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4|回复: 0

如何通过汽车尾气检测?跑高速有用吗

[复制链接]

796

主题

796

帖子

17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69
发表于 2019-2-18 10: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举个例子,1.4~1.8 排量的车型来说,120 转速都在 1800 到 2500 之间,达到 3000 的都很少,为什么年检的时候要达到 4000 转以上呢?我们国家规定使用年限超过 6 年的家用车,每年都要年审一次,超过 15 年的,每半年年审一次,只有年检合格了才可以继续上路。而尾气检测是最重要也是必查的项目。


自己的爱车,平常别人使劲儿关门都心疼得不得了了,更何况眼睁睁看着检测人员在你面前大脚轰油门呢,发动机高速运转,达到 4000 转。


一位粉丝是这样认为的:我们平时开车很少开到这么高的转速,汽车对很多人来说还是奢侈品,当然是极为爱护的,发动机一直都处于低速运转状态,它的性能根本没有发挥出来。事实上汽车偶尔高速运转一下对发动机是有利的,可以清除部分积碳并激活发动机的潜力。我的车检完尾气后感觉加速更加有力了,个人认为就是这方面的原因。
这个是国家规定的,我们做再多分析也没有意义,今天大师帮大家出出主意,如何顺利通过年检。
如何通过汽车尾气检测? </b>


1、用高标号汽油,跑几十上百公里以后,再去检测。
原理:高标号油污染小。还有如果有乙醇汽油更好,乙醇汽油里掺有 10% 乙醇,尾气排放也会相应减少 10%。


2、定期清洗三元催化器
每一万公里必须清洗三元催化器 ( 不是清洗油路进气门发动机积碳等 ) ;每 2 年年检前最好也清洗一次三元。
3、跑高速
我们日常用车一般都是上下班接送孩子,城市道路走走停停,燃烧不充分,跑高速在高转速时汽油燃烧的排放污染物最低,高速气流还可以将三元上附着的污物冲掉。
检测完出现 ABS 灯亮,车被折腾坏了?
检测人员一般都是把汽车挂入低速档,猛踩油门让汽车加速至规定速度,所以此时的发动机转速也是非常高的。并且由于此时汽车的驱动轮是转动的,而另外两个车轮是静止不动,所以汽车的 ABS 系统会把这种行为认定为故障,会存储故障码并点亮故障灯。这就是很多车检完尾气后 ABS 灯点亮的原因。
最后还有个误区,有些车主认为车辆开得少肯定好,大师有个同事,买车四年只开了 18000,三个月做一次大保养,其实车辆跟机器一样放着不动容易出问题,反而经常上高速,车辆的磨合度更好。
关注微信号:12 缸汽车(kf12gang)看更多猛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