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03|回复: 0

[冰雪迎冬奥]“水立方”变“冰立方”体育场馆如何反复 ...

[复制链接]

776

主题

776

帖子

17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15
发表于 2019-2-11 05: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央广网北京 2 月 10 日消息(记者张闻、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 2020 年开始," 水立方 " 将会双核运作,届时大家也可以叫它的新名字 " 冰立方 "。从 " 水 " 到 " 冰 ",是在奥运遗产利用上,中国智慧的体现。
2019 年 1 月 28 日上午,随着长螺旋钻机开始工作,2008 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遗产 " 水立方 " 正式开始向 " 冰立方 " 华丽转身。按照规划,4 条冰壶赛道将架设在原泳池区域,此外,这里还将新建一个 1830 平方米的地下冰场。对于全新的 " 水立方 ",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奇勇表示," 改造之后的水立方将会变得更加聪明,会节省能源、节省后台的操作和控制成本。"
原 " 水立方 " 项目总经理孙洪庄也担任了 " 冰立方 " 工程总指挥,他说,这次他们的目标是最大限度地保证 " 变身 " 过程,节能环保:" 在建设的过程中间,既要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对‘水立方’的参观游览和安全秩序,还要本着环保的理念,节能降耗,安全且高质量地完成‘冰立方’项目。"
整个 2022 年冬奥会计划使用 25 个场馆,有 12 个位于北京赛区,其中新建场馆只有 1 个,另外 11 个是 2008 夏奥会已有的地标建筑。当然,省钱已经不是唯一目标,更加智慧地办赛才是北京呈现给世界的 " 遗产 "。
去年,当国际奥委会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来京考察时,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郑重表示,截止到现在,北京的筹备工作是符合《奥林匹克 2020 议程》的,也是充满智慧的。他说:" 我希望北京 2022 年冬奥会成为一届智慧的奥运会,这和省钱没关系,而是要节省一切资源,还要节省人力、保护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更加高效。这也是目前筹备工作所展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