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84|回复: 0

坐过日本这5列美食火车,才懂什么是真正的食色之旅!

[复制链接]

835

主题

836

帖子

25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22
发表于 2019-1-31 04:5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食与美景,素来是人生幸事中排名靠前的主题,尤其是对钟情于四季之美与仪式感体验的日本人来说。如今,日本更是有几十条美食主题列车线路,覆盖整个岛国的美食游线。


今天我推荐的,就是其中最具特色的 5 趟列车。这些美食列车每列最多不过 50 人左右的席位,每次一经开售就抢购一空,需要提前极早预约。下面就来好好探究一番,到底是怎样一段美食与风景皆有的列车旅行会火到一票难求!


雪月花号
驶向越前山海的 " 米其林二星 "


运行概况:列车仅两节车厢,共 45 个座位,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在两个终点站之间往返一次,单程约 3 小时左右。
行驶线路:早上 10:19 从上越妙高站发车,经过妙高高原站折返,最终在 13:30 到达糸魚川站(餐食在折返点妙高高原站后开始提供)。14:10 从糸魚川站发车,在妙高高原站折返,最后 16:48 回到上越妙高站(餐食从始发站发出后便开始提供)。


据说这是一趟需要提前三个月预定的美食美景列车。列车很小,仅有两节车厢,但却拥有全日本最大、最浪漫的车上景观窗。它就是雪月花号列车。


列车从新泻县出发,一路穿过群山、大海、渔村、稻田。乘客能透过巨大的玻璃车身,将高原雪景、日本海景和沿途红叶草原一网打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雪月花号的观景玻璃车窗,隔热性能高,就算全程被透过车窗的阳光笼罩,抵达人身上的紫外线也不到 0.01%。


列车的最前方设立了一个 360 ° 的全景观景台,连天花板都是玻璃的。另外,在 2 号车厢还设置了一个吧台,提供的清酒和葡萄酒都是列车沿途地区所产。




雪月花号分为上午及午后出发的两个通勤班次。上午出发的列车提供主理米其林 2 星餐厅的大厨饭塚隆太打造的 " 越后上越全套套餐 "。




而午后出发的列车则供应由从江户时代流传下来的糸鱼川当地老店割烹鶴来家烹制的鲷鱼料理套餐。精致的和式全套餐点放在小木盒中呈上,色香味全,美不胜收。




餐后还将为乘客提供当地特色甜点——六方烧,同时还为每位贵宾提供一杯由酿造家本多孝先生专门为雪月花号列车酿造的火花葡萄酒。





52 席的至福
隈研吾的东京食色 " 慢 " 旅


运行概况:列车由 4 节车厢组成,定员 52 人,周末和节假日运行,每年在池袋与西武秩父站之间行驶约 100 天。
行驶线路:早午餐列车上午 10 点 50 分从池袋站出发,下午 2 点左右到达西武秩父站;晚餐列车下午 5 点 40 分从西武秩父站出发,晚上 8 点左右到达池袋站。


"52 席的至福 ",这辆列车的名字听起来就很特别,乘坐过的人更是对它念念不忘。它其实就是一间在铁轨上移动的五星级观光餐厅。


列车的外观和内部设计均出自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之手。车厢内饰采用铁路沿线地区的传统工艺品和当地出产的木材,贴满涉柿和纸的载客车厢看起来很精致。而另一节车厢内,西川材木头制成的格子状天花板则给空间带来开放感。




"52 席的至福 " 号只停靠三个车站——东京池袋、新宿和位于埼玉县的秩父市。虽然从新宿到秩父直线距离只有 77 公里,但如果搭乘 "52 席的至福 " 号,全程却需要 3 个多小时的时间。


在这 3 个多小时里,乘客们可以享受到一顿从餐前酒、前菜、头盘、主菜,再到甜点、咖啡,完全不打折的法式西餐。车内的广播也会随时提醒乘客们,不要错过窗外的美丽风景。


Brunch 路线的料理由法国餐厅 La Luciole 的主厨野田达也负责,菜品以法式料理为主。


前菜有腌制绯扇贝、菌类法式清汤和 Green 沙拉,其中 Green 沙拉里隐藏着野田主厨的四个独家秘方:黄油和熏制盐制成的土豆、烧茄子制成的蔬菜泥、轻微烧制过的莫泽雷勒干酪和布拉塔芝士,以及熊本传统葱料理 " 一文字团团转 "。


主菜是熊本赤牛肉搭配秩父味噌(使用西武沿线各地生产的食材是车内餐点的特色之一),再加上营养健康的菊芋和浓香的红酒蘸料,推荐和红酒一起享用。还有各种口味的蛋糕作为甜品,并提供红茶和咖啡。


Dinner 路线的料理由 LA BETTOLA da Ochiai 的主厨落合务负责,同样主打西式料理。


前菜是意大利风情十足的卡普里沙拉,奶油蘑菇浓汤和海鲜沙拉。主菜是红酒松露配炸牛肉排,以及主厨特制的生海胆奶油意面。甜点是大米蒙布朗,以牛奶和大米为原料,搭配秋季新鲜栗子,制成特别的法式蒙布朗。




列车还提供啤酒、日本酒(包括秩父锦生储藏酿造吟醸酒和武甲正宗酒)、红酒、白葡萄酒、气泡酒、梅酒和威士忌酒(威士忌用秩父当地的大麦酿造而成)。




或る列车
甜品盛宴中穿越古典九州


运行概况:或る列车仅有 2 节车厢,每年 4 月至 9 月间运行。
行驶线路:或る列车有 2 条运行路线:早上 9:50 从佐世保市出发,中午 12:10 抵达长崎市;下午 2:55 从长崎出发,傍晚 17:35 抵达佐世保市。


一个多世纪以前,九州岛铁路为了迎接顶级乘客开始制造奢华火车,直到 2015 年才开始出产与甜品结合的奢华列车。或る列车的黄金色外壳非常抢眼,看起来像是电影与动画里才有的造型。


车内第一个车厢以光亮优雅的枫木色彩为主,分 2 人及 4 人座位,二号车厢则拥有以古典胡桃木制作的独立房间。




列车提供的餐点全由著名大厨成泽由浩主理,他曾在 " 亚洲 50 佳餐厅 " 评选中获得 " 主厨之选 " 大奖。成泽由浩寻遍九州各地的食材生产地,确保这趟列车上使用的全部都是高质量食材。


主食由九州当地的蔬菜、鱼和肉等食材组成。而重头戏是接下来的甜品套餐。这是成泽由浩为或る列车精心打造的,可以说是旅客能在日本火车上享用到的最高级别的甜品套餐。也正因为此,或る列车又被称为 " 甜品特色观光列车 "。


第一道甜品叫做和栗青柚鸡尾酒。以鸡尾酒杯配上充满和风味道的甜品,还包括善哉年糕。


第二道甜品叫做月桃的香气,是由火龙果和葡萄组成的精美拼盘;第三道甜品为主甜品,由黑色无花果、玫瑰蜂蜜冰淇淋和华夫饼组成。华夫饼的酵母中也加入了九州的啤酒,再搭配无花果,顿时口里充满了芳香,幸福感飙升……


甜品系列的最后一道,是选用大量时令水果制作的三款甜品。最左边的焦糖反烤苹果塔中使用的苹果,来自地处标高 977 米的九州苹果村。最后再搭配上香浓的咖啡或红茶,甜品列车之旅就在茶香中告一段落。




TOHOKU EMOTION
移动的东北烹饪进行式


运行概况:列车由 3 节车厢组成,每天一班,每年 2 月至 9 月期间运行。
行驶线路:11:06 从八户出发,12:52 抵达久慈。从久慈再出发是 14:20,16:05 抵达八户。


在日本东北地区,有一座在铁轨上移动的白色房子。白色的砖瓦覆盖整车,列车行走在山地海边,令人印象深刻。这就是 TOHOKU EMOTION 号列车。


车内拥有许多以东北各地传统工艺为基调的装饰,如福岛的特色刺子织、青森的传统刺绣、岩手的南部铁等等,还准备了独特的车内音乐以及特色餐具。




整车一共 3 节车厢:1 号车是隔间车厢,2 号车是开放式厨房,3 号车是开放式餐厅车厢。行驶全程中,乘客都能看到绝美海景,并同时享用以东北地区特色食材烹饪的美食。午餐菜单每年变换四次,主厨每年更换两次,不同时期乘坐可以品尝到不同的美味佳肴。




午餐菜单中,乘客可以享用颜色丰富的头菜,然后是各类新鲜的鱼类、贝类冷盘等。随后是肉类主菜,最后是花式小蛋糕。啤酒、葡萄酒等不限量畅饮。




回程的甜点餐由盛冈大都会大饭店的糕点师熊谷崇监制,菜单不定期变化。端上座位的甜点拼盘里有使用了应季水果的 3 种蛋糕。




之后,乘客可以移步到 2 号车厢,可选择的甜点有蛋糕、馅饼等 7 种。咖啡、红茶、香草茶、清凉饮料等将陪伴乘客们度过一段优雅的下午茶时光。这样精心诚意的待客之道,有没有在你心中种下一趟日本东北美食列车旅行的草呢?




FruiTea 福岛号
吃到美腻的少女心


运行概况:FruiTea 福岛号每天 4 班,只有第一车厢与第二车厢是甜品美食车厢,后面其他车厢为普通车厢。甜品依照预定人数准备,无法在上车后零时加点。
行驶线路:列车有 2 条路线,分别是东北本线的郡山站~仙台站和盘越西线的郡山站~会津若松。


FruiTea 福岛号由带有明治大正时代的近代建筑设计风格的两节车厢组成。往车厢后方走去,还有一处咖啡吧台区,流线型的吧台宽敞又时尚,还设有可自由使用的吧台座位,想换着地方聊天、喝杯热茶都很方便。


东北的福岛县盛产苹果、梨子、水蜜桃、葡萄等各种水果,这也是 FruiTea 福岛号诞生的主要原因。福岛每个季节和月份都有不同的特产水果,因此在不同的时间搭乘 FruiTea 福岛号,吃的都是不一样的甜点。




FruiTea 福岛号甜点套餐包含两份甜点、一杯热黑咖啡、一罐使用福岛县产品的饮料。


坐在舒适的景观车窗前,吃着福岛特产的水果甜点,喝着热呼呼的咖啡,慵懒地望着窗外景色,时间不知不觉地流逝,少女心也格外满足!


从米其林大餐到百年老字号,从顶级海鲜珍馐到沿途特色食材,从主题正餐到创意甜品……这些令舌尖和眼球都惊艳的移动美食风景线,无疑是吃货和旅行家的双重盛宴。我恨不能马上 pick 每一站,而你最心动的又是哪一款呢?
图片来源
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