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79|回复: 0

载有43名香港游客旅游大巴起火汕头交警及时出警救援

[复制链接]

786

主题

786

帖子

18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10
发表于 2019-2-13 18:2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救援现场。(央广网发 汕头交警 供图)
央广网汕头 2 月 13 日消息(记者郑澍)2 月 10 日下午 2 时左右,沈海高速汕头往深圳方向距田心收费站 2 公里处,一辆载有 43 名参加 " 汕头 3 天游 " 香港游客的旅游大巴车突然自燃起火,火光冲天,黑烟滚滚。
当天正值春节长假最后一天,高速公路上出游返程的车流络绎不绝。冲天的大火和风驰电掣的车流宛如两颗定时炸弹,随时威胁着急需撤离的 43 名游客生命安全和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
此时,交警高速大队揭惠中队民警肖来顺同志刚好下班途经。肖来顺见状立即将车停放在应急车道上,翻过中间绿化带来到着火车辆附近,第一时间将车上乘客疏散到安全地带,随后又拦停后方来车,并联系消防、路政人员以及辖区交警中队前来支援。
接报后,交警高速大队大队长方衍鹏即刻带领事故处理中队张少伟副中队长和梁文升、纪少彬等民警同志火速赶往现场,开展事故勘查和救援工作。交警高速大队副大队长林鸿瑜则立即奔赴大队指挥室,通过视频掌控警情动态,并按照预案调度警力驰援,同时协调消防、路政和高速拯救队等单位展开救援工作。
抵达现场后,方衍鹏大队长立即指挥民警按应急处置方案投入事故处理和人员救援工作。
民警梁文升迅速协调路政人员规范设置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同时组织 43 名乘客撤离到离燃烧大巴车 200 米远的一处安全路肩外,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民警纪少彬则按照分工,开展拍照、测量数据、收集证件和指挥现场通行秩序等工作;张少伟副中队长则进行事故现场勘验、现场图制作和执法仪采集驾驶员及目击者现场询问记录等工作。
在各部门协调配合下,火势迅速得到控制并很快被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没有祸及其他人、车,未造成高速公路长时间、大面积堵塞。
由于 43 名旅客是香港人士,在汕举目无亲,突遭变故,一时六神无主,在完成本职工作后,民警们又一边尽力安抚宽慰,稳定旅客情绪;一边指导他们清点人数、登记损失;一边抓紧协调车辆转运乘客。
随后,考虑到现场高危性,民警们以警车断后,护送惊魂未定的旅客徒步撤离高速公路,到路政公司营地稍作休整,等候进一步救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