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春运21日开启公路高峰29日杀到东莞市汽车东站余票充足铁路下周二至周四部分 ...

[复制链接]

806

主题

806

帖子

18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11:55: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去年春运期间,旅客在东莞东火车站乘车返乡 资料图 记者 陈栋 摄
2019 年春运将于 1 月 21 日开启,无论你选择何种方式回家过年,终点都是温暖的家。
记者昨日从东莞市汽车客运东站(以下简称 " 汽车东站 ")了解到,目前该站春运节前汽车票正火热销售中,市民通过网络平台和车站窗口均可购买春运回家的汽车票,余票充足。汽车东站工作人员预计,今年春运公路出行高峰或于年廿四(1 月 29 日)杀到,如果你计划过完小年就坐车回家,建议提前买好车票。
铁路方面,下周二至周四部分临客仍有车票,打算坐火车回家的市民请及时留意。
春运汽车票余票充足
记者昨日从汽车东站了解到,目前春运节前出行汽车票已全面开启预售,该站也安排了多条线路的加班车,从而满足湖南、广西、贵州、云南、粤西等热门出行区域市民的乘车需求,余票充足。
与往年春运市民在车站售票窗口排长龙买票不同,今年春运市民更青睐于微信等互联网端购票方式。来自汽车东站的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春运节前出行汽车票约 50% 都销售自互联网端。针对今年春运市民购票方式出现的新变化,汽车东站不仅准备了 6 台取票机,还在服务台增设了 3 个人工取票点,方便乘客快捷取票乘车。
汽车东站工作人员预测,今年春运节前出行将发送约 15 万人次旅客,平均每天发送约 1 万人次。节前出行高峰或于年廿四(1 月 29 日)杀到,并持续到春节前。如果你的出行时间正好赶上高峰,最好提前买好车票,规划好行程。
铁路部分临客仍有票
记者昨日从东莞两大火车站了解到,春运首日的火车卧铺、座位票已基本售罄,不过仍有零星无座车票。另外,1 月 22、23、24 日东莞两大火车站共计 22 趟临客列车目前尚有座位票,如东莞火车站 24 日发车的 K4475 次。如果你抢不到后面几天春运节前返程高峰的火车票,可以考虑提前请几天假,下周就坐火车回家。
需要提醒的是,春运期间东莞东站将启用临时售票厅(位于京九城西侧),如果你想要买票、改签、退票,可以到东站广场旁边的临时售票厅。如果你想要退票,则不用赶到买票的火车站窗口,可以在东莞境内的任何一个火车站、高铁站、城轨站办理退票手续。不过,火车票代售点是不能办理退票业务的。
相关新闻
去广州南站坐高铁  建议提前 1 小时到站
记者昨日从广州南站了解到,春运期间该站将设置临时停车场方便送客人员停车。另外,交警将对汉溪大道西实行交通管制,临时封闭汉溪大道西(西行)东新高速跨线桥,并在沿路的石兴大道南路口、明盛一路路口、石山大道南路口设置交通管制点。如果春运期间你要从广州南站乘坐高铁返乡,请提前 1 个小时抵达车站候车,避免耽误行程。
广州南站将设临时停车场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广州南站地区客流、车流较多,为避免因交通堵塞而耽误行程,建议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广州南站乘车。与此同时,广州南站一层将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进入广州南站的旅客都必须经过安全检查,建议到广州南站乘车的旅客至少提前 60 分钟到达南站候乘。
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州南站地区交通畅顺,解决 " 停车难 " 问题,近期,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将于韦海路、钟南大道等路段设置临时社会车辆停车区。届时建议前来接客的社会车辆可先在上述路段临时免费停放,待旅客到达南站后再前往接人。上述临时停车区域开放时间为上午 6 时至次日凌晨 1 时,其余时段不可停放,否则交警将执法处罚,情况严重的将拖车处理。
春运期间部分道路临时封闭
广州南站提醒,春运期间广州南站地区车流早高峰时间为上午 5 时至 8 时,汉溪大道西、西平台车流量较大,为避免车流扎堆造成拥堵,建议社会车辆优先考虑经即将复通的石兴大道南前往东平台、南站南路、南站北路接、送旅客。
春运期间,广州南站地区车流晚高峰时间为晚上 8 时后,届时交警将对汉溪大道西实行交通管制,临时封闭汉溪大道西(西行)东新高速跨线桥,并在沿路的石兴大道南路口、明盛一路路口、石山大道南路口设置交通管制点。广州南站建议社会车辆优先到韦海路临停候客,并听从现场执勤工作人员的引导,避免造成南站周边道路拥堵,耽误行程。
而石山大道南(南往北)、南站南路(部分)、石浦大道南等路段因南站核心区部分建设项目施工而临时围闭,过往旅客注意绕行。
/  绕行方式  /
石兴大道南、南站南路(部分)路段将于近期复通,可以这样绕行
①广州、番禺来向
前往韦海路等候:汉溪大道西(西行,不上东新高速跨线桥,入辅道)——(左转)(石洲东路)——(右转)韦海路——临停等候(或者在汉溪左转或掉头到石山大道南、明盛二路、石浦大道南前往韦海路临时停放)
前往南站接人:韦海路(西行)——(右转)石山大道南——(右转)南站南路,接人——(右转)石兴大道南,经隧道进入汉溪大道西,离开
②佛山南海来向
前往钟南大道等候:海怡大桥(东行)——(右转)钟南大道——临停等候
前往南站接人:钟南大道(南行)——(直行)石浦大道北——(右转)南站北路(西行)——(调头)南站北路(东行),接人——(左转)石浦大道北——(直行)钟南大道——(左转)海怡大桥,离开(记者 冯欢)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