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77|回复: 0

停车加油休闲旅游统统搞定!广东首个“双开放式”文旅主题服务区 ...

[复制链接]

781

主题

781

帖子

17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1
发表于 2019-2-2 06: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 广东春运再添 " 新成员 "。2 月 1 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经过一年多精心设计建造,广东省首个开放式文旅主题服务区——沈海高速公路大槐服务区东区(往广州方向)开放试运营 ,以全新的形象投身 2019 年春运。这也标志着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进入历史新纪元。


全省首个双开放式服务区
初次来到大槐服务区,给人感官上最直接的感受就是 " 大 "。位于沈海高速开阳段的大槐服务区,东区占地面积约 14 万平方米,西区约 4 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 3.5 万平方米。
据广东通驿粤西分公司总经理刘文辉介绍,大槐服务区是我省首个采用双开放设计理念的服务区,同时连接沈海高速开阳路段和 325 国道公路,一改服务区只能接待单向客流的传统,国道停车场和高速停车场采用 " 高差物理隔离法 ",为国道车辆临时进入服务区设置专用停车场,国道停车场高出高速停车场地面 4.5 米,车辆无法互通停靠,但旅客可以自由进出。


服务区内建有服务楼、数字化停车场、航空馆等配套建筑,是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开放式文旅服务区,为广大旅客打造了零距离、零时差的休闲环境以及生活体验。
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大槐服务区的开通还将大大促进当地就业和产业消费发展。
" 昨天有同学来逛,都说看起来根本不是服务区,而是一个大商场。之后有机会我要带爸妈来逛一下。" 第一天来上班的客服工作人员卢永锋向记者介绍,他所居住的大槐镇上没有大的商场,想要逛街要去到距离 13 公里的市区。而大槐服务区离镇上只有 6 公里,双开放的模式也非常方便附近镇民、村民前来游玩。


拥有 1200 个停车位的 " 侨乡小镇 "
走进服务区内部,给人感觉仿佛穿越时空来到 19 世纪的 " 侨乡小镇 "。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大槐服务区内 2600 平方米的 " 侨乡小镇 " 在设计风格上通过仿真天幕、四周的灯牌、居民房屋的窗户、阳台,以及晾着的衣服、阳台花草、竹篾簸箕,屋檐停留的鸽子等打造建设,呈现出 19 世纪初期侨乡集市的场景,颇具风情。
服务楼则配置服务台、茶水免费供应处、亲子专属区域等人性化设施设备;公共商业场所带电梯、统一采用中央空调系统,给商家和旅客提供舒适的营商和消费环境;服务区公共卫生间按现代化标准设计,安装空调新风系统,引用个性化的鲜明标牌标识指引,配置洗手液、纸巾、干手器等装备,专设女士化妆间、母婴室、第三卫生间,为广大旅客提供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不仅如此,大槐服务区内建有大型数字停车场,总车位达到 1200 个,智能车位导视系统的停车场大小型车辆停车区域划分更加明显,停车场地面和标牌色彩化,旅客入区停车一目了然。同时,区内配套有多个新能源充电桩和智能粤运能源加油站,提供现金、加油卡、银联、微信及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


" 在高速上旅游 " 将成新趋势
现场,有游客参观完大槐服务区后不禁感慨,高速路上又多了一处网红打卡胜地。如今,人们不但能够 " 沿着高速去旅游 ",还能进一步实现 " 在高速上旅游 " 的心愿。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东有序推进商业升级改造项目,在服务区硬件和软件建设上狠下功夫,持续投入巨额资金进行服务区的日常养护和升级改造。从停车区到商业街区、从通过点到旅游景点、从加油站到文化休闲驿站,广东高速服务区正迎来消费品质升级的新跨越。


现在,除了今日试运营的大槐服务区,在顺德服务区,旅客不但能享受星巴克的咖啡,还可体验 " 驿品荟 " 顺德馆和 " 喆购 " 跨境电商 2 种新业态;二广高速白沙服务区不仅有古香古色的瑶族风情街,还创新交通扶贫新模式,推出了 " 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助销扶贫和定采扶贫 " 四大举措。今年改造完成的电白、黎溪服务区,则招揽优质地方品牌,引进当地特色物产进行展示、销售。
通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 年该公司将继续对雅瑶、陆河等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升级改造,以 " 商业运营带动公共服务品质提升 " 的发展理念,走商业地产升级改造道路,不断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记者】李赫
【通讯员】岳韵萱
【校对】蓝淑茹
【作者】 李赫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