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省政协委员赵勇:形成统一的动力电池行业标准破题新能源汽车充电难

[复制链接]

777

主题

777

帖子

16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11:55: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齐鲁网 2 月 15 日讯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逐年增加,2020 年将达到约 150 万辆的水平。然而,红火发展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也存在一定的制约因素,动力电池续航能力就是其中之一。省政协委员、山东启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今年的关注点就在于此,他今年提交了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模式的建议。


赵勇委员告诉记者,通过长期的调研,他发现中国新能源汽车系列政策的着力点大都集中在电动汽车上,一定程度上忽视了对汽车电池设施发展的支持。目前,充电桩少,充电速度慢,不能满足车主快充即走的要求,导致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最大使用顾虑就是充电难、充电慢。
赵勇委员发现,不同的电动汽车电池的尺寸型号有区别,整车企业和动力电池企业步调无法做到完全统一,推进动力电池规格尺寸统一要有一个漫长的过程。鉴于此,赵勇结合自己的调研结果提出,发展拖挂移动式充电宝可以满足各种电动汽车续航需求,电动汽车尾部可以配用统一的拖车钩和电源插座,即插即用,方便快捷,车又可以继续行驶几百公里,甚至比传统汽车加油的速度还要快。
除此之外,汽车拖挂移动式充电宝还具有设置地点方便灵活的特点。
赵勇委员建议,共享经济可以助力汽车拖挂移动式充电宝的推广和发展,由第三方创建的共享经济平台可以整合线下的劳动力,成为连接供需双方的纽带。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模式可以有千千万万,但是赵勇委员表示,更应该形成动力电池统一的行业标准。统一标准后规模化和产业化生产可以降低动力电池生产成本,提高动力电池行业规模门槛、加强产业自动化程度升级。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