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6|回复: 0

你家绞肉机只能打肉泥?看我用东菱无线绞肉机制作中西美食

[复制链接]

806

主题

806

帖子

182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3
发表于 2019-2-20 08: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言
下厨房是我日常的生活爱好之一,不过剁肉末是我最不想做的事情之一,因为不仅耗时还耗体力。基于卫生考虑,我从来不用肉铺的绞肉机。家里自备绞肉机,虽然省时省力,不过仅仅用来绞肉,未免也太过浪费,所以多功能的设备是我的首选。
外观设计


选择东菱这款无线绞肉机,首先看中的是他的颜值,还有它的无线设计,摆脱线的束缚,真的方便了很多。


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这款绞肉机还有配备有丰富的配件,不仅拥有绞肉刀,还有打蛋器,剥蒜器等,通过配件的替换,就可以做到一物多用。


东菱无线绞肉机采用的是分体式的设计,主机部分内置了电源,按照每次 10 秒时间计算,可以绞肉多达 20 多次。


在主机的头部,拥有两档的速度按钮,根据不同的食材,选择不同的档位进行操作,并且一键启动,松手急停,相信家里的老人也会很好的上手。


主机与配件连杆接触的部位采用了金属配件,这样才能在设备高速运行之后,保证产品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


另外设备还有限位和安全保护设计,只有将主机与搅拌碗相应的位置结合,设备才能正常启动,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误操作造成不必要的意外发生。




绞肉器的搅拌碗采用的是玻璃材质,坚固防刮还易清洗,另外在底部设计了硅胶碗垫,让搅拌碗与台面的接触更加柔和。


产品的各个部件的组装和拆卸也都是比较方便的,不过拆装时不要接触刀片的位置,可以拿住连杆的部位,这样就可以避免刀片割到自己了


意大利面酱制作:
意大利面是我们全家最喜欢的主食之一,所以我会经常熬制意面酱备着。酱汁的食材,大多需要进行剁碎处理,所以到手这台绞肉机后,我首先想到的是在准备食材时解放自己的双手。其实传统的意面酱,制作并不复杂,首先我们要准备一下的食材和调料:
大蒜:100G
番茄:500G
洋葱:100G
罗勒:50G
肉  :500G
橄榄油:30G
黑胡椒粉:3G
盐  :5G
糖  :20G
鸡精:5G


作为这篇文章的第一个食谱,我特地做了一个小视频,相信接下来的食谱,你也可以照我我的文章进行佳肴的制作。
意面酱和下面即将做的蒜蓉青蟹需要大量的大蒜,不够这么多的大蒜去皮一直是一个很费时的过程,不过好在东菱绞肉机拥有剥蒜器的配件,在使用设备剥蒜前,需要对大蒜进行简单的处理,就是去除大蒜的根部,去皮时,可以整颗大蒜处理,也可以跟我一样一粒粒分开,这样更节约时间。


两颗大蒜的去皮,仅仅拥有四五十秒就可以完成了,这个速度是不是比自己动手快了很多?去皮后的大蒜换上绞肉刀,仅仅用有十秒,就可以切碎待用了。


其他的食材,同样可以使用绞肉刀进行切碎,像洋葱,西红柿,罗勒这些软质食材,搅打的时候不能用太长的时间,10 来秒就足够了避免打成泥,像肉类的食材,如果觉得不够细,可以再多用一二十秒。


在食材处理好之后,就可以进行意面酱的炒制了。食材的处理,全程仅仅用到东菱绞肉机,前后加上添加食材之前对绞肉碗的清洗时间,也才花了五分钟,如果是平时我自己动手,起码还二十分钟以上,这时间节约的,可不止一点点。


炒制意面酱之前,也需要进行热锅,我使用的是橄榄油,这样炒制出来的酱料,口味会更加纯正,热锅后加入蒜蓉和洋葱末炒出香味之后,在加入番茄炒到糊状,在加入调料进行调味,最后加入罗勒继续炒 30 秒,就可以起锅待用了,如果是喜欢吃素的童鞋,这样也可以直接作为番茄意面酱使用,不过我要做的是肉酱,所以还要继续进行后续步骤。


这时同样是加入橄榄油进行热锅,等肉末炒制微焦,在加入先前炒好的番茄意面酱,再继续炒制,意面肉酱就已经做好了。


做好的意面酱,如果是当天没法食用完毕的话,可以冷冻进行储存,我试过冷冻一两个月以上,使用之前进行重新加热,与意面进行拌匀就可以了。


当然新鲜的意面酱趁热吃,口感和香味是最好的,并且自己做的酱料,没有加入添加剂,会更加的健康,你也可以在家试试看哦。


火锅底料慕斯蛋糕制作:
都说生活要有点仪式感,有了吃了意面,当然还需要有饭后甜点啦,之前看到网红的火锅蛋糕,一直蠢蠢欲动想试试,不过看到很多配方都是用色素调成的颜色,这点我是有点拒绝的,在有次做南瓜面包的时候,看到南瓜的颜色其实和火锅底料也差不多,所以我决定用南瓜的颜色来代替色素。做火锅慕斯蛋糕,蛋糕胚是我提前烤好的,相信很多童鞋也会做,所以就直接进入慕斯部分,制作一个 18*18CM 的火锅慕斯蛋糕我们如要准备的材料如下:
南瓜:150G
奶油奶酪:150G
淡奶油:250G
吉利丁片:7.5G
糖(加入淡奶油):25G


吉利丁片需要提前进行泡水,这个在制作前可以提前进行准备。


在准备工作做好之后,先将南瓜蒸熟,蒸好的南瓜可以直接和奶油奶酪一起放入绞肉机,用绞肉刀打成糊状。


平时用手动打蛋器,这个步骤要费很多功夫,而且还不细腻,用了东菱绞肉机之后,这个步骤实在十几秒就搞定了。搅打的同时,也很好的将南瓜与乳酪进行了混合,并且非常均匀细腻,下图就是打好的状态。


接着换上打蛋器配件,加入淡奶油,将奶油进行打发。使用绞肉器打发淡奶油,要比普通的打蛋器速度快上很多,为了避免打发过头,建议第一次使用时进行打开看看状态,并且记录时间,这样可以方便以后操作。


制作这款慕斯需要的淡奶油不需要打发的太硬,7 成左右打发就可以了,这时的淡奶油还有少许的流动性。


刚刚搅拌好的南瓜乳酪应该还是有点温的,如果已经变凉了,可以再进行隔水加热到 30 度左右,这时加入泡软的吉利丁进行充分拌匀。


不过为了让慕斯的口感更好,我们还是需要将南瓜奶酪用滤网过滤 1-2 遍。


过滤好的南瓜乳酪接着加入淡奶油,并且也充分的拌匀,这样南瓜奶酪慕斯糊就制作好了。这时要注意不要使劲搅拌,避免淡奶油继续打发。


这些步骤全部做好之后,在 18*18CM 的慕斯模具外包上一层保鲜膜,再在里面先铺上一片同等大小的蛋糕片打底,然后倒入部分的慕斯糊,用刮板进行刮平。


接着居中放入一片 16*16CM 的蛋糕片,然后加入剩余的慕斯糊,用刮板刮平,然后放冰箱冷藏 12 小时。


完成的慕斯蛋糕,为了更像火锅底料,可以在脱模之后在上面摆上香叶,辣椒,八角等火锅底料里常见的配料,这样火锅底料蛋糕就制作完毕啦。


为了让取用更加的方便,也可以提前将火锅底料慕斯蛋糕进行切块,在摆上装饰,这样的蛋糕颜值也是杠杠的。


蒜蓉青蟹制作:
因为从小是在海边长大,海鲜是家里不可缺少的菜肴,特别是青蟹一直是我们家的最爱。刚刚在做意面时,同时也打了多余的蒜末,正好用它来做这盘蒜蓉青蟹。


这道菜需要的食材如下:
青蟹一只:350G
蒜  :50G
葱: : 15G
鸡蛋两个 : 120G
粉丝  :50G
盐  :2G
醋  :5G
生抽  :15G
糖  :10G
料酒  :10G
白胡椒粉:1G


首先将锅加热,倒入少许色拉油,加入蒜泥和切好的葱,等超出香味后,加入所有的调料,煮到沸腾即可,如果是水分太少,还可以加入 20G 左右的水。



炒好的葱蒜酱不仅仅可以用于这道菜,还可以用在各类蒜蓉菜肴,制作极为简单。


接着将粉丝用热水浸泡 5-10 分钟,然后捞起与部分葱蒜酱拌匀,铺在盘子的底部。


将洗干净的青蟹切块,铺在粉丝上面,然后将葱蒜酱铺满青蟹的上面。


最后把青蟹的盖加上,打两个鸡蛋在盘子里,盖上锅盖蒸制 15 分钟。


蒸好的蒜蓉青蟹不仅保留了螃蟹特有的鲜味,并且结合了葱蒜酱的味道,吃起来独有一番风味,并且粉丝和鸡蛋在吸收了青蟹的鲜味之后,吃起来也是欲罢不能,还想在来一盘。


总结
在拥有东菱无线绞肉机之后,给我制作美食的过程中带来不少的便利,特别是打发奶油,剥蒜等功能的加入,不仅节约了更多的时间,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替了打蛋器的使用。并且产品体积小巧,收纳不会占用太多的空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它肯定会陪着我在美食的路上越走越远。
本文由极果见习体验师 jimlu 原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