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闵行区长暗访红松路\"美食一条街\"

[复制链接]

869

主题

869

帖子

26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11:26: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闵行区消息:串串、火锅、麻辣烫、小龙虾的魅力,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当这些美食齐聚家门口,那感觉是不是想想都特别棒!可是,现实往往非常骨感,住在红松路 " 美食一条街 " 上的居民们,因为这些美食餐饮店,就平添了许多麻烦。
红松路金汇花园一街坊居民:" 居民楼对面餐饮一条街距离居民楼仅 11 米,这一条街存在多重扰民问题。20 家沿街商铺的后厨有 18 根油烟管道,排风设备噪音严重扰民;油烟无人清理;商铺油污水分离不彻底,常堵塞污水管道,再加上厨余垃圾堆放,异味难闻。此外,还存在私拉电线、消防通道堵塞、缺少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
" 美食一条街 " 问题多多
在前天举行的 "2018 夏令热线 · 区长访谈 " 闵行专场中,他们将自己的苦恼反映给了区委副书记、区长倪耀明。
百姓事无小事,倪耀明在节目中表示," 我们应换位思考,为老百姓多想想,住在这个小区每日被油烟、噪声困扰,是什么样的感觉。" 今天上午,他便不打招呼,直接来到了红松路 " 美食一条街 " 进行暗访。下面,就跟着区长的脚步,到现场去看看——
油污分离不彻底,消防通道不通……在这样的地方吃饭、生活,居民如何能安心?
据了解,居民们提到的红松路 " 美食一条街 ",位于红松路北面,始建于上世纪 90 年代,一共有 20 个门栋 39 家商户,其中 19 家是餐饮商铺(18 家均有证照,1 家有照无证,还在办理过程中,目前未营业)。
实际上,早在去年,针对餐饮扰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虹桥镇就已经专门组织力量开展整治,主要针对背街小巷进行了街面清理、电线整理、墙面清洁、路面修整,但移交给小区物业后,原先困扰居民的问题又开始回潮了。
在今天的暗访过程中,倪耀明指出,对于环保、消防等没有达标的项目,一定要严格处理,重拳出击,才能真正把扰民问题控制住。同时在整改过程中征求居民的意见,让大家对自己的居住环境做主。
多部门联合,迅速出击,两天内逐一查实问题、进行整改
夏季由于天气炎热,噪音、油烟等问题便愈发突显,而暗藏在背后的消防安全隐患更是让人心惊,这些整治了又回潮的扰民问题必须坚决根除。
在接听 " 夏令热线 " 后,虹桥镇当天便联合区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对红松路 " 美食一条街 " 开展联合检查,针对噪音扰民、油污泄露、安全隐患等问题逐一查实,逐个整改。
在现场,区环保局依法对涉及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对噪声超标情况进行设备隔声和消音治理,同时督促餐饮废水经过隔油后纳管排放;对环保不达标情况,将通过约谈 + 执法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油烟纳管再治理。虹桥镇对餐厨垃圾、餐厨废弃油脂的清运合同及相关申报资料,安全出口处的堆物情况、灭火器的配备等问题,店内索证索票、操作人员健康证情况和后厨卫生,门店排污状况及污水处置设施,人员居住情况小区群租现象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出的群租户发放了整改单,并责令其 3 日内自行整改,逾期将强制执行。
昨天,由虹桥镇城管中队牵头多部门参与,就联合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对 19 家餐饮商铺负责人开展约谈。约谈会上,各职能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统一的通报,重点强调了餐厨垃圾、餐厨废弃油脂处理,消防、安全疏散设备配备以及餐厨污水管混接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通报后,每家餐厅负责人还结合自家情况提出了问题,各部门分别进行了现场答疑。
约谈会现场要求每家餐饮企业,都必须在一个月内安装油烟在线监控系统、水膜式油烟净化器、油烟分离板,最大限度地减少油烟和噪声污染。同时,对检查中核实的违规住人、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立即由镇安全办、房办、人口办进行整治。如果拒绝自行整改的,执法部门将按照相应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直到完成自行整改。
未来 " 美食一条街 " 将进行业态转型,背街小巷将敞亮,让居民住得放心吃得安心
整改并不是红松路 " 美食一条街 " 的终点,而是它的一个新的起点,借着这次整改的机会,虹桥镇还为这条街的未来进行了一番规划。
在长效管理方面,虹桥镇将与物业公司商议,针对餐厨垃圾清运不及时、隔油池的清理不到位等问题,采取 " 以奖代补 " 的形式,提高物业公司的积极性,加大垃圾清运的频次,由一周两次,增加到每天一次。同时,结合环保第三方辅助监管,督促餐饮商铺增加隔油池的清理频次,防止油污溢出,污染周边环境。
此外,还将引入社会第三方辅助监管力量,会同居委网格,对红松路区域开展不间断的巡查,从专业角度,建立清洁台账,及时发现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据了解,这项工作目前已经在逐步开展过程中。
要想真正让背街小巷也能 " 见光 ",做到干净敞亮不扰民,需要对 " 美食一条街 " 进行全面升级。虹桥镇计划通过居委和相关部门,和商铺的业主沟通,开展意见征询,逐步调整该区域的业态。在此期间,将结合 " 美丽街区 " 建设,指导居委和物业和该区域内所有商户签订业主公约,自治与共治相结合,让他们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和后厨卫生,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目前,闵行正在积极进行 " 美丽街区 " 的建设," 美丽街区 " 不仅需要做到街面整洁美丽,更需要做到让百姓吃住行都能够方便、安全。闵行将在精细化管理上不断下功夫,以绣花的精神考虑到每一处细节,切实提升居民生活中获得感和满意度。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