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年新思路|2019常州体育立下这些Flag

[复制链接]

822

主题

822

帖子

247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7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05:45: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发布时间 2019 年 02 月 13 日 18:32 来源 中国常州网 编辑 冯杰 责任编辑王小明
中国常州网讯 新年伊始,又到了在自己的愿望清单上填满计划和目标的时候。新的一年,常州体育将有哪些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在今天(2 月 13 日)召开的 2019 新年新思路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答案。


第十五届市运会 2018 年 4 月 22 日举行开幕式,10 月 14 日闭幕,共举办 56 项群众性赛事活动。(夏晨希 摄)
据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介绍,2019 年是我市争创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关键之年,市体育局将围绕 " 一二三四五 " 工作目标和思路,着力解决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推进建设运动健康城市,不断丰富公共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提高市民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抓好一条主线,扩大体育惠民利民成果
记者了解到,市体育局今年将建成投运罗溪镇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另外,市体育局将实施全民健身路径提升工程,更新及新建 109 个村(社区)健身路径;总结青枫公园改造提升经验,建设 20 个以上二代智慧健身路径示范点;积极探索社区体育公园托管模式;支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
2018 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了《常州市业余运动等级评定办法(试行)》。据悉,今年市体育局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举办 30 项以上群众体育赛事,计划为 1000 名市民颁发常州市业余运动等级证书。
咬定两个目标,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
去年,我市在第十九届省运会中实现历史性突破。今年,我市将咬定两个目标,持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一是二十届省运会备战目标,根据第二十届省运会规程和项目特点,结合我市实际,市体育局将出台省运会备战相关政策,全面启动备战工作;二是十四届全运会备战目标,市体育局将抓好我市承办的江苏女手、江苏女曲、江苏女垒、江苏女排等 6 个省市联办项目备战,提高训科医管一体化工作水平,加大优秀运动员培养力度。
打造三大品牌,增创体育产业发展活力
据悉,市体育局将在今年重点打造三大品牌。一是奥体管理品牌,提升场馆开放服务水平;二是体医融合品牌,扩大体育医院运营效应,继续扶持体育医院打造运动康复特色,形成服务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平台;三是青少年体育品牌,优化整合系统内外资源,探索完善 " 体校主导、一校多点,教体融合、产业支撑 " 的青少年体育发展模式。
办好四项赛事,彰显体育赛事综合效益
记者了解到,今年将有四项重大体育赛事在我市举办,分别为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国男子篮球国家队热身赛、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和全国女子排球联赛中天钢铁主场比赛。为办好这四项赛事,市体育局将继续强化市场运作,充分挖掘赛事内涵,以赛事为平台,加强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合作,不断提升赛事的知名度、品牌价值和综合效益,积极宣传常州城市形象。
夯实五类基础,筑牢体育高质量发展基石
据了解,今年市体育局将夯实基层党建、作风建设、干部队伍、依法行政、体育文化五类基础。传播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不断推动体育生活化,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侯正萍)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