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9|回复: 0

沪新能源汽车推广继续领跑累计保有量近24万辆

[复制链接]

810

主题

811

帖子

24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9
发表于 2019-2-4 15: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者日前从市经信委获悉,上海去年完成新能源汽车新车注册登记 73724 辆,较 2017 年增长 20.2%。截至去年底,上海新能源汽车保有量 239784 辆,推广总量继续保持国内领先。
去年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新能源汽车产品类型全面丰富,市场开放度更高,市场多元化品牌格局愈发显现。2016 年以来,在上海推广应用的新能源车型累计超过 360 款,其中兄弟省市品牌车型占比超 80%。仅去年新增新能源车型 194 款,其中乘用车 161 款(含进口 16 款),商用车 33 款。二是纯电动乘用车推广数量增长迅速,去年较 2017 年同比增长 40.1%,私人领域推广 10549 辆,同比增长 41.9%,纯电动乘用车用于出租领域实现突破,达到 350 辆。三是私人用户仍是消费主体,插电式为主流。上海私人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 52810 辆,占这一领域推广量的 76.5%,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达 42261 辆,纯电动 10549 辆。
另据统计,去年上海充电设施建设加速推进,完成新建公共充电桩约 1.05 万个。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建成各类充电桩超过 21.06 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 3.62 万个、专用充电桩 3.26 万个、私人充电桩 14.18 万个,上海新能源汽车车桩比提升至 1.12:1,能有效应对和满足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需求。据市电力公司统计,上海私人用户申请独立计量表并完成装表接电数累计达 84128 户。
市经信委表示,当前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已进入政府鼓励、市场驱动、私人消费为主的可持续发展轨道。特别是通过引入申请者信用评价管理模式,进一步促进有限的公共资源向信用良好的群体流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起到良好示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