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竞速控汽车|用911超越911

[复制链接]

869

主题

869

帖子

26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6 07:2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历时 55 年迭代的 911 系列,早已成为保时捷的代名词。
1963 年,第一代 911(内部编号 901)在法兰克福车展首次登台;1965 年 911 首次进入美国市场;2018 年,全新一代 911(992)于洛杉矶车展前夜亮相并成为次日车展媒体日最大的明星——历时 55 年迭代的 911 系列,早已成为保时捷的代名词,即便保时捷也未能免俗地用 SUV" 拯救 " 全世界,也丝毫不影响真 911 的江湖地位。


Michael Mauer 的 " 偏心 " 之作
虽然自 2015 年起 Michael Mauer 就要对大众集团所有品牌的设计负责,但自 2004 年执掌保时捷首席设计总监以来,Michael Mauer 对保时捷的感情早已非其他品牌可比,洛杉矶 911 之夜亲自登台解读 992 的设计要点既是佐证之一。


众所周知 911 留给设计师们创作的空间已经不多了,但此次换代还是在 2450mm 不变的轴距上做出了一些特别的改变,最明显的变化是车身更宽,比上代宽了 45mm,可谓自带宽体,数据上的直观变化是风阻系数从 0.30 提升到 0.29。


全新的前后保险杠以及更低的后牌照安装位让车身层次感更强,隐藏式车门把手是 911 上首次出现,车头的亮点是 X 造型的 LED 几何多光束头等和行李箱盖上凹面设计——这是向经典致敬的一个细节,前四代风冷 911 都具备这个特征。尾部虽然采用了并不意外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但尾灯上方两道竖直的高位刹车灯,俨然让 992 尾部具备了独特的识别特征。


内饰的主旋律是数字化,主仪表继续采用 911 经典的五环元素,但是只有中间转速表的圆环是物理存在,其他四环和所有的显示内容都是数字化呈现的;与主仪表连接的是 10.9 英寸中屏,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PCM)功能都集成于此,人机交互也得益于触摸屏的应用得到质的提升,为数不多的几个物理按键和全新的换挡杆都经过精心打磨,边缘机镂的凸点设计提升了细节质感,也是对冰冷数字化座舱的一种平衡。


3 秒俱乐部并首次加入湿地模式
全新 911 目前只发布了两款车型,分别是 Carrera S 和 Carrera 4S。搭载了相同的 3.0T 发动机,输出功率 450 马力,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 30 马力;扭矩 530 牛米,比上代车型也是提升了 30 牛米;百公里加速成绩分别是 3.7 秒和 3.6 秒,全部破四秒,追平老款 GTS 版才有的表现,如果选装 Sport  Chrono 组件,百公里加速成绩还能提升 0.2 秒。


全新 ZF 8 速 PDK 双离合,不但提升了换挡速度,也对燃油经济性裨益良多。
发布会上对保时捷 Wet 模式着墨很多,这一全球首创功能是通过探测路面上的水量,预先设置操控系统并发出警告,驾驶员可通过按下相应按键,如果选装  Sport Chrono 组件则是利用方向盘上的模式切换,快捷地设置车辆模式,增强在湿滑地面行车安全性。


作为主动安全性的一个重要配置,警告和制动辅助功能可探测与任何移动物体之间的碰撞可能性,并在必要时自主开启紧急制动。值得一提的是全新 911 居然提供带红外线热影像的夜视辅助系统选装,这和 LED 多光束大灯组合在一起,堪称夜跑神器。


911 系列 55 周年的发展历程中,每一代 911 首发之时总会让人觉得已至臻完美,但每每等到最新一代发布却又会发现原来依然有进步空间,所以与其说 911 的假想敌是法拉利、兰博基尼,不如说 911 的假想敌永远只是它自己。超越 911 的只能是 911,好在 911 并不难实现:就在洛杉矶 911 之夜首发的同时,保时捷中国已经同步启动针对中国市场的新车预售,911 Carrera S 和 911 Carrera 4S 建议零售价分别为 1,498,000 元和 1,578,000 元。


文 /LAONIU 图 / 品牌提供  编辑 / 庄晓



欢迎微信搜索:Number57
添加罗博小助手进入罗博读者群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