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2|回复: 0

开车和戴表有什么关系?汽车和手表怎样才能匹配?

[复制链接]

813

主题

813

帖子

245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5
发表于 2019-2-6 21:3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汽车和手表究竟是什么关系,一直是不少读者朋友比较关注的话题。
有的人说,开什么车,戴什么表。
也有的人说,穷玩车,富玩表。
其实都有一定道理。


不过,手表和汽车有一个重要区别。那就是,和汽车相比,手表的实用性太差了,唯一一个看时间的功能还被手机给取代了。
其实,这也完全能理解,因为自手表或挂钟挂表等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一种配饰,而非一种工具。虽然它们也能看时间,但是因为很多时候不太准,以及钟表自身可以承载很多装饰艺术,所以这些钟表几乎就完全变成一种身份符号,而且和个人财富、地位、品味等密切相关。
而汽车则不然,从诞生之日起,它就是交通工具。虽然在汽车很贵,甚至很多人都买不起的时候,它也几乎就是一种奢侈品,但是其实用性和便利性仍然是不用质疑的。后来随着汽车走入千家万户,基本也就彻底成为一种大众交通工具。
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豪车的奢侈性,它们不仅是代步工具,同时也是身份、财富、地位和品味的象征,这一点和手表很像。
也就的是说,只有豪车才和手表有一样的地位。
那么什么样的手表和什么样的汽车比较搭配呢?比如,你戴一枚百达翡丽和开一辆捷达搭吗?或者是你戴一枚卡西欧,和开一辆宾利搭吗?回答这些问题,其实都离不开如何比较合理的看待手表和汽车的关系这一点。
虽然关于手表和汽车的关系一定是众说纷纭,见仁见智,但是有一个标准比较具有可参考性。那就是所谓的 " 年薪买车,月薪买表 "。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说法(车价和表价差出 12 倍之多),其实也从另一个方面印证了手表的实用性和汽车的实用性还差很多。也就是说,如果经济情况不是特别可观的话,都不会在实用性比较小的东西上耗费太多资源。


这也是为什么会有 " 穷玩车,富玩表 " 这种说法的原因。一般情况下,愿意花费巨资在手表上的人,往往其经济实力也是非常可观的。比如,开着一辆百万豪车和戴着一枚百万手表的人,你们说哪一个给人的感觉实力更强?
其实,从不断致富或事业不断进步的角度看,迷恋以至拥有豪车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当一个人可以对手表也能挥洒自如的时候,才真正可以说财富自由到一定程度。


有的人说,我开一辆一百万的车,即使戴一块假一百万的表,也没人怀疑我。但是,你为什么不戴一块真的价值百万的手表呢?
显然,消费不起,或很难承担,或觉得没意义等都是少不了的理由。
另外,百万豪表的保养维修费用也一点不比豪车少,虽然它们看上去就那么一点点大而已。
所以,手表的格调显然比豪车要高。
因此,开车和戴表之间,看似没啥关系,其实却横亘着一个看不见的鸿沟(财富、地位、品味等的差距),能否顺利跨越也是检验一个人各项成就是否更上一层楼的重要标准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