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昔日邋遢村变身旅游点

[复制链接]

810

主题

811

帖子

24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8 09:0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这里变化好大,比以前好多了。烟雾打出来,像仙境一样!"2 月 6 日,正月初二,在潮州市湘桥区桥东街道社光村,来自重庆的陈女士带着孙子来到刚开张的 " 乡村走廊 " 旅游点玩耍。陈女士在这里住了 20 多年,对于村里的变化感受颇深。
春节来临,位于韩江东岸的社光村迎来一拨拨客人。村里的党建公园里绿意盎然,凉亭走廊花香草绿,文化公园里大榕树下人们优哉游哉,一派和睦景象。
" 以前脏乱差,违建很多。" 在陈女士的印象里,几年前的社光村还是很邋遢的,村道狭小、乱搭乱建、老屋破旧、土地闲置、荒草丛生、河塘沟渠污染严重……
乡村振兴战略为社光村吹来阵阵新风。近年来,社光村大力整治环境,通过多方联系乡贤和各单位共建新农村,如今村里大变样。
今年,社光村将村口一片约 5 亩的空地辟作花市。社光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金中告诉记者,今年村里与玉瑶山庄合作,从节前便开花市义卖年花,所得营收捐给当地团委。花市将持续至元宵节。" 一来是赚人气,为乡村旅游引导人流,二来也能照顾村民的收入。" 陈金中介绍说,花市义卖场请了 15 名村民临时就业,最近的人流量不小,节前每天大约卖 2 万元年花。
" 乡村振兴战略 20 字总要求,产业兴旺放在第一位是有其道理的。" 陈金中希望社光村能做大做活 " 农 " 字文章。村里已规划引进生态农业项目,建设农业生态观光园。从去年 12 月起,社光村党总支部、社光村文明实践站每周末组织带领村民代表分批到玉瑶山庄参观学习。
25 岁的村民陈森宏深有感触,他觉得:" 这几年村里一直在发展,乡村旅游前景很好!" 于是,他将村里的一处荒山及附近的区域承包打造成名为 " 乡村走廊 " 的旅游点。上个月刚刚开放,已有附近不少村民和城里人来这里游玩过周末。正月里,南方 + 记者看到,儿童车吸引亲子快乐体验,土窑鸡让游客寻香而来,小山坡上一座座木屋供人饮茶,水雾喷起,分外美丽。
" 环境好很多,改造得都认不出来了。" 村民丁先生带着从市区来的朋友在此体验土窑鸡,喝工夫茶。
夜渐深,乡村走廊里的灯光流动,乡村换了另一幅面孔——这里的音乐吧开放了,很快就满座,驻场歌手唱起一首首流行歌曲,年轻人在这里开怀畅饮,欢笑连绵。
南方日报记者  苏仕日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