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26|回复: 0

无锡90后医生出国旅游,往返飞机上各救了一个人

[复制链接]

786

主题

786

帖子

18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10
发表于 2019-2-15 19: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朱鲸润)原本是一趟出国散心的旅程,来回的飞机上竟都遇上了需要急救的患者,无锡 90 后医生万米高空中施救,场面惊心动魄。但两次他都默默救人后离开,直到其中一名当事人找到医院里,同事们才获悉他出国旅游,还救了两名旅客的感人故事。


△ 院领导慰问嘉奖陆涛
近日,无锡市儿童医院办公室接到一个特殊的 " 寻人电话 "。当听到工作人员回复确有陆涛其人后,李小姐又追问:" 他是党员吗?" 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她感叹道:" 我就感觉他是一名共产党员!" 究竟何事让李小姐急于寻人又发出如此感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 月 10 日凌晨,从泰国曼谷飞上海的航班上发生了惊险一幕:从行李架上取衣服的李小姐无意中碰落了一只电脑包,电脑的棱角砸中一名中年男乘客的头部,当场血流不止。空乘人员立刻提着急救包为乘客止血,但在昏暗的灯光下根本找不到出血点,鲜血一路流下,染红了他的衣服。周围群众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懵了,同时广播里传出求助信息,空乘人员期望航班上有专业人员能施以援手。正当大家手足无措之时,一位年轻人快步上前,一边询问情况一边招呼周围群众用手机灯光聚焦乘客头部寻找出血点,很快,就在头顶正中处发现了约 1 厘米长的伤口,他带上手套开始消毒、清创,随后用纱布按压包扎并安慰该名乘客。
从惊慌中回过神来的李小姐内心充满了感激,她问年轻人:" 你是外科医生吗?" 年轻人摇了摇头说:" 我不是专业的外科医生,我先帮他按压止血,但如果效果不佳,还是要缝合伤口的。"


△ 陆涛
所幸,乘客的伤口经过处理血止住了,无需缝合。李小姐对年轻人表示感谢并询问他的姓名和工作单位,年轻人谦虚地说这只是举手之劳,此后便不再言语。
航班抵达上海后,李小姐陪同伤者前往医院就诊,同时,细心的她拍下了东航的事件报告单。待一切处理妥当后,她从报告单上得知这位见义勇为不留名的年轻人叫陆涛,在无锡市儿童医院工作,于是她通过陆涛留的手机号试图联系他,却发现是空号。
李小姐又通过网络找到了无锡市儿童医院的联系方式,联系到陆涛本人后,李小姐真诚地表达了谢意并给儿童医院的院长邮箱发了一封感谢信,为医院培养出医德高尚、技术高超的医生点赞。


△ 李小姐写的表扬信
李小姐说:" 当时多亏陆涛挺身而出,及时止住了上海乘客头部的鲜血,否则真的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他话语不多,沉着冷静,处理伤口时动作娴熟,我觉得可以用‘行云流水’来形容!"
记者了解到,陆涛是去年 7 月份才参加工作的新职工党员,是一名儿内科医生,目前在无锡市儿童医学影像科轮转。医院党办的工作人员联系了陆涛,他还原了当天凌晨的惊魂一幕,最后,他淡淡地说:" 其实这也没什么,换做其他人,在危急时刻也会出手相助的。"
工作人员从交谈中得知,他在去往泰国旅游的航班上已经救助了一名乘客!当时航班上有一名中年男子突发气促、面色发白,陆涛听到空乘人员的广播求助后上前了解情况,这名乘客由于第一次乘坐飞机,心里紧张,加之有高血压病史,降压药又随行李箱托运了,于是出现了上述症状。陆涛陪伴、安慰病人消除其紧张情绪,同时请空乘人员准备氧气,必要时使用。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乘客的症状缓解,陆涛才安心回到座位。
1994 年出生的陆涛本科就读于南通大学,曾担任南通大学医学部的学生会主席。在 2014-2017 年期间,他创立并带队了 " 唯医爱心医疗服务团 "。在他的带领下,公益团体利用周末走进农村基层,以孤寡老人为主要服务群体,低文化家庭的儿童为兼顾对象,普及疾病知识,指导健康生活。该团体曾多次获得团中央、省、市级荣誉,而陆涛本人也多次获得省、市级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
(医院供图 )
(编辑 范文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