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3|回复: 0

银联商务《2019春节旅游消费大数据》:旅游过年成新民俗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17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59
发表于 2019-2-12 11: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 月 10 日,银联商务、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消费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2019 春节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 ( 以下简称 " 报告 " ) 。报告显示,春节假期,一二线城市居民为旅游消费主力军,消费金额占比达 63.6%。同时,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稳步提升,三线及以下城市旅游消费需求加速释放,安庆、六安、台州国内旅游消费金额同比增幅在全国名列前三。
据介绍,报告数据来源于银联商务目前服务的 800 多万商户、260 多个服务性行业以及全国范围内的消费数据,涵盖省会、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二级地市、县域、农村等所有地区。
一、旅游消费市场洞察
1、旅游热门目的地城市分布较广,全国旅游消费市场共发展
春节期间,旅游热点城市分布较广,三亚、厦门、丽江等南方老牌旅游城市热度不减;成都、杭州、重庆等新兴旅游城市渐受追捧。


2、一二线城市居民为旅游消费主力,三线及以下城市居民旅游需求加速释放
2019 年春节假期,一二线城市居民为旅游消费主力军,消费金额占比达 63.6%。同时,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稳步提升,三线及以下城市旅游消费需求加速释放,安庆、六安、台州国内旅游消费金额同比增幅在全国名列前三。
3、假期第 5 天游客消费攀高峰
受商铺停业影响,春节假期第二天旅游消费总量有所下滑,于第 3 天开始持续走高,游客旅游消费金额及笔数均于 2 月 8 日迎来顶峰。


4、旅游过年成新民俗,假期旅游消费力提升
随着国民收入结构的整体提升,国内假期旅游正向高质量转型。近三年来,春节旅游消费力指数持续增长,达 115.4。从人均旅游消费金额来看,上海、杭州、北京、广州、合肥、宁波、南京、无锡、苏州及天津为 Top10 客源城市。


二、旅游消费特征解读
1、旅游住宿品质提高,35-44 岁男性追求卓越体验
游客品质化消费诉求日渐突出,高品质住宿设施消费人次年增长率超 35%,19 年春节同比增幅高达 45.3%。


从高品质住宿设施的消费人群来看,35-44 岁间的男性居多,消费人次占比达 28.1%。中年男性消费者大多收入稳定,且有一定的财富积累,更愿意为住宿的体验性买单。


2、餐饮行业消费热情高涨,80 后 " 吃货 " 占比最高
假期游客纷纷为 " 美食 " 出走,餐饮行业消费热情高涨。春节期间,游客餐饮日均消费笔数较春节前一月增长 43.7%。80 后为假期餐饮行业消费的主力军,消费金额贡献度居首位。


三、旅游消费发展特点
1、春节旅游消费市场年轻游客占据主导
假期游客年龄结构呈年轻化发展。今年春节假期,旅游消费人群中 25-34 岁间的青年游客达 40.9%,占比提升。


2、春节半数游客短途出游,长线游热度逐年攀升
近三年,春节选择长线游的游客比例逐渐提升,今年春节游客消费人次占比较去年增长了 1.1 个百分点。北上哈尔滨赏雪,南下三亚避寒皆是今年春节长线游的热门之选。2019 年春节长线游排名前十的目的地城市分别为三亚、哈尔滨、丽江、厦门、成都、广州、乌鲁木齐、长春、沈阳、天津。


3、新春祈福纳祥景区人气旺
春节期间全国各地以名刹古寺为代表的祈福景区人气高涨,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许下对未来的美好愿景。近三年来,春节期间祈福类景区人气旺盛,2019 年春节,游客日均消费人次和消费金额均已达到平日的 2 倍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