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棒棒哒哈尔滨人气最旺雪乡线路最热《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9)》 ...

[复制链接]

777

主题

777

帖子

16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5 18:0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晚报记者 于博洋


中国旅游研究院 · 携程旅行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日前发布《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9)》,黑龙江冰雪旅游表现突出,哈尔滨成为冰雪旅游人气最高的城市,哈尔滨 + 雪乡在众多冰雪线路中脱颖而出,人气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2018 年 11 月至 2019 年 4 月,人气最高的传统冰雪旅游目的地前十分别是哈尔滨、雪乡、长白山、长春、尚志、乌鲁木齐、吉林市、牡丹江、张家口、兰州。哈尔滨成为冰雪旅游人气最高的城市,已经打造出冰雪大世界、冰灯艺术游园会、雪雕艺术博览会等旅游产品。雪乡经过整改之后重新开园,再度迎来游客高峰。报告显示,雪乡旅游接待保持强劲增长,从截至 2019 年 1 月底的报名人数看,喜爱前往雪乡的十大跨省游客源城市依次为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北京、长春、合肥、厦门、西安;其中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游客最踊跃。从数据上来看,雪乡的别致风景更能吸引南方客人。




2019 年热门的冰雪旅游路线仍以东北为主,哈尔滨 + 雪乡 5 日跟团游是冰雪线路人气排名中的第一,哈尔滨 +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5 日 4 晚自由行、哈尔滨 + 漠河 5 日 4 晚跟团游分列第四和第七名。另外,温泉、民俗、美食成为冰雪旅游的重要选项,冰雪 + 温泉、冰雪 + 民俗、冰雪 + 美食的冰雪套餐受热捧。我省的宾县英杰温泉入选冰雪目的地人气最高的十大温泉,雪乡、北极村入选人气最高的十大冰雪景区,亚布力新体委滑雪场入选北方人气最高的十五大滑雪场。从最新数据来看,2019 年 1 月至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仍是最火爆的冰雪乐园,第一地位非常稳固。对于冰雪旅游的自由行客人,请一个当地向导去深度体验特色项目已经成为一种新潮流,2018 年 11 月至 2019 年 4 月,当地向导在冰雪目的地的预订单量增长了 3 倍,其中最热门的 5 个目的地是白山、哈尔滨、海林、漠河和尚志。


中国旅游研究院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专业研究机构,2008 年 6 月 6 日在北京挂牌成立,2015 年 12 月经中央编办批准,加挂 "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 ",致力于旅游研究与数据分析,促进旅游业发展。
编辑 商鼎
值班主编 张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