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用体育馈赠成长(体坛观澜)

[复制链接]

777

主题

777

帖子

16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5 06:2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体育对孩子的成长具有多重意义。投入一项运动,不仅是为了强身健体,更能找到乐趣,塑造性格,为生活带来更多欢乐
朋友的孩子在海外留学,假期回国,期待已久的父母早早就设想了各种安排。等到孩子进了家门,说起假期最想做什么,孩子说,能不能给我找个篮球班,我想学学体育。
这个愿望自然不难满足,现在各种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虽然不像当年的奥数、英语、钢琴等课外班那样 " 满天飞 ",但也有了不少选择。朋友的孩子从小成绩优异,一路成长不负家人的厚望与投入,但体育却是个相对的短板。说起这事,朋友的感觉是,和学习相比,体育似乎总是个 " 选修项目 ",中考的时候别拖成绩的后腿就行,学习紧张时也难免被忽略。
但进了大学的孩子却有了不同的感受。体育带来的积极影响,不仅是让自己身体好。体育好的同学在学校里往往能得到更多关注和欢迎,也有更多自信。在同学们平时的交往中,体育也是一种不可或缺的 " 社交语言 "," 大家平时约着去打球,你要显得笨手笨脚,就没法融入到那个氛围中去。要是打球好,很快就能交到不少新朋友。"
孩子的感受道出了体育之于成长的多重意义。投入一项运动,不仅是为了强身健体,更能找到乐趣,塑造性格,为生活带来更多欢乐。体育作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其他课程不可替代的价值。我国著名教育家蔡元培曾说:"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 ",也正是看到了体育在强健身体与心灵的层面有着基石性的作用。
朋友的孩子去了一家篮球培训班,在努力训练的同时,也埋怨父母," 为什么小的时候不早点让我练练?" 由此带来另一个问题——学习和体育,难道不可兼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记得多年前在新加坡采访时,我曾去当地的体育运动学校探访。在当地人看来,体校就是名校的代名词,这里的孩子不仅要掌握熟练的运动技能,更要确保学习优异。而这样的平衡,在校方看来,其实正可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体育好不仅能保证孩子的身体结实、精力充沛,更能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时间管理习惯,更有效地投入学习之中。
如何让体育成为青少年成长的底色?校园、家庭、社会都应当在其中扮演积极的角色。让体育文化在校园扎根,让体育细胞在家庭生长,让体育氛围在全社会更为浓郁。最终,让体育成为影响孩子一生的馈赠。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