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比尔盖茨谈论特斯拉:电动汽车很棒,但还有很长路要走

[复制链接]

787

主题

787

帖子

17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4 23:50: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YouTube 科技测评人 Marques Brownlee 采访了亿万富翁兼慈善家比尔 · 盖茨,其中谈到了对特斯拉等电动汽车的看法,并分享了交通运输行业排放问题的见解。在这次简短的谈话中,微软联合创始人称赞了特斯拉的电动汽车,但他也表示让交通运输更清洁,还有很多事要做。
对于特斯拉的车辆,比尔 · 盖茨并不陌生。2016 年,他被拍到与《Seveneves》作者 Neal Stephenson 乘坐特斯拉 Model X 兜风。在最近的采访中提到这家总部在硅谷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时,盖茨称赞特斯拉的汽车 " 很棒 ",但也表示特斯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尔 · 盖茨也注意到,汽车买家将有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可供选择。
盖茨表示," 特斯拉汽车是一款很棒的产品,也越来越流行,但在市场上的份额仍然比较小。它的汽车价格较高,现在又没了 7500 美元税收抵免,所以情况挺艰难的。与此同时,一大批其他制造商正一头扎进这个市场,部分是因为加州的零排放措施,部分是制造商看到这种趋势。未来会有更多优质电动汽车可供人们选择。"
不幸的是,比尔 · 盖茨仍然对将电池用于长途运输市场持谨慎态度。他补充说,电动汽车将不会达到完全零排放,除非能真正脱离化石燃料。
尽管比尔 · 盖茨对电动汽车的担忧不无道理,但应该指出的是,电动汽车比化石燃料汽车更清洁,即使充电所用的电力主要来自煤炭。彭博新经济论坛最近的一项研究强调了这一点。该研究得出结论,电池驱动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配备内燃机的汽车低 40%,即使在中国等依赖煤炭的地区也是如此。
比尔 · 盖茨似乎也低估了特斯拉等公司在电池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过去一年,埃隆 • 马斯克 ( 曾暗示,特斯拉已经接近每千瓦时 100 美元的目标,这将帮助该公司的电动汽车实现与汽油驱动汽车价格相同。电池技术也取得了进步,特斯拉半挂卡车 ( Tesla Semi ) 是一款即将推出的纯电动长途汽车,据说每次充电可行驶近 600 英里。电池的改进如此引人注目,以至于连尼古拉汽车 ( Nikola Motor ) 等公司都决定在其即将上市卡车中配备电池驱动版。
从这次采访来看,可能还需一段时间,比尔 · 盖茨才能完全接受电池驱动汽车作为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过渡的潜在催化剂的想法。考虑到特斯拉多年来的进步,让这位微软联合创始人完全接受电动汽车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