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除了逛街购物这个春节江西人还爱旅游、看剧看演出

[复制链接]

854

主题

855

帖子

259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2 00:05: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民网南昌 2 月 11 日电 ( 时雨 ) 春节 7 天假期结束了,相比其他节假日,人们在春节假期似乎更舍得花钱。11 日,江西省商务部门介绍,监测数据显示,除夕至正月初六,江西省重点监测的 109 户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零售总额 6.47 亿元,同比增长 0.57%。
食品、烟酒成春节销售主流 服装销售额同比下降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江西省大中型商场、超市各类食品、副食品 ( 如果蔬、水产、烟酒糖茶、坚果、小吃 ) 等具备节庆特征的商品销售显著增加,其中食品、烟酒等品种作为节日市场消费热点销售额增幅居前,同比分别增长 10.18% 和 7.09%;家电、数码产品引领消费潮流,成为销售亮点;针纺织品销售额同比也有较大增长,增幅 6.12%。服装和通讯器材市场相对饱和,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 9.58% 和 20.01%。
除了逛街购物 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旅游等方式过假期
据介绍,传统单一的消费模式已逐渐被 " 商、旅、文、体 " 相结合以及 " 体验式 " 消费模式所取代。黄金周期间,除了以往的逛街购物,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以旅游、观展、看剧看演出、体育健身运动等形式度过春节假期。看电影、逛庙会,旅游文化休闲消费逐渐成为市民春节消费的重头戏。值得一提的是,各大影院票房火爆,大批贺岁电影吸引市民争相观看。其中,国产片《流浪地球》成为今年春节贺岁档电影市场中的佼佼者,各大影院 ( 影城 ) 均作为主打影片加以排片,除深夜场外,该片上座率均在 80% 以上。
年夜饭外卖成为不少年轻家庭新选择
此外,春节期间,大众餐饮消费需求旺盛。家宴、朋友聚餐成为春节餐饮市场主角,大众化、特色化餐饮受到消费者青睐。互联网 引领餐饮消费新时尚,网络订餐成为消费者的个性化选择。除传统的举家团聚在外用餐之外,年夜饭外卖 ( 网上订购半成品年夜饭,在家简单加工即可食用 ) 成为很多年轻家庭的新选择,部分家庭甚至尝试上门年夜饭 ( 自行确定菜式,聘请厨师上门制作 ) 这一定制化、个性化的餐饮服务。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