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郑州老牌美食街这6家路边小馆子里有没有藏着你的青春?

[复制链接]

790

主题

790

帖子

183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5 10:4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每个人的记忆里,
一定都有一条不可取代的老牌美食街。
一条老街、几个小馆子,
却记载着一群人关于青春的故事 。
如今,老城区的缝隙里不断盖起了新楼,
人来人往的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
但美食街上的小馆子
却在城市的发展中一直坚守着,
保留着自己最初带来的那个味道。
今天我们就来一波回忆杀!
看看有你记忆里的小馆子嘛?
百花路


石记酸辣面鱼
地址:建设路百花路向南 100 米路西
营业时间 10:00-18:00


面鱼这东西,小时候吃到过几次,那时候觉得也没有多好吃,心想就是升级版的凉皮嘛,不过也是奇怪,在我眼中平平的面鱼,多年不吃但也时常的惦记着。


做了美食编辑之后,才又找到了面鱼的线索。百花路一个家属院门口,不起眼的小摊,就是横扫一众吃货的石记面鱼老摊。老板做面鱼已经有 20 年了,最开始在友爱路卖面鱼,后来城市改建,才搬回到百花街这里。面鱼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不过做起来也是费事,老石每天早上五点起来,开始做面鱼,弄面,滴漏成面鱼状。


一碗面鱼,半碗小料,酸白菜,萝卜丁,韭菜,麻酱 …… 老板放料的时候,也是绝不含糊,大勺大勺的放,生怕味不够,吃的不痛快。一碗下肚,酸爽得劲!


阿康小吃
地址:建设路与百花路交叉口向南 50 米路东
营业时间:11:00-21:00


酸辣面鱼对面,就是西郊久负盛名的阿康了,过了饭点,店里依然人声鼎沸,几乎找不到落脚的地方,来之前做了功课,凉面,凉皮,面筋,牛肚是标配,外加一碗两掺砂锅,三个人中午可就吃的美了。


相比较凉皮,我更喜欢吃凉面,也是带点甜头的怪味凉面,可能是拍照时间久了,面吃到嘴里的时候,没有非常弹牙,味道也稍微有点淡,但也可能是我口味被养的太过于重口了。


来阿康很多都是多年的老食客,麻酱面筋,牛肚几乎桌桌必点。这几乎是店和食客之间形成的默契,西郊很多店也都是如此,品品味的炒三掺肉夹馍,胖娃的脆肠腰花,经营多年,默契不在言语之间。
豫清斋抖鸡
地址:友爱路百花路北五十米左右路东
营业时间:08:30-19:00


不大的门头,因为修路,我们找了好久,一只只鸡子,隔着玻璃摆在柜台后,看着别提多喜人,整间屋子都充满浓浓的料香味,选了一只烧鸡打包回家,一路上想的都是回家怎么开膛破肚,手刃烧鸡的画面。


一路奔波,肯定不如刚出炉时候的鲜劲儿,抖是抖不起来了,轻轻一撕,皮肉脱骨,油亮的鸡皮,嫩滑的鸡肉,烧鸡先吃鸡大腿,一口咬下去,结结实实的过了一把肉瘾!20 多年的老招牌,名不虚传!


桃源路


牛魔丸
地址:桃源路与勤劳街交叉口东南角
营业时间:8:00-23:00


顺着桃源路向西走不多远,一个叫【牛魔丸】的店映入眼帘,名字听起来真的很霸气,以前就总听在二中上学的朋友经常说起。迫不及待的点上了一份老板口中的 " 全家福 "。其实这 " 全家福 " 都是附近学生叫出来的,10 块钱的丸子 + 米线就是全家福的标配。


等了几分钟,一碗冒着腾腾热气的全家福就上桌了,寒冷的天气会让人格外的饥饿,这话一点都不假。吃丸子之前,先喝上一口高汤,驱寒滋补,带来丝丝暖意。这样的感觉让我想起那时冬天艺考,学校门口也有个买丸子汤的小摊,烫口的丸子温暖的热汤,当时一定温暖了许多备考的学子吧。


老板介绍他们的汤都是用海鲜熬制的,这也是喝起来这么鲜美的一个小秘诀。外加了些胡椒,也格外的暖身。许多食客自己买了丸子拿回家做,却做不出如此鲜美的味道。


有着霸气的名字和可爱外表的牛魔丸,一口咬下去,Q 弹筋道。牛丸的肉质十分细腻,能吃的出手工的感觉。伴着海鲜汤在口中咀嚼, 怎一个 " 鲜 " 字了得。值得一提的是,这丸子里还加入了芝麻,牛肉与芝麻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口感更加丰富,香气四溢。


一口丸子一口汤,最后再吸溜一口米线,这绝对是我的最爱。不过米线比较容易吸水。如果你觉得汤不够喝,完全可以让老板帮你加汤的哦。学校门口的小店就是这样,像家一样随意安心。


小马哥金钱麻辣爆肚
地址:郑州大学老校区南门东侧
营业时间:10:00-21:00


既然来到了桃源路,还有一家店不得不提。就是老郑大南门旁边的,小马哥金钱麻辣爆肚。记得上初中的时候小马哥就特别火,一时之间街上多出来了好多麻辣爆肚。他们还都叫同一个名字——小马哥。当时冲着青春的味道,尝了各种小马哥的爆肚。却找不回当初的感觉。


这家店即使过了这么多年,装修基本没变,加上操作间只有几平方的大小。大家围墙而坐,墙上的心愿贴倒是贴满了四周。不知道这面墙上有没有属于你的少女心事。当年和朋友许下的心愿,又实现了多少呢?


爆肚原本是京津一带的小吃,进入中原后加入大家都爱的粉丝,配上经典的麻酱腐乳胡椒粉,最后再加入高汤。端上桌扑鼻而来的就是麻酱的香味。


高汤煮透的爆肚,质地鲜嫩有嚼劲,这么多年了爆肚的口感依然没变。尝到这个味儿,就想起那年和朋友聊过的八卦,写下的心愿贴。美食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存在,它会以食物的滋味,让你的记忆温暖又鲜活。


以前小马哥家还会有焦脆热乎的烧饼,搭配着麻辣爆肚别提多过瘾了。那个时候烧饼都是限量的,想吃上全凭人品。这次来很幸运的抢到了烧饼,然而竟然是凉的不焦不脆还不能热。心里不免有些遗憾 ...


冯记天府麻辣串
地址:桃源路淮北街交叉口向南 150 米路西
营业时间:10:30-22:00


【冯记麻辣串】就在淮北街桃源路交叉口,向南 130 米路西的地方,因为之前来到过,所以位置还是很好找的。小店的门头不大,蓝色的门头看起来是近年翻新过的。




店里的串串大大小小有 40 多种,大大柜子放在后厨边上,拿着粉色的小筐子在冰柜前,选上几串自己平时爱吃的,再拿几串老板推荐的牛肚,鸡胗,选好菜之后把筐子交给老板娘就行。




取出串串,放到沸腾的汤中,串串在锅里咕嘟咕嘟的冒烟,等肉都熟透了,老板娘捞出来放出一旁的小铁盘中,刷上一层秘制的酱料,这酱料就是麻辣串的精髓所在。香味伴随着串串翻动而来,单是看着就已经要流口水了 ~


想和老板打听一些关于这锅蘸料的故事,老板脸上露出了神秘的微笑,老板经营【冯记麻辣串】到如今得有 22 年了,22 年味道不变,究其原因就是这锅汤了,辣味轻而麻味重,属于香辣的,不嗜辣的朋友在这里也可以大快朵颐。


刷好酱汁,我们的串串也算是出锅啦,等了这么久,总算可以吃到嘴里,看着满当当的串串,热乎乎的还一直散发着迷人的香气!哇,真的别提多馋人!


拿筷子把串串一根根撸下来,如果觉得有些干,还能让老板再加点汁,如果串串不够你大快朵颐,加宽粉!加粉丝!加面!妥妥的管饱!


一大盘的串串,三下五除二被瓜分完毕,虽然用餐环境不敢恭维,甚至挤到后背贴后背的程度,但是东西好吃,物美价廉,肉串 1.5 一串,素串 1.5 两串,还要什么自行车呢对吧 ~


其实上学时常去的老店,
味道说不上有那么的惊艳。
有时可能就是一碗粉丝,
一份爆肚甚至一个烧饼。
但就是这样平平淡淡的味道里,
藏着我们青春的记忆。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