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定了!广州规划四大美食地标,布局47个餐饮聚集区,打造“世界美食之 ...

[复制链接]

790

主题

790

帖子

183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 09:15: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早在清末,广州就已享有 " 食在广州 " 的美誉。历经百余年发展后,广州于 2010 年成为全国首个 " 食在广州中华美食之都 " 和 " 国际美食之都 " 双料称号的城市,并在 2011 年获评福布斯中国餐饮十大影响力城市,还成为世界美食城市联盟(Delice)中国大陆唯一成员。
日前,广州市商务局正式印发了《广州市餐饮业网点空间专项规划 ( 2016-2035 ) 》(以下简称《规划》),提出要在 2035 年将广州打造成为与纽约、东京、巴黎等世界一线城市齐名的 , 传统广府粤菜与时尚国际餐饮荟萃、特色美食 出众与餐饮文化彰显的世界美食之都。
一江两岸
重点发展四大美食地标
《规划》提到,广州现状餐饮发展平台主要沿珠江一江两岸布局 , 适宜延伸并融合文化、旅游等要素 , 呈带状发展。通过空间整合、景观整治、交通组织、业态优化等措施 , 打造一江两岸国际美食长廊。
为促进餐文旅商结合、优化升级现状餐饮集聚区 , 并考虑到落地实施性 , 广州将选取现状 4 个已有一定发展基础的餐饮集聚区,打造代表广州走向世界的美食地标 , 包括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北京路惠福美食花街、西关美食带、天河路美食区。
针对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规划》提到,将优化交通、停车、消防、环保、景观等要素 ; 完善餐饮、娱乐、休闲、文化创意、演艺活动、节事庆典等于一体的综合功能 ; 服务市民、商务人士及国内外游客 , 打造现代都市风情美食地标 , 支撑广州建设世界美食之都。
对于北京路惠福美食花街,将依托北京路商业功能区及花市、庙会等节事活动资源 , 促进餐饮与文化、旅游、商业等产业联动发展 , 打造集广府粤菜与国内外菜系荟萃的餐饮集聚区。
在西关美食带的打造中,广州将依托荔湾湖、仁威庙、荔枝湾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十三行—上下九商业功能区及莲香楼、陶陶居、广州酒家等老字号,推动传统餐饮网点优化升级 , 发展特色餐饮。
另外,天河路美食区则依托天河路商业功能区,借助体育西、天河城等地铁站店优势,促进餐饮与商务、商业、旅游、文化等产业联动发展;依托购物节、美食节、花市等节事活动 , 提升餐饮业发展的软环境 , 丰富餐饮文化 , 增强地标效应。


规划布局 47 个餐饮集聚区
开展 " 八个一 " 重点行动
在餐饮集聚区的布局规划中,《规划》提出要规划布局 47 个餐饮集聚区,其中都会级 10 个,片区级 37 个。新增餐饮集聚区主要布局在海珠、天河、黄埔、增城等区 , 呈现出老城区继续做强、外围城区迅速增长的态势 , 为外围城区的人口、产业的疏解提供餐饮配套服务。
都会级餐饮集聚区方面,现状 9 个,规划 10 个。都会级餐饮集聚区是广州餐饮文化的代表 , 集餐饮与文化、旅游、商业等功能于一体 , 融广府文化、千年商都、 都市风情等特征 , 是广州走向国际的靓丽名片和美食地标。
片区级餐饮集聚区方面,现状 18 个,规划 37 个。片区级餐饮集聚区主要与各区新兴功能区融合发展 , 为功能区的就业人口、居住人口提供完善的餐饮配套服务。
为推动规划实施,促进广州餐饮业优化升级,广州还将开展 " 八个一 " 重点行动。即:打造一个国际知名餐饮地标 ( 餐文旅商结合 ) 、编制一本美食画册、举办一个国际美食节、组织一场美食盛会、打造一批国际化餐饮品牌、建立一个餐饮业培养基地、制定一条美食旅游线路和发布一张美食榜单。
规划近期 , 广州将与商务 " 十三五 " 规划衔接 , 重点推动 7 个重点建设项目,实现项目计划、时间计划、投资计划 " 三划合一 "。
具体而言,广州将衔接落实《广州市商务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 2016 — 2020 年 ) 》 ( 2016 ) , 策划近期 7 个重点建设项目,包括:一江两岸国际美食长廊、珠江 · 琶醍啤酒文化创意园区改造升级、北京路老字号一条街二期、番禺大道五星商旅带 ( 广州美食文化广场 ) 、广州美食园改造升级、恩宁路—第十甫路—上下九老字号一条街、岭南大观园美食天地。
【记者】黄舒旻
【校对】冯志坚
【作者】 黄舒旻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