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41|回复: 0

吉林省政协委员刘文丰:加强红色旅游资源融合促进红色文化产业发展

[复制链接]

776

主题

776

帖子

17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15
发表于 2019-1-27 03: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民网长春 1 月 26 日电 " 吉林省作为东北抗战和东北解放战争的重要发生地,支援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前沿,积淀了厚重的红色文化。如何开发红色资源,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红色产业,成为我们当前必须去认真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 今年吉林省两会,政协委员刘文丰带来了一份关于加强红色旅游资源融合,促进红色文化产业发展的提案。
据了解,吉林省不同类型的遗存 230 多处。吉林省长春伪满皇宫、杨靖宇殉国地、杨靖宇烈士陵园、陈云同志旧居、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历史遗迹保存完好。2017 年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 " 全国青少年长白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今年开展 " 红色旅游行大学生筑梦之旅 " 一项活动就有 1000 多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红色旅游培训;仅白山市 2017 年以来就培训学员 1.6 万人次。白山作为南满抗联根据地,杨靖宇将军作为东北抗联主要领导人,四保临江战役作为三大战役的重要起点,其历史影响力和教育意义巨大。
在调研中,刘文丰委员发现当前吉林省存在红色培训教育机构与当地独特的传统历史文化、旅游和教育功能融合不够;红色区景点之间同质化现象严重;红色资源分布散、体量小、史料少,历史定位历史故事和文化内涵挖掘不够;多部门管理导致红色培训机构审批难整合难;基础设施建设停留在 " 纪念馆 ( 陵园 ) 、铜像、广场 " 老三样上,存在教育模式形式单一和学院参与度体验性不够等问题。
刘文丰建议,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布局红色培训线路;规范管理,放开红色培训机构准入条件;各部门联动,统筹相关工作,做好培训机构整体规划;加大宣传力度,吸引省内外人员来吉参加红色培训;强话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旅游服务投入;培育精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宽红色景区建设和提升管理水平,迎接吉林省红色文化产业发展的新的春天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