味精。汤汁烧开以后撇去浮沫,然后用勺子捞出葱花和生姜片;接着将冬瓜球、草菇放入;汤汁再次烧开以后,加入食盐调味,水淀粉勾芡后即可出锅装盘,最后淋上香油就可以了。


2、蒜味芦笋
芦笋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矿物质及其他微量元素。而且芦笋中的氨基酸含量非常高。因此孕妇经常食用芦笋,可以清热利尿、消除水肿,还能帮助缓解疲劳,增强食欲,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所需材料:芦笋、大蒜、高汤、淀粉、调味料
制作方法:先将芦笋清洗干净,接着把比较老的部分摘除干净;取干净的锅,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烧热,接着放入芦笋,适量的食盐,油,开火煮 2~3 分钟后捞出沥水;锅洗干净后,放入少许油,接着放入芦笋煸炒一会儿捞出摆盘;再将锅洗刷干净,然后放入蒜末、高汤、少许糖、食盐、水淀粉勾芡,最后淋在芦笋上即可。


3、蛋奶鲫鱼汤
鱼肉中不仅含有叶酸、维生素 B2、维生素 B12 等营养物质,而且其脂肪含量低。因此孕妇食用以后不仅可以滋补脾胃,促进消化,还能帮助消除水肿。
所需材料:鲫鱼、蛋奶粉、胡萝卜、白萝卜、生姜、香葱、枸杞、食盐
制作方法:市场里买回来的鲫鱼去鱼鳞、内脏等不能吃的东西,接着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生姜洗净切成片、香葱则洗净切成段备用;胡萝卜和白萝卜分别去皮,清水洗净以后切成条状;取干净的锅,锅中倒入食用油,油烧至四成熟的时候,放入鲫鱼煎至半熟的时候,加入适量清水;再将生姜片、葱段放入;用大火烧开以后转成小火炖 20 分钟;再往锅中放入胡萝卜和白萝卜条,再继续炖 20 分钟左右;最后起锅前加入蛋奶粉、食盐调味即可。(99 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