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3|回复: 0

陆客赴台人数创6年最低台旅游业者点破原因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17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41
发表于 2019-2-5 07: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台 " 交通部 " 日前发布最新统计显示,2018 年赴台旅游的大陆游客约为 269.5 万人次,是 6 年来最低。
据台湾 " 中时电子报 "4 日报道,对于这样的数据,台北市林姓旅游业者表示," 两岸关系差,陆客来台直直落一点也不意外 ",该业者说,蔡英文当局上台后,陆客赴台人数有减无增,2018 年还算是下滑最少的一年,只较 2017 年少了 3 万多人次,但已比马英九时期的 2013 年少很多,是 6 年来的新低。


而陆客赴台大减也造成消费 " 有减无增 "。台北市一购物商店杨姓店主表示,以 " 交通部 " 所做调查举例,2017 年陆客人均在台每天消费约 184.38 美元,以去年赴台 269 万多人次估算,去年陆客在台总消费约 1043 亿元 ( 新台币,下同 ) ,依各国家和地区赴台人数及 2017 年赴台市场调查消费估算,陆客是唯一在台消费总额达到 1000 亿元的客源地。在大陆之后,排名第 2 的消费群体是日本约 758 亿元,再接下来是 " 新南向 " 各国约 665 亿元,接着是港澳地区的 547 亿元和韩国的 357 亿元。
报道称,由于陆客赴台人次和人均消费都减少,造成近年来台湾旅游业不景气。去年底 " 台湾观光产业再创新局论坛 " 上,台湾海峡两岸旅行发展协会理事长姚大光就表示,过去 2 年多来,台湾观光受到冲击,虽然 " 新南向 " 国家赴台旅游人数有一点点成长,但旅游业 " 没感觉 ",因为 3000 多辆游览车被封存,3000 多名导游待业中。
对于今年陆客赴台游的前景,台北市林姓业者表示,尽管国民党在去年底的县市长选举中胜选,多数业者预估今年赴台陆客会较去年增长,有人乐观估计今年会增长到约 370 万人次左右,但也有业者持审慎态度表示,国民党在部分县市的胜选,无法改变台湾仍是民进党执政的事实,因此预估今年陆客赴台 " 只会小涨 10%"。
栏目主编:陶峰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