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电动汽车被曝大BUG!美国汽车协会研究:寒冷天气下平均行驶里程竟缩短41%

[复制链接]

845

主题

845

帖子

25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1 19:5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了增加电动汽车的吸引力,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推出各种 " 远程 " 车型。但现在好像行不通了——近日,美国汽车协会(AAA)证实了电动车车主们担忧的一点:寒冷的天气会大大缩短汽车的行驶里程。
AAA 的此次研究第一次在标准、可重复的寒冷环境下对电动车进行了续航测试。它测试了宝马 i3s、雪佛兰 Bolt EV、日产 Leaf、特斯拉 Model S 和大众 e-Golf 等多个车型。结果显示,这五个型号的平均行驶里程在寒冷天气中(20 ℉)缩短了 41%,接近一半!并且——不开空调也会降低续航。


在理想的条件下,这些电动车型每次充电可以提供超过 200 英里的续航里程,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行驶 300 英里之远。但是,在上周袭卷欧美的寒潮风暴中,不少电动车主也开始感受到了 " 被寒冷天气捉弄 " 这个梗。寒冷的天气并不符合 " 理想 " 的条件。AAA 研究发现,当温度计降至 20 ℉时,其测试的五个型号(都是北美电动车销量前十的车型)的平均续航里程下降了 41%,且影响效果和程度都较为相近。
测试在一间气压控制室内进行,充满电的车辆逐一被开到类似人类跑步机的测速机上,在摄氏零下 6.67 度寒冷环境和摄氏 35 度的高温下记录续航里程,和在摄氏 21 度正常气温下的续航里程相比较。
结果显示,BMW i3s 是续航减少最高的车型,测试环境中减少接近 50%。特斯拉 Model S 75D 则减少了 38% ——充满电时行驶里程为 385 公里,但在零下 6 度的环境下减少了 147 公里。


" 我们发现温度对电动汽车的影响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AAA 汽车工程总监格雷格 · 布兰农(Greg Branno)说。" 这是所有汽车制造商在推动进一步的电动汽车部署时必须处理的事情,因为它可能会让消费者惊掉下巴。"
简单地打开在 20 度天气下研究的 AAA 电动车,显示出 12%的行驶里程损失。在像雪佛兰 Bolt 这样的车辆上,每次充电的 EPA 等级为 238 英里,在这一温度下就已经下降到 209 英里。但是,该部分测试是在假设车辆加热并且座椅加热器关闭的情况下进行的。温度跌至负值时,每次充电后的行驶里程甚至会降低至 140 英里。
问题在于,与具有内燃机的汽车不同,汽车可以用废热来加热机舱,电动汽车必须用电池来为气候控制系统供电。
他表示,问题的部分原因在于 " 锂离子电池与我们的温度相同,大约 70 度。" 另外,用于储存能量的化学物质会遇到各种问题。通用汽车电力推进系统首席工程师 Timothy Grewe 表示,电池组件的电阻增加,限制了电池的容量,以及电池组的充电和放电速度。
Timothy Grewe 自己的雪佛兰 Bolt 的行驶里程急剧缩短,但他也表示有办法限制寒冷天气的影响。这包括将电池车存放在车库中,最好是加热的车库。无论停放在哪里,都有助于保持电动汽车的充电蓄电状态。车载电子设备可防止过度充电。但是许多电池车被编程为使用来自电网的一些能量来保持电池组的温暖,从而提高其效率。
Grewe 和 Brannon 说,驾驶者也被建议 " 预先调节 " 他们的电动车。这意味着在仍然连接到电网的同时加热机舱,而不是从电池组吸取能量。大多数新型电池电动汽车都有自定义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允许驾驶员在插入时远程开启机舱热量。通勤者甚至可以预先编程系统,以便在一天中的特定时间自动启动。
Brannon 表示,虽然寒冷的天气让电动汽车在行驶里程上显得特别窘迫,但电池也不喜欢炎热的天气。" 就像天气寒冷时一样,在炎热的天气里,电动车的行驶里程会有所减少,但不会像感冒一样多。"
AAA 研究发现,里程在 95 ℉时 EPA 数据下降了 4%。但是,这个数字需要大胆假设驾驶者不介意出汗,不会被热晕。将气候控制系统降低到 70 ℉,行驶里程又下降了 17%。
特斯拉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了一份声明,该声明对 AAA 的调查结果提出异议,称该报告夸大了寒冷天气对其电动汽车行驶里程的影响。该公司没有提供数据,说明在寒冷的气温下会损失多少里程。
" 根据我们车队的实际数据,其中包括真正的 Model S 客户进行的数百万次长途旅行,我们可以肯定地知道,即使使用暖气和空调,20 ℉的行驶环境下,普通的 Model S 客户也不会在任何地方遇到那样大幅的里程缩减。"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95 ℉的驾驶环境中里程减少也只是约为 1%。"
特斯拉官网早在 2015 年就发表过一篇文章将电动车冬季续航减少归因于车主驾驶习惯,并指出电动汽车和传统汽车的共同点之一是能源效率——无论是按照每加仑的航程还是里程来衡量——都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这些可能包括您的驾驶风格以及地形。如果一路爬坡较多,无疑会更消耗能量。然而,电动车对任何配件牵引力都特别敏感,无论是汽车的气候控制还是车头灯,这意味着夜间驾驶,无论天气如何,都会一定程度上缩短驾驶里程。
电动车的充电 " 心病 " 实际上已经引起了很多电动车主的抱怨。
在《财富》杂志 2018 年底的一份报道中,几位特斯拉车主指出了他们的问题:" 我最担心的是,寒冷的天气一夜之间耗尽了我 40 公里的电池,而且在我开车上班的路上还会多消耗 10-16 公里续航的电量。我花了 6 万美元不是想让电量掉得这么快!"
彭博社分析师萨利姆 - 莫西(Salim Morsy)指出:" 特斯拉电池是松下制造的。这不是特斯拉特有的问题。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雪佛兰的 Bolt 和日产的 Leaf 上。这是电动汽车必须要解决的重要瓶颈。"
除了续航问题,特斯拉车主在上季度的冬天还遭遇了门把手冻结打不开的问题。隐藏式门把手被冻结后无法按开。更严重的是充电端口也会被冻住,无法打开。在遭到大量车主投诉后,特斯拉在本月进行了一次系统升级。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