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技说丨丰田的“登月计划”,一年内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销售

[复制链接]

869

主题

869

帖子

26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16:3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丰田希望能在一年内实现销售自动驾驶汽车,这款产品将是车轮上的 " 超级计算机 "。
据外媒报道,在短短一年内,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就希望开始销售自动驾驶汽车,据称这款产品将成为最强大的 " 车轮上的超级计算机 "。
根据预测,丰田计划在 2020 年推出能够在高速公路上自动行驶的车辆。并且,拥有这个能力(技术)的产品也将不止一款,眼下,一辆被改装的雷克萨斯 LS 轿车就被用来进行测试。


丰田研究院高级开发公司(TRI-AD)CEO James J. Kuffner 称:
" 这种汽车是‘车轮上的超级计算机’,构建这项技术并推向市场是我们这一代的’登月计划’。"
Kuffner 是美国人,曾担任过丰田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的首席技术官,而后出任 TRI-AD 的 CEO,后者是一家在 2018 年 3 月由丰田集团和供应商爱信精机和电装合作,共同投资 28 亿美元建立的公司。


TRI-AD CEO James J. Kuffner
该公司旨在帮助丰田与硅谷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竞争,开发 " 用于自动驾驶的生产质量软件 ",并将其市场化。
降低成本并招人</b>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丰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它必须为车辆开发硬件和软件,加快招聘能够实现这些功能的软件工程师,并大大降低技术成本,这是 James J. Kuffner 面临的挑战,Kuffner 说:
" 如果你想建立一个研究原型,演示起来很容易,但做成产品真的很难。我们经常围绕如何实现从原型到产品的转化进行讨论。我们知道我们不能单独做到这一点,所以我们建立了强大的合作关系。"
目前,丰田及其合作伙伴已经在软件开发方面进行合作,但丰田希望有更多的员工和预算联合发挥作用来推动进步。
而且,生产这款产品还需要尚未投入生产的硬件和软件、一系列先进的相机、激光雷达和雷达以及非常高性能的计算机和很多很多传感器,所以这款产品会非常昂贵。


TRI-AD 首席技术官 Ken Koibuchi
TRI-AD 首席技术官 Ken Koibuchi 说:" 如果这些软硬件想部署在中级车辆中,我们必须大幅降低成本。" Koibuchi 拒绝提供具体数字,但他表示成本下降的幅度必须超过现有水平的一半。
创造文化氛围</b>
实现目标另一部分的挑战是在丰田培养类似硅谷的企业文化。曾在在线视频流服务 Netflix 从事云计算工作,现任 TRI-AD 负责软件平台的副总裁—— Nikos Michalakis 说:" 我们必须像软件公司一样拥抱软件和驾驭浪潮,我们的目标是在丰田教授硅谷的心态。" 事实上,TRI-AD 将建立一个所谓的软件道场作为内部学校,来教授丰田员工的计算机文化。
追逐人才</b>
之前 TRI-AD 有大约 500 名员工,都挤在东京高层两层楼的临时空间里。但是今年夏天,TRI-AD 会搬进隔壁新开发区的五层楼里,这里可以容纳 1000 名工程师,招满这些职位的人才需要几年的时间。
一方面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和高科技公司竞争人才,另一方面聘请顶尖的软件和人工智能工程师在全球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所以创建独立的自动驾驶研发机构可以帮助丰田吸引顶级的计算机人才。
车云小结:</b>
一直对自动驾驶持谨慎和保守态度的丰田,此时此刻也感受到了数字化互联科技将会给汽车业带来的巨大变革机遇,也开始快马加鞭地自我突破了。
/xz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