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5|回复: 0

跟着《孤独的美食家》,寻觅最正宗的日本美食

[复制链接]

835

主题

836

帖子

25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22
发表于 2019-2-13 23:5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斗六班
" 不被时间和社会束缚,幸福地填饱肚子的时候,短时间内他变得随心所欲,重获自由。不受任何人打扰,无须顾忌,大块朵颐,享受美食的这种孤高行为,正是所谓现代人被平等赋予的最佳治愈。" 这段台词是《孤独的美食家》每一集中都会出现的,或许也是这部剧播出至今深受观众喜爱的原因。井之头五郎,西装公文包标配,穿梭在大街小巷,于市井中和各类美食奇妙相遇。寿司、日式烧肉、猪排饭、大阪烧,五郎叔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为我们点亮了一份日本美食地图。这一次,就让我们跟随主人公的脚步,去日本这些城市尝尝日式特色美食。




wallpup.com
东京是一座面向未来的城市,闪耀的霓虹灯和直插云霄的高楼组成了这里科幻小说一般的街景。在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同时,它不断进行自我改造,让自己成为美食与流行文化的圣地。各种文化在东京交融碰撞,使东京这座国际化大都市显得格外迷人。在东京,除了品尝正宗日式料理,还可以轻松地尝遍世界各地的味道。这对于热爱美食的老饕们来说,格外幸福,五郎叔就是其中之一。
寿司 Sushi


kobejones.com.au
一部《寿司之神》精准阐释了日本的匠人精神,也让我们对寿司有了更深的了解。《孤独的美食家》第六季第五集中,在饭馆鳞次栉比的美食街,五郎叔选择了太子堂的回转寿司开启一场与食物的决斗。鲔鱼赤身、墨鱼、三种发光鱼、烤海鳗、蟹肉沙拉寿司、茶碗蒸,特级海胆等,好不满足。不过,这家店最让五郎叔满意的只怕还是鰤鱼中腹,肉质紧实,膏脂丰富,味道极其鲜美。
  厨房家回转寿司(三轩茶屋店)
      东京都世田谷区太子堂 4-22-12
     11:00-23:30 节假日休息
炸猪排  Tonkatsu


s-shigeo
金黄酥脆的外皮,柔软多汁的嫩牛肉,配上独家秘制的蘸料,佐以切碎的卷心菜丝,或是西红柿与欧芹,交替着吃下一口喷香的热米饭,再就上冰镇的啤酒或是清酒,不仅是对上班族的嘉奖,也能犒劳精疲力竭的游人。第一季第六集中," 大胃王 " 五郎叔就点了宫古屋的猪排鸡排双拼饭,配上味增汤、通心粉沙拉等,被食物填满胃袋的幸福感简直要溢出屏幕。
猪排宫古屋
     东京都中野区鹭宫 3-21-6
     11:30-15:00, 17:30-23:30 周一、周二休息
天妇罗 Tempura


気まぐれミミィ
在日本动漫中,经常会出现一种叫天妇罗的食物。事实上,这种裹上各种类型的面糊炸制的食物与各类刺身、味增、寿司并列,是日本料理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的这家中山天妇罗出现在第二季第二集中," 学人精 " 五郎叔见身边食客都点天妇罗盖饭,就也要了一份。黑色的天妇罗盖饭,好吃得一塌糊涂,浸透了超多酱汁,还很香脆可口,让五郎叔吃到一本满足。
中山天妇罗
     东京都中央区日本桥人形町 1-10-8
     11:15-13:00、17:30-20:45 周六、周日休息
抹茶 Matcha


urya-momen
不得不说,日本在文化借鉴与传承这一领域十分值得赞赏。经过与自身文化的融合,日本茶有了属于自己独特的味道。抹茶就是日本人独具创意的发明,森乃園中的抹茶年糕小豆汤和抹茶啤酒让人惊艳。除了茶点,这家店还售卖日式风格的茶具以及日本本地茶叶。
森乃園
      东京都中央区日本桥人形町 2-4-9






hk.blog.kkday.com
以中国唐代京师长安为蓝本建造的京都是日本传统文化的中心,甚至是日本人学习传统文化的圣地。在这里,有着与 " 日出之国 " 名号相称的美好景致:古老的寺庙、五颜六色的神社以及令人惊艳的庭院。除传统建筑外,迷人的艺伎舞蹈、绚丽的歌舞伎(日本传统戏剧)表演以及各式各样的商店和餐馆也都是京都的魅力所在。
鳗鱼饭 Grilled Eel over Rice


nipic.com
京都的食物很少令人失望,但鉴于五郎叔的觅食地区主要在东京附近,所以 2019 元旦 sp 中的京都可以说是十分罕见了。除夕出差的五郎叔疯狂想吃鳗鱼饭,只可惜不是营业结束,就是售罄。至于为什么要在除夕这天吃鳗鱼饭,也有因可循。江户时代,一位学者为了帮助一家生意清淡的鳗鱼料理店,便在带有 "う" 字的鳗鱼上作文章,亲自写了 " 今日是土用丑之日(除夕)" 的招牌。自此,除夕吃鳗鱼成为了日本人的习惯,持续至今。
马头鱼砂锅饭


饥肠辘辘之下,他只好退而求其次,在京都的梨门邸饱餐一顿。南蛮醃菜风味配青鱼王、壬生菜五花肉速煮、鱼肉松浇汁豆腐作前菜,和猪(猪里脊)、番茄、牡蛎、蒸甘蓝炭烤,最后再上这顿饭的主角——马头鱼砂锅饭配上味噌汤。马头鱼砂锅饭这种加入浅红色红鲷鱼煮出的米饭,热气蒸腾,如同京都落日一般,也算是五郎叔的意外收获吧。
  梨门邸
     京都市左京区净土寺上南田町 37
   11:30-14:00,18:00-23:00(最晚入店时间为 22:00)




jp.zekkeijapan.com
如果说京都是宫廷贵族们的城市的话,那么大阪就是商人阶级的城市。不过最主要的是,大阪以美食闻名遐迩,经常能听到的 "kuidaore"(意为把你吃倒)简直就是这座城市的主题词。街边的霓虹灯上是夸张的立体招牌,为这里的夜晚带来勃勃生机,似乎也暗示着夜晚的美食格外诱人。
大阪烧  Okonomi Yaki


livingnomads.com
说起大阪,就不得不提到它的特色美食大阪烧,又称御好烧。这种美味的日式煎饼,在日本也被称为 " 日本式披萨饼 ",价格十分亲民,因此也被称为 " 一钱洋食 ",即一钱就可以吃到的洋味食品。


senseluxury.com
御好烧在日语里的意思就是 " 随你喜好 " 也可以理解为 " 喜欢什么就加什么 "。大阪烧通常在铁板烧上煎熟,配料中蔬菜的水份会在被慢慢煎熟的过程中,产生水分蒸熟自身和其他的配料,比如面粉、海鲜和肉类。在充分煎熟后,可以根据喜好加入烧饼酱、干海苔粉、木鱼花或是蛋黄酱。趁热一口咬下去,味道丰富的猪肉混着清甜的卷心菜,再配以酱汁,在口中迸发出多层丰富的味道,令人回味无穷。夜晚,结束一天的旅行时,来到五郎叔在第六季第一集开吃的这间名为甘辛屋的大阪烧店,沉浸在大阪风情的海洋里。
甘辛屋
      大阪市阿倍野区美章园 3-2-4
     11:30-14:00,17:00-22:00 周三休息





ayresadventures.com
作为北海道的首府,日本北部最大的城市,札幌有着你对日本城市的全部期待。除了群山与温泉,夏日祭的啤酒狂欢,与冬季顶级的冰雪节,札幌的美还需要你细细的品味。初来札幌,必打卡的就是大通公园,这座公园贯穿 13 个街区,是城市中心的天堂。除此之外,札幌啤酒博物馆也不容错过,这座覆盖着常青藤的砖瓦建筑,不仅为你讲述了日本啤酒的发展史,还给你提供了当地黑标系列啤酒的免费品尝机会。
成吉思汗烤肉 Jinkisukan


橘子皮
札幌人在外最想念的家乡美食莫过于成吉思汗烤肉。乍一听名字以为是蒙古大汉传来的,不过它确实是叫你知道的那个 "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 ",但却是近现代的发明。20 世纪初期,日本政府向北海道引进绵羊饲养,当地居民便逐渐养成了吃羊肉的习惯。不过为什么叫成吉思汗这个名字,却没有一个官方说法。比较常见的说法是,烤羊肉的锅看起来像蒙古将军的头盔。


橘子皮
这种烤肉锅中部凸起,锅顶放着一大块羊油,锅边一圈铺上洋葱,羊肉在锅上香气四溢,嘶嘶作响,汤汁向下流到四周装着蔬菜的凹槽里。肉熟后蘸上当地特色的酱汁,这些酱汁加上了大蒜碎末和红辣椒片,盖去了羊肉的膻味。大口吃肉的同时,不妨喝着当地泡沫丰富的啤酒,最后以一碗茶泡饭作为一个华丽的收尾。五郎叔在第一季第八集中,选择了川崎市的一家烧肉店——鹤屋,尝到了成吉思汗烤肉。不过要论最正宗的还是要到北海道的札幌市,Daruma Honten是不错的选择。
甘鹤屋
      神奈川县川崎市川崎区日进町 19-7
     18:00-22:00 周二休息
Daruma Honten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五条西 4
     17:00 - 3:00(次日)

给我们加上星标
从此不会错过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各大电商平台都可
搜索订阅《孤独星球》杂志


图|孤独星球杂志,部分来自网络
内容未经允许一律禁止转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