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4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舌尖上的旅行,湖南地道美食旅游线路之湘西篇!

[复制链接]

880

主题

880

帖子

264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8 14:05: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掰掰手指头!漫长的暑假将接近尾声
想必很多准大学生已开始整理行李
准备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了
为了方便外地朋友来湖南之后
能够学好、玩好、吃好
小嗨今天特意为大家整理了
这份地道美食旅游线路
一起来看看有哪些美食吧 ~


美食旅行第一站 · 张家界



到过张家界的人都知道,张家界让人流连忘返的除了美丽的景色之外,还有令人陶醉的美食。张家界美食以酸、辣、腌制食品为主,在张家界吃饭,必点美食排行榜:
01
土家三下锅


张家界三下锅,又名土家三下锅,是张家界的招牌菜。此菜虽好吃,但在张家界的酒店里面一般是见不到这道菜,只有在当地人出入的一些小餐馆里才有得吃。
02
豆渣


豆渣又叫和渣又称 " 菜豆腐 ",是土家族人常吃的一道菜。将黄豆用水泡胀,然后用石磨磨碎成糊状,入锅加适量的水用温火煮熟,之后放入事先切好的南瓜叶沫或萝卜菜叶沫,稍煮即可。这道菜虽做法简单,但营养价值极高且味鲜美。
03
土家扣肉


土家扣肉是土家人待客的一道主菜,一般只有在当地的人办酒席或大型活动的时候才会上用作主菜。虽说是肥肉制成,但吃起来一点也不腻口,味道极其鲜嫩。目前张家界一般餐馆及酒店都备有这道菜,方便游客品尝。
04
岩耳炖鸡


岩耳为张家界著名山珍,因为它长在悬崖峭壁上且形似木耳而得名。岩耳极其珍贵,味道鲜美又极富营养,与鸡鸭一起炖色泽淡黄,香味儒雅却让人难以抗拒。这道菜自明清开始就是土司每年必献给皇上的贡品。
05
野生红心猕猴桃


在张家界,猕猴桃其实习惯性被称为——杨桃。野生的猕猴桃一般都不是很大 ( 最大的直径 3-5 厘米 ) ,茸毛较多,还没成熟的时候硬邦邦的。熟透了野生猕猴桃剥开外皮,果肉如翡翠,清香扑鼻,入口清甜,让人回味无穷。


说起张家界的特色地道美食,当然不止这么一点啦!其实还有更多好吃的,比如:泥鳅钻豆腐、葛根粉、桑植盐豆腐干、板栗炖鸡、糍粑、红烧娃娃鱼 ...


美食旅行第二站 · 湘西



说到湘西,人们最先想到的必定是旅游景点。湘西的地域文化神秘如山岚,正是这种独特的地域造就了湘西人特有的饮食习惯。无论在吉首,边城凤凰,还是秦汉古城王村,那些菜肴无不让人感受到湘西饮食文化中主要的内核。
湘西腊肉
01


每到年底的时候 , 家家户户必备把猪肉用调料腌好 , 放在火炕上熏。腊肉可单炒 , 也可配其它的菜炒,甚至可以蒸着吃 , 你有没有尝试过呢?除此之外 , 其它很多肉也可以做成腊肉,诸如腊狗肉、腊鱼、腊羊腿 ...
凤凰社饭



吃社饭是凤凰流传很久的民间习俗。这种风俗是古人社祭遗风。凤凰人的社饭,就是古人春社时献给土地神的祭品。如今已成一种民族的饮食文化。社饭其味鲜美,芳香扑鼻,松软可口,老少皆宜。
血粑鸭子



鸭子煮血粑是凤凰最著特色的地方菜,鸭子煮血粑既有鸭肉的鲜美味浓,又有血粑的清香糯柔,吃起来到口香浓,食欲大增,真是稀有的人间美味佳肴。
吉首米粉



吉首米粉以汤浓,码子多而香为特色,所以吃起来味道浓,特别香。吉首米粉的码子一般是头天下午或晚上炒制的,先用油将猪肉或牛肉等爆炒,然后放进一些佐料,再炒,最后放汤炖,炖那么几个小时,肉炖软了,香味出来了,吃起来乐口消融。
芙蓉镇米豆腐



米豆腐是芙蓉镇的传统小吃,流传已久,且口感清香,软滑细嫩。30 年前年拍摄《芙蓉镇》,刘晓庆被称为 " 米豆腐西施 ",30 年后的今天,芙蓉镇的 " 米豆腐西施 " 依然年轻靓丽,成为芙蓉镇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凤凰姜糖
06


姜糖,系凤凰传统的独家特产,起源于清乾隆年间,迄今已有两百多年历史。姜糖是一种很好吃的特产,闻着喷香、咬着酥脆,它不似糖果那样的甜得发腻,也不会象姜那样辣得透不过气。稍微的甜和恰到好处的辣,令人唇齿留香、回味悠长。
湘西最地道的美食除了上面人气较高的几种之外,还有:龙须糖、湘西酸萝卜、凤凰凉粉、湘西酸鱼、蜂蛹、葛巴虫 ...


美食旅行第三站 · 怀化



在张家界和湘西吃完了奇奇怪怪的虫子野味之后,不知道大家是否还 OK?现在提及怀化,你们又会想到什么?好吧 ~ 赶紧一起来看看怀化的特色美食又有哪些吧!
01
新晃牛肉


2009 年 5 月,新晃黄牛肉还入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晃黄牛养殖历史已有上千年,其肉质细嫩,香味浓郁,风味独特,营养价值高。

侗家腌肉


通道侗家腌肉,俗称接肉,侗称酸肉。像猪肉、鸭肉、鱼肉、牛肉等都可以腌制。腌肉可烹饪,色艳味咸,亦可煎炒或烤灸,以火灸最香。

雪峰乌骨鸡


雪峰乌骨鸡是雪峰山系的特有之物,鸡的皮、肉、骨、喙、脚及胃、肝、脾、心等内脏,全为乌黑。众多知道乌骨鸡好处的人都会配制各类药物蒸炖,以保证原汁原味,而洪江市这边喜欢在炖鸡的同时,汤汁里会煮些粉丝,味道极其鲜美。

芷江鸭


芷江鸭是芷江侗乡特产食品,历史悠久,色香味俱佳,驰名中外。自元朝开始,芷江就有中秋节必吃芷江鸭的传统食俗,同时有将制好的鸭制品赠送亲朋好友的习俗。

溆浦鹅


溆浦鹅被国家原农林渔业部定为优质鹅种,其体型大,肥肝性能特别,鹅体在全国排第二,肥肝在全球排第一,溆浦鹅肉质细嫩,煮食清香味美,鲜嫩适口,肥而不腻;炒食酥脆,色美味浓,香酥,食而不厌。

湘珍葡萄


湘珍珠葡萄,原产中方县桐木镇,拥有 400 多年的刺葡萄种植历史。2002 年 9 月湖南卫视 " 乡村发现 " 栏目曾作专题节目播报,引起轰动。" 中国南方葡萄沟 " 景区位于怀化中方县桐木镇大松坡村,为国家 3A 旅游景区。
你以为就只有这些嘛?不可能!当然还有 :潇湘猪手、酸萝卜、毛狗肉、冰糖橙、雕花蜜饯、靖州杨梅、禾花鱼、灯盏粑 ...


怎么样?是否还没过瘾
湖南地道美食旅游线路西线
张家界——湘西——怀化的介绍
今天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哈
更多特色美食线路我们下期再见
如果你还知道更多特色美食
欢迎在留言区分享给大家哟
编辑:小嗨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有侵权请联系小编删除
信息: 来源于 " 遇见湖南 "  转载请注明 ID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主题

332

帖子

8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3
沙发
发表于 2018-8-10 09:14:3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