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5|回复: 0

电动车冬季不适用?美国汽车协会说:零下六度开空调续航大减四成

[复制链接]

806

主题

806

帖子

182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3
发表于 2019-2-11 15: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多新能源车主都知道到了冬天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会大大缩减,原本能跑两百公里的到了冬天可能就能跑一百多公里,但具体续航会衰减多少,并没有一个定论。


不过最近美国汽车协会(AAA)的一项研究却让新能源车电池衰减的事儿摆上了明面,据其调查显示,当处于零下 6.7 度时开空调暖风,电动汽车续航大减四成。
而作为美国权威的汽车协会,其共使用了宝马 i3s、雪佛兰 Bolt EV、日产 Leaf、特斯拉 Model S 和大众高尔夫电动版在相同工况下进行测试,最终得出了这一数据。


电动汽车经受不起寒冷天气终于被实锤了!美国汽车协会(AAA)最新研究实测,当处于零下 6.7 度时开空调暖风,电动汽车续航大减四成。


实验人员分别在零下 6.67 度的环境中仅启动电动汽车和启动暖风。数据显示,在低温工况下,仅启动电动车续航里程就会衰减 12%,而打开那浮能后,续航里程甚至下降了 41%。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电动车和燃油车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差距主要原因双方的动力源差别,比如燃油车可以使用发动机余热在冬天供暖,而电动车则必须使用电池来供暖。其对电池的功耗影响十分大,因而很多电动车主在冬天不开或者少开空调。


也正是因为这一技术弊端,使得我国尤其是北方消费者在使用新能源车时面临诸多困境,尤其是使用新能源车作为网约车和出租车的老司机们更是倍感烦恼。
而前不久一张新能源车主回家过年排队在充电桩前充电的照片更是走俏,面对多达数个小时的充电时间以及寒冷的天气,新能源车主也只能排排站。不管这张图片只是玩笑也好,还是实际情况也罢,都反映出新能源车在当前环境下不够成熟,在充电续航方面仍有很多配套设施需要推进,而车子自身的续航及三电系统也有很多问题需要攻克。
写在最后:
尽管受天气影响,新能源车可能面临各种问题和困境,但都不能否认新能源产品在未来将占据汽车市场的主流地位。其趋势性特点目前表现的已经十分明显。只是面对着新能源 1.0 时代的弊端,我们也希望更加成熟的新能源时代早点到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