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7个酒店项目拉动“过夜旅游经济”,西樵文旅产业迎喜人“春 ...

[复制链接]

845

主题

845

帖子

25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3 18:25: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日是年后首个工作日,南海区以一场高规格密集调研开启。记者从调研中获悉,2019 年西樵镇全域文旅产业发展将迎来一系列 " 大动作 "。
其中值得令人关注的是,观心小镇希尔顿欢朋酒店等 7 间酒店、宾馆项目将陆续开业、建设。西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关海权介绍,未来数年将实现西樵山上、山下、新城区均有高端酒店布局,以满足宋城 · 西樵山岭南千古情等项目完成后激增的旅客住宿需求。
酒店开业拉动 " 过夜旅游经济 "
" 宋城 · 西樵山岭南千古情项目将从 1 剧场扩建到 3 个,总共可容纳 9000 人。" 昨日调研中,关海权展望,如果 9000 名观众中有部分人留在西樵过夜,对当地旅游经济的拉动作用显而易见。
数据显示,2018 年 2018 年西樵镇旅游收入 5.86 亿元,增长 8.30%,共接待旅游人数 594.12 万人次,增长 8.38%。随着宋城 · 西樵山岭南千古情等项目落成后,接待旅游人数将有新一波的增长。
为了迎接 " 过夜旅游经济 " 的爆发,2019 年起西樵镇内将有 7 间酒店、宾馆项目陆续开业、建设或改造。
其中观心小镇的希尔顿欢朋酒店、观心山居禅文化精品酒店,以及旺阁金鼎泰丰酒店将于今年开业。樵顺嘉宝酒店预计 2020 年底开业运营,西樵瑞龙国际(碧桂园)酒店预计 2021 年底开业运营。
云影琼楼及白云楼正在升级改造,预计 2020 年底开业运营。西樵山上的碧云宾馆、云涛山庄也正在升级改造,云涛山庄计划于 2019 年底重新开业。同时,西樵山上石牌古村的民宿改造项目也将于今年启动。


观心小镇内包括了主打亲子主题的希尔顿欢朋酒店,及国内首家文化美学生活方式酒店的观心山居禅文化精品酒店。
然后依次是旺阁金鼎泰丰酒店、樵顺嘉宝酒店、西樵瑞龙国际(碧桂园)酒店、云影琼楼及白云楼、碧云宾馆及云涛山庄改造、西樵山古村民宿改造
全域文旅进行时——
西樵山优化升级本年完成
樵山文化中心、飞鸿馆今年投用
昨日调研中,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对西樵工作做了点题,表示西樵要瞄准整个广佛都市圈中最有岭南文化特色的小镇,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谋划具有竞争力的内容产品,打造世界级的影响力。
西樵山优化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听音湖片区的打造,就是 " 具有竞争力的内容产品 "。关海权透露,目前西樵全镇在建文旅项目达 22 个,总投资额超 100 亿元。
其中,西樵山的一系列优化升级项目将于今年内完成。包括:容纳 1200 个停车位的南门立体停车楼、西樵山南门登山步道入口及公园化提升、西樵山登山索道改造、西樵山 " 四园 " 提升、环西樵山绿道。
听音湖片区方面,南海樵山文化中心力争 2019 年底全面投入使用;飞鸿馆将于今年 5 月投入使用;观心小镇也将于本年全面开业;宋城 · 西樵山岭南千古情项目预计 2021 年开门迎客。
西樵山上、山下的优化升级,正在令整个 "5A" 景区内部再造融合。" 南海此前文旅发展受困于景点分散和规模小,但西樵山给了我们希望,让我们对南海文旅产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说,未来数年是南海文旅产业的爆发点,西樵应该要坚持把文旅小镇发展好,促进南海全域旅游再上新台阶。
【见习记者】卢浩能
【记者】盛正挺
【作者】 卢浩能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