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5|回复: 0

赏灯展,品美食,逛庙会、观非遗,4款最河南年味旅游送给你

[复制链接]

835

主题

836

帖子

25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22
发表于 2019-2-8 16:4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年初三,年味正浓。
各个景区庙会、灯会也异彩绽放
赏灯展,品美食,逛庙会、观非遗 ……
个景区使尽浑身解数
今天就带大家去这些地方,看看热闹
品品哪款最适合你的口味
郑州绿博园


郑州绿博园 2019 中原大庙会。各种民俗文化、传统文化展将一一展现在游客面前。亮点纷呈,喜庆热闹,为市民呈现一场集赏年俗、品年食、享年乐为一体的佳节盛宴。


中原大庙会按照 " 赏民俗、扬国粹、长见闻、献精彩、喜乐汇 " 五个主题,编排了不同形式的民俗活动,旨在传承经典,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民间文化的艺术魅力。
新郑千稼集


与其他地方庙会不同的是,千稼集今年将举办以 "70 年代 " 为主题的春节庙会。采用场景体验和互动演出相结合,呈现那个年代的历史环境,从而唤醒一代人对过年的记忆。


庙会每天举行盛大的开集仪式、70 年代的结婚场景、样板戏、70 年代国际风云史、支援边疆建设的激情等 10 大实景演出!还有来自全国各地 1000 余种地道美食,让人回味起那个年代的味道。


除此之外,还将布置近十个大小不等的灯会场景。接通电源,3 万盏灯笼灯火齐放,那将是怎样一番壮观的景象,到时候我们拭目以待吧!


2019 大宋上元灯会


2019 大宋上元灯会,主要地点为开封龙亭景区、天波杨府、大宋御河等景区,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即将上演。


中国彩灯已有上千的历史,最盛时期为唐、宋两朝。北宋时期,首都东京(今开封)。制灯艺人将灯制成各种形状,水灯、龙灯、诗牌灯、天下太平灯、天同庆灯 …… 天月高悬,星斗满天,华灯无数。






中国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


中国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已然成为中原人民精神文化的一道民俗盛宴。


本届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将注入新元素,增添新亮点。本着 " 规模大、内容新、参与性强 " 的特点,轮番 " 上映 " 民俗民艺展演、非遗展示、美食盛宴等异彩纷呈的活动,同期还将举办 " 翰园春节民俗灯会 "。


2019 河南开封万岁山春节大庙会


万岁山庙会以浓郁传统的年味儿氛围、精彩纷呈的节目演艺、广泛的受众群体,吸引了游客的注意。




驻马店老乐山新春庙会


驻马店 · 老乐山新春灯会等你来!今年老乐山新春灯会的非遗文化 " 打铁花 " 与时尚的灯光秀结合,在春节期间与大家见面!




漯河中原河上街庙会彩灯节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 " 欢乐栖凤地,传奇河上街,艳遇五千年 ",主要在神州鸟园、炎黄部落、大汉河上街、大唐河上街、民国河上街、金江路、银江路、泰山路、嵩山路等主要街区进行。


许昌曹丞相府曹魏民俗文化节


许昌曹丞相府景区举行 2019 许昌曹魏民俗年文化节,游曹魏古城,过民俗大年。




丰富多彩的民间绝活表演,千姿百态,色彩迥异,将带给小伙伴们超常震撼的视听盛宴。


展现曹魏市井风貌的 " 曹魏风情街 ",将带来天南地北的美食,特色鲜明,风味独特。让游客不出许昌就能品尝天下美食。


商丘火神台庙会


朝拜火神的时间,一年之中有三次。最热闹的一次是正月初七,传说这一天是火神的生日。实际上,人们正月初一就开始往火神台聚集,直到二月二日方散,会期一个月,是一年中最大的朝拜活动。


庙会期间,山东,河南,安徽,江苏等省的群众,纷纷涌向火神台,或带着各种社火来这里表演,以娱悦火神。


永城芒砀山庙会


芒砀山的新春旅游民俗文化节,带给广大游客丰富多彩的春节旅游盛宴,在玩好的同时还要吃好呦,这里是吃货的天堂,各地特色小吃凡所应有。




濮阳水秀


濮阳《水秀》表演,整台节目以水韵秀,集现代科技与民族传统为一体,融多种艺术形式和中华杂技绝学于一炉,传统技艺与时尚元素精准结合,古老传说和地缘文化相映生辉。




鹤壁浚县庙会


浚县一年一度的 " 正月古庙会 " 是中原民俗文化的活化石,至今已有 1600 年的历史,有着 " 华北第一大古庙会 " 和 " 东方狂欢节 " 之称。


浚县正月里的庙会,充分展示以村镇为单位的汉族民俗表演节目 ,颇具地方特色。 表演人群中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三四岁的儿童,村子里的人们倾巢出动,赶古庙玩社火,人流如潮 、热闹非凡。


淮阳太昊陵庙会


在太昊陵庙会,这是一种你从未体验过的美,叫震撼人心!在太昊陵庙会,有个伟岸宏大、庄严肃穆的 " 天下第一陵 ",叫太昊伏羲陵。在太昊陵庙会,人如潮水,最高一天有 82 万人,创下了世界吉尼斯记录,叫 " 单日参与人数最多的庙会 "。在太昊陵庙会,有种肃然起敬,叫人祖伏羲。在太昊陵,有一座全国唯一称作统天殿的殿宇。在太昊陵庙会,有一种被称为 " 真图腾、活化石 ",极为典型又罕见的民间艺术,叫泥泥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