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改革开放令中国汽车产业走向世界舞台

[复制链接]

786

主题

786

帖子

18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31 13:4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月初以 " 潮 " 为主题的腾讯汽车 2019 年度 TTA 颁奖盛典在海口举行。在颁奖典礼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 " 弄潮流 · 致敬改革者 " 对话环节中表示:2002 年北京汽车和韩国现代谈合资合作北京现代创造了一个奇迹,而改革开放令中国汽车产业走向世界舞台。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与王秋凤)
以下为对话环节实录: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我是学装配后来转汽车了,但是我也感觉很庆幸,我是 2002 年来到汽车行业,来到北汽工作的。所以在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过程当中的,我只能说 02 年以后的,来到北汽的,这个是我参与的,就是 2002 年北京汽车和韩国现代谈合资合作北京现代。
当年建造、当年投产、当年产品上市,这个是我亲自参与的,在那个年代那个时候创造了这样的一个奇迹,圆了北京市老百姓,北京市想干轿车的梦想,并且创造了一个现代速度的企业。
王秋凤:如何看待汽车企业对个人带来的变化,作为一个汽车人如何看待改革开放来给汽车企业个人带来的发展或者变化?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四十年改革开放可以说创造了世界奇迹。十几亿人口发生了巨大变化,正因为有这十几亿人的变化,中国的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才带来了这样轿车或者汽车进入家庭的变化。在十几年前说老百姓谁家轿车,是不可想象,正因为改革开放这四十年惊天动地,举世瞩目的成就,才造就了中国连续九年甚至第十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不光产能制造,还是一个消费最大市场。
有这个市场才有了这么大的一个制造规模,没有改革开放怎么样能有中国汽车工业的今天?!这个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觉得是这样的一个成果,改革开放取得了这些成绩,中国老百姓社会生活进步,给我们创造了这样的一个大的事业,再加上我们中国汽车各行业这几十年这种拼搏走到了今天。
小虞同志走了不在了,我印象最深张小虞同志他老想着中国三大市,股市、房市、车市,张小虞同志老讲,这三大市,我们车市从来没有让政府着过急,但是我们的车市发展最艰难,对国家的贡献最巨大,拉动的作用也最明显。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