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公交车车厢“年味”浓青岛增加旅游线路运力(图)

[复制链接]

835

主题

836

帖子

25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3 16:4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灯笼、对联、卡通画、吉祥福走上了青岛公交车厢,记者从公交崂山巴士获悉,春节期间,公司将推出 307 路、316 路迎新春主题车厢,并在多趟公交车上举行 " 喜迎新春,主题公交 " 迎新春活动,深受市民追捧。












在车厢内大红的新年对联、灯笼、剪纸、贴花让车厢充满了浓浓的新年味道,市民和游客在乘坐公交车的同时感受到青岛人的热情和浓浓的年味儿。在 307 路公交车河马石停车场,驾驶员们利用休息时间挂拉花、贴福字,精心装扮车厢迎接春节的到来;免费给乘客赠送春联和 " 福 " 字,用独特的方式传递新春的祝福。车厢内窗花、卡通贴以及红红火火的小灯笼将车厢装扮一新,浓浓的年味弥漫整个车厢。
" 二十七杀只鸡,二十八贴花花,二十九去打酒,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串门走亲戚…… " 农历新年日益临近,代代传承的过年习俗,你还记得吗?日前,交运温馨巴士 613 路驾驶员刘顺特意利用工作之余,将自己所驾驶的公交车打造成年俗主题车厢,张贴过年习俗漫画,让乘客们了解传统年俗。同时,还为乘客们发放新春 " 福 " 字,烘托新年喜庆氛围。
1 日上午,在交运温馨巴士汽车北站场站内,613 路驾驶员刘顺将自己所驾驶的公交车布置成以春节为主题的年俗车厢。一走上这辆公交车,车厢内张贴的年俗漫画格外引人注目,在年俗漫画上详细介绍了农历春节的来历以及从腊月开始到正月十五的传统习俗。"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组极具代表性的年俗漫画,贴到公交车厢能够让更多的乘客了解老传统,感受年味。" 刘顺介绍,613 路公交车途经长途汽车站、居民区、商圈等客流密集区域,春节将至,乘坐公交车往返的乘客较多,张贴年俗漫画,既有趣味性,又能让乘客们感受到新年的氛围,宣传弘扬中国的传统节日。
年俗主题车厢临发车时,驾驶员刘顺一边给乘客们介绍年俗漫画,一边还将自己提前准备的新年福字送给乘客。" 收到福字,真有过年的感觉,还能学到年俗文化,真好!" 不少乘客上车后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70 岁的刘大爷看到年俗漫画深有感慨,还给大家讲起老一辈过年的事。顿时,车厢内温情洋溢,弥漫着新年的氛围。
" 针对春节期间工作客流线路、市区景点线路、旅游线路、火车站始发线路等不同功能的线路,分别制定了春节期间的车辆配备和营运调度安排。凡途经火车站、栈桥、中山公园、八大关、石老人等市区景点的线路以及对接末班火车的 307 路、316 路夜班公交将加大运力配备,保障市区重点景点游客的乘车出行需求。" 崂山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宽良说,连日来,公司职工以车厢为阵地,以服务为平台,精心装扮公交车厢,打造浓郁的车厢年文化。大家在节日里提升服务,为乘客送去新年的祝福和问候,为市民节日出行提供高品质的公交服务。(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杨正 江敏)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