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注】我市拟出台出租汽车“+互联网”营运规范|首批200辆纯电 ...

[复制链接]

795

主题

795

帖子

17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8 04:2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出租汽车是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组成部分,也是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一扇窗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出租车行业改革,首创 " 巡游车 + 网约车 " 融合的公车公营新模式,计划在全市分批投放 2000 辆纯电动出租车。为规范 " 巡游 + 网约 " 新模式服务,市交通运输局拟出台《出租汽车 "+ 互联网 " 营运规范》(下文简称《营运规范(草稿)》),推动出租车行业融合、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


据介绍,出租汽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为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运输服务,主要包括巡游、网络预约等方式。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推动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转型升级的要求,鼓励巡游出租汽车通过 "+ 互联网 ",应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创新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网约服务,拓展服务功能,提高行业竞争能力和能力水平。近年来,我市加强出租车行业的管理,于 2017 年出台了《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巡游出租汽车违章经营行为投诉奖励暂行办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此次拟出台《营运规范(草稿)》,将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融合进行综合管理,有利于推动出租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营运规范(草稿)》提出,"+ 互联网 " 出租汽车提供扬手招车、定点候客、网约等服务方式。经营者应当按照经营权使用合同规定车型购置车辆,并按规定办理道路运输证;应当加强对出租汽车车辆及驾驶员的监督管理,建立投诉处理制度,公布监督电话和投诉方式,二十四小时受理乘客咨询、投诉、遗失物查找等事宜,以及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交办的投诉案件,并在受理后三日内处理完毕。此外,要求车辆配备计程计价设备、顶灯和能显示空车、载客、暂停、网约等运营状态的标志;配置符合国家标准具有行驶记录、应急报警、录音录像、数据传输等功能的智能终端,实时准确传输车辆运营信息至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监管系统。
《营运规范(草稿)》也对从业人员提出具体要求:要通过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的从业资格考试,持有巡游车及网约车从业资格证,并按规定办理注册,持服务监督卡上岗。驾驶员要随车携带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在车内放置服务监督卡,或在智能终端上显示监督卡;要根据乘客指定的目的地,按照乘客意愿或者网络平台规划选择合理路线,不得绕道行驶。通过网络预约方式接到召车要求的,车辆要显示 " 网约 " 标志,按照约定时间和地点等候乘车。在机场、车站、医院、码头、景区等公共场所的专用通道或者泊位候客时,按序排队走车,服从调度和管理。按照规定及计程计价、智能终端显示的金额收取车费,提供符合税务部门规定的发票。
《营运规范(草稿)》还提出,驾驶员在服务过程中不得有拒绝载客的行为:空车待租状态下,停车问询、得知乘客去向后,拒绝载客的;在乘客集散点或者路边拒绝载客的;在公共场站、候客通道上拒绝载客的;以自定营运目的地等方式挑选乘客的。接受网络服务预约后,未提供服务的以及其他无正当理由拒绝裁。驾驶员在载客途中无正当理由中断服务,或者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人员的,乘客有权拒绝支付运费,由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依法查处。提供扬手招车、站点候客服务要按按物价部门规定执行;提供网约服务探索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调整运价。对于有违法违规行为的,由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出租汽车相关规定进行查处。
据了解,在各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汕头市优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首批 200 辆纯电动出租车已经完成上牌,正在加快安装计价器、GPS 和顶灯等巡游出租车的 " 标配 "。该批出租车的车门两侧也喷上 " 曹操出行 " 网约车的标识,将在近期正式投放市场,开启鮀绿色环保出租车时代。汕头优行正在向交通主管部门申请运营许可证,按照我市出租车和网约车管理规定申办经营许可和从业许可,做到合法合规运营,接受行业主管部门有效监管,更好地保障乘客合法权益。
(来源:汕头 +;版权为汕头经济特区报社所有,转载须经授权。)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