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4|回复: 0

收视与收入齐飙升——为什么超级碗成为最具商业价值的单项体育赛 ...

[复制链接]

781

主题

781

帖子

17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1
发表于 2019-1-30 23:3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日报 1 月 30 日电 全美国收视率过亿的节目,每年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 NFL 超级碗大战。随着中国新春佳节的临近,今年第 53 届超级碗又要隆重登场了。在中国大年三十儿这一天,地球上观看人数众多的两大节目将在相隔几个小时先后隆重登场,为地球人的电视历史浓墨重彩的添上一笔。
过去的一年甚至一个月,NFL 职业橄榄球联盟迎来了收视率的小阳春,各线赛事收看人数全面反弹,有点儿要凭借联盟一己之力来阻止电视节目收视率下降的意思。
在年轻一代手机控的推动下,所谓的电视断网运动已经成为了大趋势,更多的人选择在手机上收看集锦,而不是坐在电视前看直播。美国的四大电视网,包括 ABC,NBC,CBS 和 FOX 总体收视率还是在下降过程中,在这样的大环境下,NFL 在 2018 年整体的收视率不降反升,上扬了五个百分点。
而一月份数据的再度上升,证明了去年收视率的复苏并不是昙花一现,使联盟的品牌价值得到了加强。在 NFL 季后赛阶段,四场外卡赛及四场分区赛平均每场收视人数达到 3040 万,相比上赛季增长 10%。依据尼尔森数据,爱国者加时绝杀酋长的美联决赛共吸引 5390 万人次观看比赛,是过去 42 年来美联决赛获得的最高收视同时也成为上赛季超级碗之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


换句话说,在美国收视率上了一亿观众的节目只有超级碗,超过 5000 万的节目只有美联决赛,其他所有的节目,包括我们熟悉的 NBA 总决赛和奥斯卡颁奖礼,都远远无法和 NFL 比赛的收视率相提并论。
大家都很熟悉的 NBA 总决赛,去年收视率最高的是第二场对决,流量明星小皇帝詹姆斯对阵海啸三兄弟,收视率也只有 1847 万,几乎无法和一场普通 NFL 常规赛的收视率相比较。
收视率上升的最直接受益者就是转播商。
据第 53 届超级碗转播商 CBS 代理 CEO Joe Ianniello 透露,超级碗有望帮助 CBS 实现单日最高收入记录。- 截止到美国时间 1 月 10 日,90% 的超级碗广告位已经售出。据外媒消息,今年 30 秒广告的售价将达到 525 万美元,总收入将超过 5 亿美金。一场比赛创造的价值,几乎可以和全年的其他广告收入平起平坐。如果广告界有一锤定音奖的话,那超级碗一定入选。


希望在全国观众面前混个脸熟的公司,大部分都以零售娱乐为主业,他们需要尽可能的让更多的潜在消费者了解和熟悉自己的产品和品牌。 除百威英博、百事、奥迪等超级碗广告常客外,迪士尼旗下多部将于 2019 年上映的影片预计也将在超级碗期间公开预告片,这其中可能包括真人版《狮子王》、《复仇者联盟 4:终局之战》以及漫威首部女超英电影《惊奇队长》等。
NFL 能够在全球电视收视萎缩的背景下实现收视率止跌反升,并再度升级自身商业价值,其背后最核心的要素是高品质的赛事内容与运营水准。
在联盟中,几乎每支球队都有一位战斗力十足的四分卫。在精心安排下,每一轮比赛都有火星撞地球式的对决,吊足了球迷的胃口。本赛季,联盟根据球迷的反馈修改了关于接球成功的判定,使规则更加倾向于进攻方。而对于四分卫的保护,联盟更是极度重视,要最大程度的保护四分卫的健康。任何被认为是不必要的和四分卫的身体接触,防守方都可能被判犯规。有了规则的加持,外加一大批年轻的崇尚进攻的教练的崛起,NFL 去年打出了很多的刷分大战,包括著名的公羊酋长散弹枪对轰,一场比赛一共打出了 100 多分,搞得球迷大呼连上厕所时间都没有,稍不留神场上已经达阵。
为配合顶级的赛事内容,直播节目的制作自然也是采用最高标准。今年超级碗的转播商 CBS 日前宣布将使用史上最强大的硬件阵容对比赛进行直播。依据官宣的转播计划,CBS 将在比赛现场部署 115 台摄像机,其中包含多台 8K 和 4K 摄像机,并使用 AR 技术对比赛当天的内容进行全方位的覆盖。这些摄像机在保持极高分辨率的同时,还将为当天的比赛直播提供更多拍摄角度,超级慢动作回放和从近距离视角切入的画面。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美国电视网络首次利用 8K 摄像机转播此项赛事,这些设备将被用于捕捉比赛当中的 " 戏剧性特写镜头 "。此外,CBS 还将在现场使用无线手持摄像机结合虚拟增强显示技术为观众呈现前所未有的观赛角度。
有如此 " 硬核 " 的赛事品质及运营水准,第 53 届超级碗想必又将是一场引发全球瞩目的体育娱乐盛宴。北京时间 2 月 4 日,农历大年三十上午 7:30,广东体育、五星体育、腾讯体育及百视通都将对第 53 届超级碗的盛况进行直播,敬请期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