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4|回复: 0

嘉善大云农民喝到全域旅游“头口水”

[复制链接]

781

主题

781

帖子

17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1
发表于 2019-1-26 00: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十年时间不长,但却足以改变很多事情。十年间,嘉善大云镇缪家村村民吴林根全家收入增长了 7 倍多,收入来源也在原有上班工资的基础上,增加了租金、养老金、开店收益等渠道,成为大云 " 薪金 + 租金 + 股金 + 保障金 + 养老金 + 经营性收入 "" 六金 " 持续有效增收机制众多受益农户之一。
时光回到 2008 年,那时吴林根和妻子还在工厂上班,家里种着 8 亩多农田。也是在这一年,与缪家村紧邻的曹家村," 嘉热 2 号 " 井钻探出了杭嘉湖第一口平原温泉,大云镇由此步入旅游业跨越发展的新赛道。头脑活络的吴林根,从中看到了迸发的商机。一年后,吴林根夫妻俩辞去工作,在自家二层楼房里开起了农家乐。因为处于大云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地带,景区的两条主干道云海路、花海大道也从家门口穿过,农家乐做得红红火火,仅此一项每月盈利 3 万元左右。尤其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生意更加火爆,仅 10 月 1 日一天就接待游客超过 50 桌。
老吴不知道的是,大云镇已经实施半年多的一项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正在将这束 " 光 " 放大。去年上半年,嘉善被确定为国家级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单位后,选择大云镇作为试验区域,开展为期 3 年的试点工作,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 " 制度性供给 "。
试点工作其中一个重要指向就是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让百姓过上更美好生活。在构建农民持续有效增收机制中,首个制度创新就是探索 " 政府推动、村级带动、企业运营、农民自发 " 四位一体发展机制,稳定农民的工资性收入,拓展财产性收入,布局股金分红、民宿开发等补充性收入,增加农民的 " 六金 " 收入。
与此同时,随着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梦幻嘉善等项目落户,大云镇抓住全域旅游这个关键,加大农田流转力度。两年前,吴林根把农田全部流转出去,每月有了固定的流转租金,80 岁的母亲每月还有 2000 元的养老金。去年他又开了两家店,偶尔打打零工,现在全家每月收入超过 7 万元。包括老吴家在内,大云镇初步探索实施的 " 六金 " 持续有效增收机制正在惠及越来越多的农户。(范 磊 陈佳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