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4|回复: 0

乡村旅游持续火热红色旅游景区游客增长

[复制链接]

854

主题

855

帖子

259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97
发表于 2019-2-9 09: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 周人果 杨逸 通讯员 粤文旅宣 穗文广旅宣)春节黄金周第五天,广东各地市天气晴好,旅游市场热度不减,尤其是省内乡村旅游、红色旅游表现突出,以独特的乡土民俗体验和红色历史记忆吸引了众多城市游客。据初步统计,截至 8 日(正月初四)14 时,我省纳入监测的百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 265.9 万人次,同比增长 8.6%;纳入监测的 14 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 75.3 万人次,同比增长 15.3%;纳入监测的 13 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 21.5 万人次,同比增长 10.1%。
随着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全省各地各类春节祈福游、乡村生态游、滨海和古城休闲游、温泉游、亲子游等主题旅游持续火爆。8 日,全省重点景区、南粤古驿道重点区域、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接待游客较假期前四日均有较大增幅。广州市增城区纳入乡村旅游监测的 10 家乡村游监测点(民宿)接待经营情况表现优异,当日增城有 8 家乡村游监测点入住率在九成以上,其中 6 家入住率达 100%,其中 4 家特色民宿连续三天入住率达 100%。从化区乡村游市场也不遑多让,莲麻村、溪头村、西河风情小镇等纳入假日监测的 3 个乡村游重点单位,春节前 5 日共接待游客约 13.14 万人次,其中以自驾游客居多。
韶关曹溪文化小镇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观光游览,尤其是夜景美轮美奂,大量游客前往欣赏南华夜景。此外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举办登山祈福、逛庙会等主题活动,也吸引大量春节祈福游客。
云浮郁南县古水道百里花海景观各种鲜花陆续盛开,连滩(南江传统文化特色小镇)千亩油菜花基地的油菜花相继怒放,配合南江第一湾举办的 2019 南江动漫艺术节,吸引了大批周边游客,接待游客同比增长 85.11%。磨刀山古人类文化遗址、大湾古民居文化旅游区也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着游客前来参观。
春节黄金周期间,红色旅游表现不俗。梅州平远县南粤古驿道红色精华段 " 角坑村委古驿道及红色文化展——古驿道体验精品路——梅州岃——马栏铺红军宣讲旧址 " 成为游客的主要选择路线。游客通过重走红军路,对沿途马栏铺红军宣讲旧址、角坑村红军标语墙、雪风庵红色交通站、金溪交通站旧址、八尺事件遗址、排下红军标语墙、德士乡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遗址的观光,感受八尺古驿道宁静的古韵和悠久的历史。汕尾海丰县红色旅游一条街连日来人头攒动,日接待游客量达到 3 万多人次。
广州杨家祠虽未完成修缮正式对外开放,但自 2 月 1 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后,春节假期越来越多的观众慕名前来。杨匏安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的革命理论家和杰出的革命活动家,是华南地区最早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1918 年至 1927 年,杨匏安在广州杨家祠生活、工作,撰写并发表了大量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文。党早期的许多会议都在杨家祠召开。农讲所纪念馆馆长颜晖介绍,杨家祠有望今年 5 月对外开放展览。
另外,假日前两天,汕尾红色文化街及新山红色村、中山孙中山故里旅游区分别接待游客 6.5 万人次、8 万人次。东莞东江纵队纪念馆的 " 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 " 活动等都广受游客好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