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0|回复: 0

探索体育电竞融合之道苏宁欲打造俱乐部商业新模式

[复制链接]

787

主题

787

帖子

17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4
发表于 2019-2-14 14: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农历新年前最后一场 LPL 春季赛,1 月 30 日 FPX 和 SN 两支队伍的 3 局鏖战结束,2019 年 LPL 春季赛春节前的赛事在此告一段落。苏宁易购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目前以 4 胜 1 负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第三名的位置,较去年有着大幅的成绩提升,在之前的德玛西亚杯中也获得了季军,可谓新赛季实力人气队伍不容小视。


2019 赛季,苏宁易购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针对选手进行了一次大换血,在原有上单狼行以及打野 H4cker 的基础上,引入了原 LMS 赛区的顶级中单 Maple 以及 S8 世界赛最佳辅助 SwordArT,而 LPL 的顶尖 ADC 选手 SMLZ 的加入,也让苏宁打造了一支饱受关注的银河战舰阵容。
从 2015 年成立英雄联盟分部以来,苏宁仅用了 4 个月便杀入了顶级职业联赛,成为 2017 到 2018 赛季上升势头最猛的俱乐部。而这股蓬勃的冲劲,直至 2019 年,仍在继续。
SN归入苏宁体育发力电子竞技
苏宁控股集团成立于 1990 年,在中国和日本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经过多年的布局与发展,苏宁产业经营不断拓展,形成了以零售为核心、多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2018 年,苏宁控股集团位居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第二名,苏宁易购在 2017 年后再度跻身《财富》世界 500 强。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说过," 创业跟足球很像,我们常用‘足球是圆的’来形容比赛的变幻莫测,不到最后一刻,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球员在赛场上要时刻全神贯注、全力以赴。"
而秉持着这样精神的苏宁体育正是苏宁控股集团旗下中国领先的体育产业集团。苏宁体育以提供 " 高品质的体育产品和服务 " 为宗旨,以整合体育资源、打造中国产业链最完整的国际化体育集团为目标,布局体育全产业链生态圈。
在看到了电子竞技市场中无限的商业价值以及发展潜力后,苏宁控股集团果断选择了进军电子竞技行业。
现在苏宁易购电子竞技俱乐部归属于苏宁体育旗下,并确定了与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意大利国际米兰俱乐部和江苏苏宁女子足球俱乐部一同打造苏宁体育职业俱乐部联盟。
苏宁电子竞技俱乐部作为苏宁进入电子竞技领域的主要发力端,一直以来都备受业内外的关注。无论是在 618、818 等电商大战中,与京东电子竞技俱乐部的精彩对弈,还是在 LPL 一次次迎难而上的出色表现,都让人对这只年轻的电竞队伍的未来充满希冀。而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背靠苏宁体育有极大的资源支持,队内不乏众多中超球星,近年来在各大联赛中也表现颇佳。



苏宁体育曾组织两大俱乐部的进行线下参观交流。由此不难窥见,苏宁大有整合旗下所有体育业务的规划,将旗下电子竞技俱乐部纳入苏宁体育的体系之内,未来可期。而苏宁易购电子竞技俱乐部更将成为链接电竞和体育重要轴线。
苏宁易购冠名 SN后引入新品牌电竞合作模式
2019 年 1 月 25 日,苏宁易购电子竞技俱乐部在新基地——静安宏慧视界 BOX 举行了发布会和签约仪式,宣布正式与三星电子 & 雷神科技达成合作,三星电子和雷神科技成为苏宁易购电子竞技俱乐部 2019 年赞助商,之前国际知名的外设品牌雷蛇也在官方渠道发布了和 SN 今年赞助合作的信息。



在此之前,苏宁与三星曾于 2018 年 12 月官宣了一场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三星电子成为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的顶级赞助商,整体赞助金额据透露达亿元级别。并将与苏宁开展线上线下更加紧密的合作。此次三星电子对苏宁易购电竞俱乐部的赞助,不仅是对苏宁体育和苏宁易购电竞俱乐部的认可,更是借助电竞赛事深化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与苏宁易购电竞俱乐部实现协作共赢。




此外,2019 年 1 月 28 日雷神正式成为苏宁易购电子竞技俱乐部的赞助商。将与苏宁战队携手共同征战接下来的一系列赛事,并将为苏宁电竞打造全新独家定制款产品,为职业选手保驾护航,后续可能也会在苏宁易购进行独家销售,这样子看来其赞助俱乐部后的品牌传播和销售一体化已经打通,对于品牌厂商可谓一条新思路,也解决了其更本性的转化问题。


据传苏宁电竞还将会在未来和世界顶级相机品牌佳能进行合作,在俱乐部基地内设立 " 佳能照片纪念墙 ",和开展画面电竞的营销理念。依托着苏宁控股集团以及苏宁易购电商平台的资源以及品牌曝光度,苏宁易购电子竞技俱乐部也逐步得到了更多国际品牌赞助商的青睐。
苏宁易购与苏宁电竞共创新商业合作模式
苏宁易购在全国拥有超过 4000 家门店,电商平台的网络曝光度更是覆盖全年所有的流量节点。而苏宁电竞俱乐部几乎覆盖了所有主流游戏,超 10 亿游戏用户。强强联手,将曝光率垂直幻化为赞助商品牌销量和商品价值。
赛场上苏宁和京东两支战队的 " 电商大战 ",更是直接成为了苏宁易购另一个领域的品牌活动。线上话题度激增、得到了丰富的游戏类媒体推广的同时,更能够吸收到非常具有购买力的年轻电竞粉丝群体的关注,进一步提升苏宁自有品牌以及合作品牌的曝光率。


苏宁体育从足球到电竞 增强用户圈层布局
同时,苏宁体育在去年完成了由阿里巴巴和高盛领投的 A 轮融资,旗下有四大业务包含体育传媒(PP 体育)、OTT 服务、商业零售及足球青训。据媒体报道,本轮融资超过 6 亿美元,苏宁体育的整体估值超过百亿人民币。
而苏宁电子竞技俱乐部作为最具潜力的版块,不仅能对苏宁体育的品牌提升和产业扩容大有帮助,更能为苏宁体育吸引更多的年轻受众。在苏宁各个集团同心多元的产业融合举措下,苏宁电子竞技俱乐部也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苏宁电子竞技俱乐部在为赞助商带来良好的品牌效益之时,更能够通过苏宁易购平台带来更多的产品销量。
相比于业内老牌电子竞技战队 EDG。EDG 的商业运作的核心基础是对粉丝经济的运营,大比例的收入都来源于俱乐部粉丝的投入和极大的依靠直播平台的支持。而近日被李宁收购的著名电竞俱乐部 Snake 也被热议,以年轻化的运动品牌切入战场,不过成果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与传统电竞俱乐部不同的是,苏宁电子竞技俱乐部的商业形式已经形成了一个良好运作的闭环,由电商平台到电子竞技到顶级足球赛事俱乐部,在此之前,是从未有俱乐部达成的全新商业运作模式。



作为一支电竞圈的新锐,苏宁的流量变现能力是走在整个行业前端的。苏宁电子竞技俱乐部在结合苏宁易购、苏宁体育的流量资源后,能够快速实现电竞俱乐部商业化的进程,布局自有品牌战略的同时,也为合作品牌和赞助商们带来了更多的营销力。可以说,苏宁的这种商业模式是以一种良性发展的积极趋势在向上衍生的,在未来,会带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