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河南的吃货们,各地的地方美食攻略,这里超全!

[复制链接]

777

主题

777

帖子

16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 10:2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美食也是 " 包罗万象 ",极具特色。和小编一起来寻找各地的心仪美食吧 ~


郑州
烩面
郑州最有名的烩面馆是合记烩面,这里外地游客去的较多,不但可以吃到面,还可以品尝到美味豫菜。


老蔡记蒸饺
蔡记蒸饺具有皮薄微黄,色泽光亮,馅饱透明、造型美观、灌汤流油的特点。1997 年被中国烹饪协会认定为 " 中华名小吃 "。


洛阳
洛阳水席
" 水席 " 有两个含义:一是全部热菜皆有汤-汤汤水水;二是热菜吃完一道,撤后再上一道,向流水一样不断地更新。洛阳水席人气最旺的菜品:牡丹燕菜、焦炸丸子、浆面条。


浆面条
浆面条是洛阳最普遍的一道风味小吃,也是中华名小吃之一,最大的特点是易于消化。是由发酵的绿豆浆制作而成,吃浆面条有个颇为奇特的讲究,那就是越是隔天的面条越好吃。


开封
开封小笼包
开封小笼包最有名的当属第一楼,但是人气太旺要等很长时间才可以吃到,且多为外地游客慕名前往。地址:中山路与省府前街交叉口,行宫对面,只要是当地人都知道。


鲤鱼焙面
是开封特产名菜,由 " 糖醋熘鱼 " 和 " 焙龙须面 " 两道名菜配制而成。鲤鱼色泽枣红,软嫩鲜香;焙面细如发丝,蓬松酥脆。


安阳
安阳 " 三熏 "
安阳 " 三熏 " 包括熏鸡、熏鸡蛋、熏猪头肉。成品肥而不腻,浓香纯正,回味绵长。


炒三不沾
安阳传统名菜,以蛋黄为主料,配以桂花糖、白糖、粉芡等炒制而成。成品软香油润,不沾锅、盘、筷,所以得名 " 三不沾 "。


南阳
油茶
油茶起源于清朝雍正年间。油茶配料为面粉、花生、芝麻、香油、核桃仁、葱等,味道浓郁,咸香适口。南阳油茶为泊来品,其起源与佛教文化有一定有渊源。


博望锅盔
锅盔是用白面烤制的一种特色食品。外形似锅,又类头盔,通体白色,如生面晒干一般,直径一尺余,厚二寸,每个重达四斤,食之酥香爽口,耐嚼耐饥,且久放不坏。
漯河
砂锅
砂锅友爱街口的小眼,受降路老扁旁边的清真沙锅,海河路上的杨林沙锅都不错。


芝麻叶面条
马店芝麻叶面条 海河路和黄山路交叉口路北那家,鸡头鸡爪挺辣。


许昌
胡辣汤
许昌风味小吃多姿多彩,首当其冲的便是河南最为著名的——胡辣汤。虽然没有没有周口逍遥镇的胡辣汤有名,但也有着许昌自己的味道。


大锅菜
大锅菜又叫熬菜、烩菜,是许昌人最爱吃的地方菜,即便在大酒店里吃过酒席,还常有客人提出,弄碗熬菜吧!


三门峡
大刀面
大刀面距今已有 200 多年的历史。切面的刀大的出奇,此刀长 3 尺,宽 5 寸,形如铡刀。先将面擀成一尺多宽的面皮,然后折叠成十余层,放在大刀下,切成宽细不同的面条。吃时佐以浇头、配菜,酸辣可口。


水花佛手糖糕
水花佛手糖糕是一种外形独特的面食,表层用面粉堆叠起泡,成品色泽红亮,状如佛手。吃来外酥内软、软而不粘、香而不腻。


平顶山
鲁山揽锅菜
鲁山揽锅菜是古老与现代精湛烹调技术相结合、精工细做的 " 杂烩菜 ",系河南省地方名吃之一。该菜鲜香软嫩、咸辣适口,色形兼备。集中国八大菜系之精华与鲁山风味于一体。


三郎庙牛肉
三郎庙牛肉,始于宋、盛于清,是康熙年间著名的老字号贡品牛肉,选用我国八大优良品种牛之一的郏县红牛,采用天然植物香料与 " 玉泉 " 水腌制而成,色红肉嫩,味道鲜美,香而不腻,老少皆宜,是上乘绿色保健食品,被誉为 " 牛肉之王 "。


10
周口
孔集烧鸡
孔集烧鸡,是名扬海内的名优食品。因其原产地在鹿邑县西孔集,故称孔集烧鸡。孔集烧鸡历史悠久,费独特气味特点是色泽鲜亮,黄中透红,肉烂而筋脆,肥而不腻,清香诱人。


闷糟鱼
闷糟鱼,俗称 " 糟鱼 "。闷糟鱼的 " 闷 " 字,是指糟鱼的 " 闷制 " 之法而言。糟鱼是一种群众喜爱的传统保健食品,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风味,在鹿邑县境内流行颇广。


11
驻马店
潘记烩面
潘记烩面自一九八三年首创以来,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在驿城独树一帜。潘记烩面视信誉和质量为生命,碗碗面都一丝不苟,精心制作。


曹家胡辣汤
在 2002 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军旅歌手王宏伟的一曲 " 驻马店的胡辣汤 " 使胡辣汤唱响了全国各地。


12
新乡
牛忠喜烧饼
牛忠喜烧饼的特点是:松酥起层,香不腻口,无硬核,冬季可放一个多月仍然香酥不变味。牛忠喜烧饼在制作过程中,选料严格,操作讲究。


红焖羊肉


13
鹤壁
缠丝鸭蛋
缠丝鸭蛋是鹤壁市 " 淇河三珍 " 之一,产于淇河沿岸一带特定水域,煮熟后蛋曾黄红色,切开后可见内有缠绕着一圈圈不同色环,由外及内缠绕着中心,故名缠丝蛋,其蛋纹理清晰,口感有肉劲,味道鲜美。


浚县粉皮
浚县粉皮:鹤壁特产,华夏名菜,久负盛名。产品质地细腻,晶莹剔透,食之清爽,为宾馆饭店,家庭餐桌,馈赠亲友之佳品。


14
焦作
怀庆府驴肉
怀庆府驴肉名气很大,这是因为它首先是在选料上求精:不选年岁过大过小的驴,不选过瘦过肥的肉,只选用三、五年口龄的中年驴。在制作上特别有讲究。


武陟油茶
武陟油茶,秦朝称甘缪膏汤,汉称膏汤积壳茶,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特产,土贡食品。武陟油茶成名于两千多年前的秦朝末年。


15
濮阳
麻花
紧挨着机关食堂凉皮,叫做 " 宫廷饼屋 "。在濮阳,没有好利来,西萨等名牌蛋糕店,可是这家饼屋的点心也很可口。尤其麻花,咸甜两种口味,很脆。


枣糕
第三人民医院对面那条卖水果和蔬菜的街道上,随便拉出来一家都可以,趁热买,趁热吃,枣香味道可以弥漫在半条街道上。营养很高。


16
商丘
魏庄麻糖
魏庄麻糖是商丘县双八镇的传统特产。迄今已有 200 多年生产历史,以甜、香、松、脆四大特点而久负盛名。


景家麻片
曾被清朝康熙皇帝列为贡品。景家麻片选料精良,制作精细。采用上等精粉、小磨香油、白糖及其它优质原料制作而成。麻片雪亮透明,香甜酥脆,食之爽口,老少咸宜。


17
信阳
肉盒子
肉盒子就是把包子馅包在面里,揉成烧饼状,然后用油炸,皮炸的金黄酥脆,馅也很不错。


甲鱼焖鸡腰
鸡腰口感软嫩细腻,甲鱼鲜香无比,汤汁粘稠醇厚,这时再配上一碗香米饭,取其汤汁浇上拌匀,不比鲍汁差呢!


18
济源
鸡蛋不翻儿
鸡蛋不翻儿因在制作过程中不需反煎而得名,历史悠久、制作考究,风味独特。


卷饼
卷饼是客家人保持中原风俗的名点。每逢元宵佳节,家家户户都有包制。在我们济源的下街,有一家叫做东平的卷饼店,馅有素的,有肉的,美味可口。




你家乡的代表美食是什么?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