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7|回复: 0

小汽车的“春运潮”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17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9
发表于 2019-1-28 12: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央广网南昌 1 月 28 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9 年 1 月 28 日 , 向塘物流园货场里停放着各大品牌、各类式样的待运小汽车多达 400 辆,好似一场大型车展活动,在货场的货二道上,一列暗红色车列尾部,一个铁制斜梯从地面直通车厢,工作人员正将江铃集团的全顺、驭胜、陆风等汽车一辆辆开进车内,场面丝毫不亚于高峰时期的客运站。
小汽车市场进一步升温,尤其为了赶在节后第一时间将自己的小汽车送入买卖市场,江铃等各大名牌的汽车制造企业,纷纷加入了春运 " 人流大潮 " 之中,登上货物列车从向塘物流园货场出发,发往全国各地。据了解,春节期间,该站平均每天向外运输小汽车 280 辆左右,到达卸下 200 多辆左右。
它 " 乘坐 " 的车厢很特殊。小汽车运输有别于其它普通货物,铁路企业特意为其量身定做了专用的双层车厢,保证让它们 " 坐火车 " 既平稳又 " 舒适 "。这些专用车厢的型号官方名称叫作 JSQ5、JSQ6,是一种运送商品汽车的特种车辆,车箱分上下两层,充分利用厢体空间,据了解,一辆这种型号的车厢可以装下 8 辆家用小汽车,一列火车可以编组 35 辆这样的车厢,如此一来,一趟就能运输汽车达 280 辆。而且,这种车厢更加方便装车和卸车,装卸车时,通过铁制斜梯从地面直通车厢,由工作开车直接驶入或倒出车厢,大大加快了装车进度。
及时 " 走出去 " 不容易。为了及时将这些商品车运往目的地,向塘西车站充分发挥路网性编组站优势,加强运输调度组织,并努力克服春运旅客列车每 5 分钟开行一列,穿越旅客列车线路取送货物列车等困难,组织专业人员仔细研究春运列车运行图,采取见缝插针的方式保证及时取送车,全力满足江铃等名牌小汽车的装车需求。同时,该站货运部门紧盯装车环节,畅通信息渠道,建立专门微信群,指定专人全程跟踪江铃等名牌小汽车运输状况,及时反馈信息,协调好空车、货位、装车、挂运等工作,确保进得来、出得去。(蒋小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