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节前钱花哪儿了?民以食为天文化旅游热出境选择多

[复制链接]

835

主题

836

帖子

25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4 03:25: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节前钱花哪儿了 ? 民以食为天 文化旅游热 出境选择多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团团圆圆幸福年,为自己的亲友,为自己爱的人,为自己做一些必要的花销,也让一年的辛苦变成实际的犒劳和欣慰。我们一起来看看,腊月里,也就是春节前的这一个月里,大伙儿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一起通过银联大数据来看看节前消费。


民以食为天,节前,全国餐饮金额同比上升 10%,笔数则上升 33%。在地域上来看,在餐饮消费金额增速排行榜上,贵阳、太原、西安、泉州和南宁,排在了前五名,在餐饮消费笔数增速榜单上,南宁、南京、济南、泉州和沈阳排名靠前。看来,南宁和泉州的朋友在吃这个问题上,态度是认真的。不仅花钱更大方,家人朋友聚餐增进感情,往来的次数也更多了。


餐饮老字号,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通过对 " 中华老字号 "100 多家餐饮品牌的腊月消费分析发现,腊月期间全国老字号餐饮企业消费总额比农历十一月环比上升 23%,春节快到了,人们更喜欢到老字号来找年味儿。
节前,谁最青睐老字号、最舍得在老字号消费?北京、广州、合肥及上海的人气最高。尤其是北京居民最爱老字号,腊月期间在老字号餐饮消费的频率占各地居民总数比例高达 42%。
中国银联 战略与投资部高级主管 舒冲:我们也观察到随着大家收入的提升,饮食的占比在居民收入中的比重已经呈逐年下降的趋势,那今年的这个餐饮有一个新的亮点是中华传统老字号越来越受到居民的欢迎,这反映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对传统美食的向往。


同样是因为吃,却带火了另一种消费。为了备战春节黄金周的大餐和各种聚会高潮,不少人选择节前在健身房花费更多的时间来提前应对春节 " 吃吃喝喝 " 的挑战。这也带来了节前健身消费的火爆,总金额同比大幅增加 40%。哪里的人健身热度增加最快?云南昆明、河南郑州、广西南宁和湖南长沙的朋友们跑到大家前面了。
花销选择多 文化旅游一个不能少
春节假期,决不能把所有时间都花费在吃上,还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可以做。看看电影,旅旅游,大家的选择多了,这钱花的方向也多了。


先来说说电影,这向来是春节期间居民消费的重要流向地之一,猪年春节也不例外。从腊月期间票房来看,电影总支出金额同比大幅上升 65%。哪个地区进电影院的人增长最快?云南昆明、贵州贵阳、安徽合肥、天津和广东东莞。


说完了电影,再来说说旅游。节前,越来越多的旅游亲子酒店火了,这些酒店提供了一个短途、短时的游玩选择。很多大中城市工作的人们选择在节前错峰陪伴家人。举个例子,腊月期间,上海的 15 家热门亲子酒店,本地居民就贡献了 80% 的消费额,还有长三角和北京居民也慕名前来。


不仅是亲子酒店,邮轮旅游也逐渐普及。腊月期间,邮轮出行频次榜单上,广东、上海、四川、浙江及山东遥遥领先,湖南和福建也提高了不少。从猪年节前邮轮消费看来,虽然沿海地区人群依然是邮轮消费的主力,但是内陆地区的四川、湖南等省,居民的消费力量在迅速成长。
中国银联 战略与投资部高级主管 舒冲:居民欢度春节的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形式越来越多样,内容越来越丰富,全家人一起出去聚餐,一起旅游,看一场电影,健身,打一场球都成为了大家欢度春节的一个重要的娱乐方式,这一比重不断提升。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随着人们的腰包越来越鼓,转遍了国内的山山水水,越来越多的人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来自银联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出境游正在呈现三大变化。
2018 年中国游客旅行目的地更分散


现在,每年出境旅游的人是越来越多,2018 年达到 1.4 亿人次,比 2017 年多了 1000 多万。银联数据显示,中国游客的旅行目的地更加分散," 一带一路 " 沿线国家和地区、东北欧、海岛受到越来越多游客青睐。尤其是在 " 一带一路 " 沿线,阿联酋、俄罗斯、柬埔寨、希腊、越南、奥地利、土耳其、斯里兰卡、捷克、卡塔尔成为了出境游客最爱榜单上的前十名。此外,冰岛、瑞典、挪威等北欧国家,以及普吉岛、巴厘岛、斯里兰卡、夏威夷、马尔代夫等海岛也正成为中国游客出境 " 新宠 "。
移动支付不断拓展


不仅仅是旅游目的地多了,随着自由行、自驾游等旅行方式的普及,境外旅行消费的结构也在改变。加油站、公共交通、超市、餐饮、休闲娱乐等成为了出境游客消费规模增长最快的领域。


花钱的方式多了,花钱也变得越来越便捷。随着移动支付在境外使用范围的不断拓展,越来越多出境游客能够在旅途中使用手机进行结算。像银联云闪付 APP 的用户,就在全球 39 个国家和地区使用了银联移动支付。就像在国内一样,中国游客可以在餐饮、超市、免税店、公共交通等领域拿着手机完成扫码支付。
中国银联 战略与投资部高级主管 舒冲:咱们中国的游客现在出境越来越重视品质和体验,他们更愿意花时间去博物馆、美术馆,参观城堡,酒庄,还喜欢体验一些特色项目,比如在南非去坐一个热气球,去毛里求斯去潜水,这都越来越受中国游客的欢迎。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