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2|回复: 0

六年级女生刮花汽车留下道歉字条,车主“索赔”1元

[复制链接]

809

主题

809

帖子

243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31
发表于 2019-1-27 08: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孙旭晖)" 对不起,我是东风小学的一名学生,今天不小心撞到你的车了 ……"1 月 23 日,宿迁市泗洪县的潘先生发现自己的车被人刮花了,车上贴着这样一张字条。看到这张道歉信后,车主根据纸条上留的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小姑娘,并向她 " 索赔 " 一块钱。


1 月 25 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车主潘先生。他说,因为离家近,自己的车平时都停在靠近泗洪县东风小学的路边停车位上。当天早上他开车去上班,结果发现车被刮蹭了,这让他很生气。但随后他发现,车门把手上贴着一张字条。" 打开字条后,一下就消气了。"
" 对不起,我是东风小学的一名学生,今天不小心撞到你的车了,可是你没有留电话在车上,我骑的车也坏了,旁边大人让我赶紧走,可是你的车怎么办 …… 我是不小心的,对不起。" 还留下了手机号码。纸条上的字迹看起来很稚嫩,显然是一个孩子的笔迹。
" 不小心剐蹭到他人的车,也许有的人会选择一走了之,但是这名小学生却勇敢承担过错。" 潘先生说。不过,他并没有直接打电话给这个孩子,主要是因为 " 怕吓着她(他)"。刚好他认识东风小学的陶校长,就联系了对方。" 我觉得这个孩子很有担当,应该当班里学生面表扬一下,鼓励孩子们敢于承担的精神。" 潘先生还考虑给孩子发个奖状鼓励一下。


陶校长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学校在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在全校范围内寻找这名小学生,最终发现写字条的小学生是六年级 2 班的许二文,今年 13 岁。


在电话里,许二文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景。1 月 22 日下午,她骑着车去学校门口买本子," 前面有辆三轮车,突然停了,我没刹住车,就撞了 "。许二文当时心里很紧张。
" 有人叫我不要管了,赶紧走,可是我觉得不能这样子,走了车怎么办啊!" 许二文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跑到附近一家便利超市,向老板借来了纸和笔,写下这张纸条,表达歉意并附上了家人的联系方式,然后塞在车把手上。
" 许二文主动承担责任的事情,学校立马在班级和校内进行了表扬。" 陶校长表示,不过,潘先生也向校方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他认为,虽然许二文主动承担错误的行为值得表扬,但是做错事了就要承担后果,考虑再三,潘先生向学校老师提出让孩子赔偿一块钱。
许二文知道,潘先生要这一块钱,只是 " 意思意思 "," 觉得我有担当、有责任心吧 "。1 月 25 日下午,许二文去学校领成绩单时,将这一块钱 " 赔偿金 " 交给了自己的老师,请他转交潘先生。
潘先生表示,对于许二文勇于承担责任的行为,他十分赞扬,不过他自己并不愿借这个事成为关注焦点,因此婉拒了记者的进一步采访。
( 学校供图 编辑 范文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