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剧情相似长安欧尚率先响应汽车下乡政策

[复制链接]

824

主题

824

帖子

24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16:3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了 10 年前的成功经验,对现在的长安欧尚来说,有着不小的帮助。
记者|杨晶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09 年 1 月 14 日出台的以汽车下乡为主要内容之一的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即《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产生了较大的推动作用。10 年后的 1 月 29 日,由十部委联合印发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 年)》。汽车产业首当其冲,六个方面 24 项具体措施即将落地。
另一个相似之处是,在 2009 年汽车下乡大潮来临初期,长安汽车先行一步吹起微车在农村市场的补贴之风。此时此刻,长安欧尚又一次率先做出响应,给出具体执行内容。


此次在《方案》中具体条款包括有条件的地方可依托市场交易平台,对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同时购买新车的车主,给予适当补助。将更多补贴用于支持综合性能先进的新能源汽车销售,鼓励发展高技术水平新能源汽车。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有条件的地方,可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汽车,购买 3.5 吨及以下货车或者 1.6 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给予适当补贴,带动农村汽车消费。
这也意味着,大家口中所说的 " 汽车下乡 " 政策再度重启。希望以三、四线城市为增量,用 " 汽车下乡 " 盘活如今的汽车市场。
据了解,在优惠方面,具体到车型,欧尚 A600 最高可享 5000 元直补 ; 欧尚 A800 最高可享 3000 元金融贴息补贴 ; 欧尚 CX70T 最高可享 20000 元综合补贴 ; 欧尚 X70A 最高可享 8000 元综合补贴,其中包括金融贴息补贴 3000 元 ; 欧尚科尚最高可享 11000 元综合补贴,其中包括置换补贴 5000 元 ; 欧尚科赛最高可享 22000 元综合补贴,其中包括置换补贴 9000 元。


长安欧尚之所以做出快速响应,这与其 2018 年销量有很大关系。长安欧尚 2018 全年销量为 192,745 辆,年环比下降 44%。2019 年在整体大环境下,汽车下乡是车企提升销量的一个重要契机。
2009 年,时任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认为中国市场很大,他始终相信中国人最了解中国市场。随着政策的出台,消费结构和消费量都会发生变化。2012 年,长安汽车联合重庆市政府推动汽车下乡第二季,补贴总额超过 1 亿元。
在长安汽车迈进中国汽车四大企业集团,之后重组又让它更进一步荣登三甲的过程中,把握住汽车下乡这个趋势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而对于此次 " 汽车下乡 " 政策,外界看法并不统一。有观点认为,10 年前我国汽车保有量为 0.76 亿辆,年汽车销量仅为 938.05 万辆,还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如今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 2.4 亿辆,年销量已达 2808.1 万辆," 汽车下乡 " 的环境已发生了巨变。
也有观点认为,我国虽然已成为汽车产销第一大国,但是人均保有量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具有很大的潜力,其中农村地区对于汽车具有刚性需求,此次新政的实施将拉动地区汽车消费加速普及。


回望历史,汽车下乡政策的实施,对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促进了中国汽车行业在金融危机下的振兴,带动了汽车企业的发展,让中国汽车市场在 2009 年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而汽车厂商在执行当中,更是起到了重要的承接作用。首当其冲要解决的是,如何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这一政策,农村信息来源有限,还需要厂家与经销商多进行宣传。其次是厂商如何解决经销商以及二级经销商往下扩散的成本,再次是经销商能否将补贴给到位,而不是转移自家优惠幅度以及厂商补贴。
有数据统计,长安汽车当年成为汽车下乡车市增长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全年产销超过 140 万辆,同比增长超过 60%,高于行业平均增幅 20 个百分点,汽车下乡的主力产品微型汽车更是增长达 100%。所以,有了之前的成功经验,对现在的长安欧尚来说,有着不小的帮助。
THE END
汽车公社 |每日汽车
微信号:iauto2010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到
其他公众号
速度 深度 态度
长按二维码关注
/xz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