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预告】冰城锦时第八期丨119岁红肠引出的冰城美食考

[复制链接]

806

主题

806

帖子

18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 09:1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ZAKER 哈尔滨记者 曾庆铃 / 文
以红肠为代表的欧式灌肠是哈尔滨最具代表性的城市美食之一,如果从 1900 年俄商秋林商会在香坊开办的 " 灌肠作坊 " 算起,至今已有 118 年的历史了,哈尔滨是中国最早生产欧式灌肠的城市。


欧式灌肠传入哈尔滨,是因为中东铁路的修建,哈尔滨成为一座现代城市兴起,大量的欧洲侨民陆续来到哈尔滨,西式的生活方式习惯也随之而来。


随着哈尔滨市开埠和外侨人口的不断增加,欧式肉灌制品业逐步发展。先后有俄国人在道里买卖街开设的 " 扎依卡 " 肉制品工厂、在南岗大直街开设的 " 扎牙茨 " 工厂、" 普拉基列夫斯基 " 工厂,在国课街开设的 " 列伊特洛夫 " 工厂,犹太人在南岗义州街开设的 " 匹恩斯契 " 工厂,以及 " 特列斯保夫 "、" 希也尔 "、" 安哥拉 "、" 米宁 "、" 索阔洛斯 "、" 古尔钦克 "、" 多拉尼西果 "、" 北华食品有限公司 " 等欧式灌肠厂。


想知道欧式灌肠和哈尔滨更多的故事吗?那就快快关注我们的直播吧!
点我带你看直播

喜欢直播的小伙伴可以扫描图中二维码,下载 ZAKER 手机 APP,定位到哈尔滨频道,你想看的精彩都在里面 ~


或者扫描图中二维码,关注视界哈尔滨,开播还有提醒哦 !


编辑 曾庆铃
值班主编 李鹏举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