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6|回复: 0

吉林加大诚信建设力度打造冰雪旅游金字名片

[复制链接]

809

主题

809

帖子

243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31
发表于 2019-2-15 19: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合肥网资讯中心 ]
面对近年来激增的游客,吉林省在打造冰雪旅游时多措并举,加大诚信建设力度,共同守护好冰雪旅游的金字名片。
" 老板娘,这几天雪大吗,我想去景区玩。"" 这些天雪少,您可以关注我的朋友圈,下大雪了我告诉大家。" 春节期间,面对游客的咨询,舒兰市二合雪乡景区一家农家乐的老板娘孙琳琳 " 劝退 " 了好几拨游客。" 我们不能忽悠游客,不能图赚快钱,诚信是最重要的。" 她说。
近年来,吉林省下大力气发展冰雪旅游,长白山冰雪游、查干湖冬捕节、二合雪乡游等旅游产品被更多游客熟知。不少农民变成了老板,打造了农家乐和一些冰雪娱乐项目。如何在经营中加以规范、避免宰客欺客,是从各地政府到各个景区共同思考的课题。
舒兰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凤艳说,二合雪乡景区从门票到餐饮住宿,全部由公司参照周边城市消费水准参与定价,确保价钱公道。二合雪乡景区内成立了诚信联盟,每个商家都缴纳了质量保证金,一旦游客投诉情况属实,公司将第一时间处理并对商家扣钱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上报工商、质监部门。
2018 年 12 月 28 日,第十七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在查干湖开幕,仅当天就吸引 20 多万游客。为了保障优质服务,防止出现 " 天价炕 "" 天价鱼 ",当地食药监局组织餐饮服务经营者签订商家诚信承诺书,多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查干湖产品的打击力度。
前不久,一位游客想来查干湖游玩,以每天 750 元的价格预订了一间五人房间。过几天有人出高价想让农家乐老板尚影把这个房间让出,被她直接拒绝了。" 讲信用是首位的。" 她说。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规范吉林省旅游企业的经营行为,加强旅游行业的诚信机制建设,吉林省文旅厅制订《吉林省旅游行业诚信建设管理办法》,全年对景区和附近商家进行两次随机检查,对于涉及违规企业,在处罚的基础上列入企业黑名单并录入系统。2018 年,吉林省共开展检查行动 373 次,检查企业 693 个,对 27 家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对 12 家轻微违法违规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查处违法违规导游员 43 人次。
" 政府开发旅游让农民致富了,我们也要共同守护好景区这块金字招牌。" 孙琳琳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