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食诱惑难招架?十招帮你提高自制力

[复制链接]

824

主题

824

帖子

24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00:55: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已经过了立秋,要开始 " 贴秋膘 " 了。那些没来得及减肥的朋友们,你们还伤悲吗……
都说管住嘴、迈开腿是 " 亘古不变 " 的真理,但是压力大的时候,确实没啥多余精力迈腿。不过,靠着黄瓜、西红柿过一天又 " 太惨 ",意志稍微不坚定都对自己下不去这狠心。
想要不太痛苦的节食?听起来似乎不靠谱,不过,据《每日邮报》报道,心理学家梅格 · 阿罗尔认为,控制欲望和饮食习惯是关键,操作起来其实比人们想象的要容易得多。
下面的 10 个妙招或许能帮你减少对于食物 " 渴望 " 哦 ~


内容较多,但姿势君还是推荐你都看一下~
" 身陷 " 自助餐厅控制不住?
站起来直直身


明明在节食,却被 " 骗 " 去吃自助餐,相信很多减肥的人都遇到过这种情景(不减肥啥邀约都没有,怎么就这么 " 巧 " 捏 )。但凡是个普通人,被一屋子的美食包围,怎么可能不动心!?
这时候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除了 " 自我暗示 " 外,还可以用站立法来控制食欲。具体操作如下:
双脚分开、与肩同宽,挺胸抬头、直视前方,双手放在臀部,开始深呼吸。
这样就可以?没错。
梅格 · 阿罗尔解释称,我们的身体语言对行为的影响非常大,研究表明,仅仅保持这样的姿势两分钟就足以增加睾酮(具有提神、提升体能等作用)的水平,减少皮质醇(压力荷尔蒙)的水平,增强一个人的力量和控制力。
看来,省下吐槽家人、朋友的精力,站一会儿,我们就有可能打败想要 " 狂吃 " 的冲动,不至于让此次减肥完全泡汤。


看不见看不见…我不饿我不饿……
忍不住想吃巧克力?
找个人抱一抱


巧克力谁不爱?就连不喜欢甜食的人都会偶尔 " 赏脸 " 吃点巧克力,更别提为了节食挣扎的各位吃货了。
其实,我们之所以会对巧克力、布丁等甜食充满渴望,是因为大脑中那些让人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缺少 " 库存 " 了,它们就是多巴胺和血清素。
巧克力的确能让人精神一震,不过研究显示,花几分钟亲吻、拥抱也能触发大脑中有益化学物质的 " 喷发 ",包括神经递质、催产素等,让人感觉很温暖、幸福得 " 晕晕乎乎 "。甚至,找一本言情小说快速读一读,也能激励大脑的快乐中枢,省去吃巧克力的 N 多卡路里。


求抱抱 ~~ 乖乖 ~
忍不住捧着饼干狂啃?
试着预演下后果


心理学家经常利用认知行为疗法(CBT)教人们通过改变思维方式来改变无益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这种方法可以提高 " 低挫折容忍度 "。
当遇到困难或感到沮丧时,一些人会通过吃来寻求安慰,提高挫折容忍度能帮助我们远离 " 安慰 " 食物。具体做法如下:
   冷静下来,想象一下:你屈服于这种渴望,吃了一块饼干,得到了短暂的满足感。
   接下来,深呼吸几分钟,将场景 " 快进 " 到吃完饼干后的五到十分钟。你会不会对自己感到失望?人们通常会在这时涌现出强烈的内疚、羞愧和自责感。保持这种感觉,它们可是好帮手。
   你已经预示到了可能发生的事,这次想象一下没有吃饼干的场景。感觉如何?是不是觉得自己很棒、很有自控力?
经过这种训练,我们的信心和心理赋权都会增强,能够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了。相信很多人都能忍住饼干的诱惑。


喂!可不能一边吃一边想啊!!
忍不住想要放纵一下?
给自己来点 " 小刺激 "


忍耐了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后,谁都会忍不住想要放纵一下。这时,不妨在自己失控前试试下面的几招:
   咬一口柠檬
   调高音箱的音量
   打开冷藏柜抓一把冰
   拿本书或杂志,从后往前快速 " 倒读 " 一段话(这招需要动用我们的认知能力,能让我们有效地分心)
   大声唱出歌词(你的大脑必须集中,专注于这首歌的下一句)
这些看上去简单粗暴的干扰能让人快速摆脱可能造成 " 灾难性 " 后果的执念。


对放纵说 NO!
平时嫌弃的食物都看着诱人?
试着摆个有挑战的姿势


我们的身心是个完整的系统,可以把大脑想象成一个不能三心二意的家伙——一旦专注于身体动作就顾不上乱想了。所以,专注于肢体挑战是将 " 想吃 " 的念头甩到一旁的好方法。
平时没练过瑜伽的人可以试着用一条腿保持平衡,还可以闭上眼睛加大难度。如果这个动作对于你来说太简单,可以试试靠着墙用头手倒立。这些动作能转移大脑的注意力,切断对食物的渴望。


不想摔倒就别想吃的!
抵不住甜点的诱惑?
轻拍这几个部位


还是忍不住吃甜食?无论是醒着还是做梦都忘不了甜食?别怕,这里有个颇为有效的练习——情感释放技术(EFT),它已经被证明可以帮助人们抑制最强烈的渴望。
   在一只手的手掌外缘找到做 " 劈 " 这一动作的点,用另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轻轻拍打这一区域五次,一边深呼吸一边重复默念:" 我能应对这些渴望,能让它从我的意识中除掉。"


   在这几个部分重复这一动作:眉毛的内缘、眼睛外侧、下眼眶的骨头、鼻子下方的 " 人中 "、下巴窝、锁骨、胸骨以及腋下约 10 厘米处。


   最后以轻敲手腕内侧,用手掌拍打额头结束整套 " 练习 "。
这种方法主要利用特定的穴位帮助疏通能量障碍,虽然听上去有点不伦不类、中西不分,但结合有针对性的自我谈话后,它的确可以帮助你抵御对于某些食物的强烈欲望。


我可以的…可以的…以的…的…
想抱着一桶冰激凌开吃?
让自己 "HYGGE" 一下


HYGGE源于丹麦语,指度过一段舒适惬意的时光,它能让我们产生强烈的满足感。
我们最好提前计划,平时收集一些物品为 HYGGE" 备货 ",以备 " 不时之需 "。例如舒适的厚袜子、柔软的毯子、美味的异国香草茶、泥土味的蜡烛和茶灯,以及一些美好的、帮助我们与大自然联系的松果、嫩枝、五彩缤纷的树叶等。


把平常收集到的东西放进一个盒子里,当我们即将被欲望 " 淹没 " 时,把这个盒子拿出来,让自己沉浸在非食物的舒适感中


任何你喜欢的 " 毛茸茸 "" 软绵绵 " 都可以 ~
心情不好想吃蛋糕?
按摩一下自己的脸


当我们感到郁闷时,通常会想吃点甜食。之所以会 " 求助 " 于甜食,是因为它们会对大脑的奖励系统产生一种类似 " 药物 " 的影响。我们的大脑有很强的生存意识,任何能增加生存机会的行为都可能触发奖励或快乐系统,促使大脑释放多巴胺。
不过,研究表明,按摩同样能让我们的身体产生有效的生化作用——它可以使 " 快乐激素 " 血清素增加 28%,并使 " 压力荷尔蒙 " 皮质醇降低 31%。当我们特别想吃蛋糕时,可以给自己做一下快速的面部按摩:
   在手上放一些加热的按摩油或面霜
   抬起下巴,用双手在脸的两侧上下按摩
   把手指放到前额的中心,用指尖在额头上左右反复滑动
   从眉毛的末段开始,用食指和中指在眼窝周围画圆
   用手指在颧骨下方和耳朵周围画圈
这种完全不摄入卡路里的运动产生的影响比我们吃掉蛋糕后得到的 3 分钟快感更持久 ~


对,就那儿挺舒服 ~ 接着来 ~~
不确定自己是饿了还是馋了?
用西蓝花做个测试吧


当你准备伸手拿喜欢吃的东西时(大多是垃圾食品),把它想象成一盘西蓝花,还是生的,你还想吃吗?如果觉得可以,那么你是真的饿了。如果不是的话,还是吃点西蓝花别吃垃圾食品了。


我是真的饿啊…没骗你……
看见吃的就忍不住上手?
弹手腕 " 以毒攻毒 "


这个方法有点 " 疼 ",算是 " 电击疗法 " 的温和版本了——在手腕上戴一个弹性发带,当忍不住上手拿东西吃的时候,就弹一下发带(也可以用皮筋代替)。
研究表明,这种小刺激足以向我们的大脑发出轻微的疼痛信息,让我们的行为和痛苦之间产生一种微弱的联系。
经常重复这一动作,就能形成一个神经通路,在大脑中增加一个消极的联想——弹手腕带来的疼痛(用皮筋的童鞋小心别留下心理阴影……)。潜意识里,我们会把这个习惯和不愉快的感觉联系起来,也就不会忍不住 " 上手 " 了。


( ⊙ o ⊙ ) …我保证再也不偷吃了…
姿势君就是正在减肥的吃货
搜罗美食图片的 " 痛苦 " 只有自己知道
姿势君一边工作一边左敲敲右打打
总算是忍住了吃东西的冲动   
其实这些方法不只针对减肥
更像是训练自控力和心智的 " 指南 "
大家不妨试一试
下次不论遇到什么诱惑
相信都能迎刃而解
     


     英语角     
来和小编一起学英文吧 ~
Biscuit
Biscuit [ 'b  sk  t ]  除了 cookie 以外,biscuit也是饼干、小点心的意思。
放在原文例句里:
Changing your posture, massaging your head could help stop you reaching for the  biscuit  tin.
译为:改变姿势,按摩头部可以帮助阻止你把手伸向饼干罐。
Influential
Influential [ ,  nflu'  n  l ]  译为有影响的、有势力的。我们常用的名词形式是influence,译为影响力、势力等。
Body language can have a hugely  influential  force on behaviour.
译为:肢体语言能对行为产生很大影响。
The End  
《北京晨报》新知道周刊出品
作者 |  编辑 | 夏洛特的全麦面包
插图  | 万能的互联网
本微信公众号图片、文字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终止侵权行为。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北京晨报
bjcb96101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